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两条路:一条是永生,一条是灭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两条路:一条是永生,一条是灭亡!

2018-04-05 07:01:24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两条路:一条是永生,一条是灭亡!

  人生两条路:一条是永生,一条是灭亡!(小小说

  文/勺勺·天爱

  杜小武新的一天又开始

  杜小武在这一天的凌晨四点就起床了他计划今天要办理完成八件事情,其中还不包括一天中碰到的N个突发的事情

  每天清早一起床,杜小武便开始情愿或者是不情愿地纷披着如潮的俗思杂念各种欲望拚命地求索攫取!他一天中全部的心思都投放在这个世俗各种各样名利欲望的目标上他叹息:这个欲望的社会他妈的有太多太多的各种欲望一茬茬一浪浪一层层地层出不穷,令他眼花缭乱而又焦灼烦躁不堪!

  朋友明亮早上发微信圈,发了几篇关于基督信仰文章,其中的一篇文章需要耶稣的拯救!,他刻意地还发到杜小武的微信个人

  杜小武不予理睬!他感慨这个武昌一知名大学教授,自从信仰基督教后变得神经兮兮的,有些不正常!闲得发慌!这个年代,哪个人不是争分夺秒地一天到晚忙着赚钱,打理丰富自己的个人生活以及家庭生活?!哪里还有那个闲功夫花前月下浪漫什么信仰?!

  去你的吧!

  杜小武删除了朋友高明亮发送的这个关于基督教信仰的链接

  这个发送基督教信仰信息给杜小武的教授基督徒朋友高明亮,他怎么会知道,一个被层出不穷的各种欲望灼灼煎熬的人,是不能够享受宁静淡泊曰子的快乐的,更难以体会到有了基督信仰后内心的无比的充实幸福

  杜小武进卫生间时,给几个今天要见面的生意上的客户电话,商议生意上的一些不同看法有两个客户情绪不好,与他对立了起来,商谈不下去,他头疼不已,决定今天上午首要的事情是和他们几个沟通沟通再沟通

  匆匆忙忙地洗漱完毕,他拿起那个随身携带的皮质小拎包,扭头冲在厨房里忙着什么的妻子打了个招呼出门了,边走边打着领带,寻思今天早上出门过早吃点什么?

  妻子闻声追到门口,问他下午回不回家吃饭?吃些什么?她好早安排早作准备

  杜小武仰着下颌打着脖子上的领带不耐烦地摆了一下手:下午再说!他的双脚下意识地冲到电梯囗,险些撞倒了一个候在电梯门口的陌生邻居他在心里埋怨妻子太多事

  杜小武进"蔡林记"买了一碗热干面,寻到一个空座位坐下,刚吃了两囗,朋友高明亮打来了电话,询问他,他前些时向他传福音送给他的那本圣经看到哪个章节了?

  杜小武心烦不已:"还没有看!看不懂!太深奥了"

  高明亮在电话中说:"看不懂圣经吗?那就去教堂牧师讲道吧!今天是礼拜天,我带你一起去"

  杜小武斩断对方的话:

  "实在太忙,改天吧!"

  言毕,杜小武匆匆忙忙地收了电话

  中午,杜小武和一帮生意上的朋友们一家酒店吃饭在中国,"餐桌文化"在某种意义上,远远地超越了"会议文化"的高度在餐桌上,比在会议桌上往往更能解决各种问题

  杜小武深知自己的酒量,他怕喝多了酒误事,他拿出事先从药店买来的醒酒解醉药放在面前的桌上,一待有了醉意便马上喝下去

  下午2时,杜小武约一女友在一家咖啡馆里喝下午茶,品咖啡,再吃几样独特风味菜肴

  杜小武的这个女友像一只妖媚的狐,身上带着妖冶迷人气质一帮女友中,杜小武最是偏爱她

  女友叹气:化妆品店里的生意不好做,资金也周转不过来烦!烦死啦!

