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 再应许以撒出生(二)调整撒拉的信心(创世记18:9-1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0 再应许以撒出生(二)调整撒拉的信心(创世记18:9-15)

2018-04-10 06:31:27 作者:wheat 阅读:载入中…

10 再应许以撒出生(二)调整撒拉的信心(创世记18:9-15)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2018年4月10日礼拜

  今日读经/家庭:利14;诗17

  个人:箴28;帖后2 

  灵修经文

  十八 9~10a 明年撒拉必生一个儿子

  9他们问亚伯拉罕说:你妻子撒拉在哪里?他说:在帐棚里 10三人中有一位说:到明年这时候,我必要回到你这里;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个儿子

  9 They said to him,Where is Sarah your wife?And he said,She is in the tent.10 The Lord said,I will surely return to you about this time next year, and Sarah your wife shall have a son.

  十八 10b ~12 撒拉心里暗笑

  撒拉在那人后边的帐棚门口也听见了这话 11亚伯拉罕和撒拉年纪老迈,撒拉的月经已断绝了 12撒拉心里暗笑,说:我既已衰败,我主也老迈,岂能有这喜事呢?

  And Sarah was listening at the tent door behind him. 11 Now Abraham and Sarah were old, advanced in years. The way of women had ceased to be with Sarah. 12 So Sarah laughed to herself, saying,After I am worn out, and my lord is old, shall I have pleasure?

  十八 13~15 指出撒拉的问题

  13耶和华对亚伯拉罕说:撒拉为什么暗笑,说: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养吗? 14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到了日期,明年这时候,我必回到你这里,撒拉必生一个儿子15撒拉就害怕,不承认,说:我没有笑那位说:不然,你实在笑了

  13 The Lord said to Abraham,Why did Sarah laugh and say,Shall I indeed bear a child, now that I am old?14 Is anything too hard for the Lord? At the appointed time I will return to you, about this time next year, and Sarah shall have a son. 15 But Sarah denied it, saying,I did not laugh,for she was afraid. He said,No, but you did laugh.

  观察(G)与思考(S)

  G1神又告诉亚伯拉罕什么?

  1神为什么问撒拉在哪里?又为什么重申自己的应许?V9-10a

  G2撒拉听见这应许的反应是什么?

  2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V10b-12

  G3神对撒拉说了什么?神这样说的目的是什么?如此说话的神是一位怎样的神?V13-15

  总结(Z)与应用(Y)

  Z1总结本段对当时读者有什么教训

  Y1我从中受到的教训是什么?

  Z2本段对三一神或人或救恩等有什么显明吗?

  Y2写出你今天大概要做的事,并写出如何在今天去实践主的话(求神指教)

  经文默想

  (仅供参考)

  十八 9~10a明年撒拉必生一个儿子

  三位吃完了亚伯拉罕所准备食物,然后他们问亚伯拉罕说:你妻子撒拉在哪里?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他们既知道亚伯拉罕有一个妻子名叫撒拉,难道他们不知道她在哪里吗?这句问话可能是暗指,撒拉在要生一个儿子的应许上,信心已经没有了就像亚当犯罪之后,神问: 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是在说亚当不在神的面前了在吩咐受割礼的时候,神已经对亚伯拉罕说:到明年这时节,撒拉必给你生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17:21) 神说的这预言,亚伯拉罕一定告诉了妻子,撒拉会相信这样的话吗?下文就给我们看到,撒拉并不相信当人不信的时候,就已经从神面前软弱下去了笔者个人觉得,神知道撒拉的信心没有了,神要特别的来坚固撒拉因此神说: 你妻子撒拉在哪里?他说:在帐棚里三人中有一位就说: 到明年这时候,我必要回到你这里;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个儿子这是对前不久预言的重申

  十八 10b~12 撒拉心里暗笑

  撒拉在那人后边的帐棚门口也听见了这话此时的亚伯拉罕和撒拉年纪老迈,撒拉的月经已断绝了于是撒拉心里暗笑,说: 我既已衰败,我主也老迈,岂能有这喜事呢?在这里我们看见,撒拉的信心,被自己身体的软弱打破了按照人之常情,生育的规律,当女人月经断绝的时候,当然没有办法再生育撒拉之所以不信,她是根据生育的规律,而她忽略了生育的规律,乃是上帝设计的,上帝完全能力超越这个规律

  十八 13~15 指出撒拉的问题

  为了重建撒拉的信心,耶和华就对亚伯拉罕说: 撒拉为什么暗笑,说: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养吗?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到了日期,明年这时候,我必回到你这里,撒拉必生一个儿子上帝指出撒拉的不信,点出她的问题上帝清楚地告诉亚伯拉罕和背后的撒拉,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如果人能够相信,在神没有难成的事,人的信心当然就不会软弱,小信乃是否定了上帝的大能无所不知的神不仅指出撒拉的问题,也告诉他自己的无所不能,借此来坚固撒拉的信心,除掉他的小信,使她内心的软弱被除去撒拉再次见识了神的无所不知,连她心里的意念神也知道

  在无所不知的神面前,撒拉就害怕,不承认,说: 我没有笑那位说: 不然,你实在笑了可见神并没有严厉指责她,而是像朋友一样温柔地指出她的问题来我们的神太可敬太可爱了,我们以他为朋友,他也以我们为朋友上帝真的把亚伯拉罕夫妇当作自己的朋友,所以他们的谈话是如此的温馨当然撒拉的信心也因此被神坚固起来

  主啊,我也常常有软弱的时候,每当我软弱时,求你也像坚固撒拉一样坚固我,使我的信心不至软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