  杜小武皱了皱眉,他懂得这个女友又是在变相地向他索钱,他答应过几天将10万元打在她的银行卡

  女友不依一脸的冷傲,看样子要发飙杜小武赶紧从随身携带的皮质小拎包中取出一张银行卡,给了她

  女友这才转怒为喜

  下午5时,杜小武谈妥了一大笔生意

  杜小武事后邀请客户们吃饭

  这一场酒喝下来,杜小武隐隐感到他刚才吃下去的解酒醒醉的药已经大不如以前起不了什么作用了昏昏沉沉中,他迷糊地闭上了眼睛

  晚上11时,杜小武的妻子接到了一个杜小武生意上的朋友打来的电话,对方吞吞吐吐地告诉她:"下午,杜小武和一帮生意上的朋友在一家酒店吃饭,饭后杜小武醉酒,于是在酒店开房休息直到现在,杜小武还没有醒转过来,送到医院去,医生说已经"

  杜小武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杜小武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三天后,在杜小武的追思会上,杜小武生前的朋友一一武昌一知名大学的教授,基督徒高明亮,在参加杜小武的追思会时,他惋惜不已:

  "如果,如果他那天接受了福音,那么,他杜小武也就得救了!他今天的死,也就是明天的生!但这一切,都太晚太晚了!"

  杜小武的妻子不明白杜小武生前的这个教授朋友的这一番话的深意,她木呆呆地瞅着一脸痛惜的高明亮,她身旁的儿子,也傻愣愣地瞧着两眼含泪满脸痛楚的这个叔叔,他转着两眼发怔

  高明亮的心痛得无法安放生命之痛的大悲,将他的五脏六腑沉重地撞击

  他含着泪水看着杜小武的妻儿:杜小武他不明白,他的妻儿同样也不明白,因着信仰救世主耶稣基督,全天下信徒们便有幸出死入生,获得了与神同在的永生的归宿

  杜小武,你没有幸接受福音,你没有幸进入基督,你没有幸得救!你这个没有借救世主耶稣基督十字架的宝血清除罪的世俗的罪人,你知道你死后,你的灵魂将来的处境吗?杜小武啊,你生前和我是朋友,可我们以后再也不能成为朋友了!他的眼前,此时呈现出美国"9:11"事件中的一个片断:美国"9:11"事件中,一个基督徒消防员,在世贸大厦90多层中救出了一个基督徒男子随后他们两个人一起逃命但楼层实在太高,他们两个人都跑得精疲力尽,并且还担心他们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这个时候,被消防员救出来的男子边跑边递给消防员一张名片,他说:"亲爱的,我们都是基督徒,如果我们最终逃不出去,到了天堂,我们一定要联系!"

  日子是向前看的,生命是倒计时的有些人,今天如果不见面,也许这一辈子将永远不再见面;有些事情,如果今天不去做,也许这一生就永远做不成!所以,当一个人说"改天"时,不如干脆就在今天!今天去见面!今天去完成某件某某件事情!

  高明亮最后看了一眼杜小武:这个生前生活混乱不堪,心情低迷,却又时时刻刻抓获攫取各种欲望深陷欲望的海洋中,浑身上下充满狂躁焦灼气息的朋友,而今他去了,生前劳役身心拼命追逐攫取的一切,一下子崩盘归零了!此时此刻的他,面孔呈灰黑色脸颊肌肉抽曲,呈狰狞可怕的凝固表情,双眼鼓凸怒瞪死不瞑目

  高明亮将一本圣经慎重地交给杜小武的妻儿手里,告诉他们: "你们千万不要步杜小武的后尘你们一定要在今世里,预备下永恒的生命!"

  高明亮翻开圣经,翻到了约翰福音11章这一面, 他将25节至26节的这一段经文读给杜小武的妻儿听,同时也是读给追思会上所有的参加者们听:

  "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

  那天晚上,高明亮在家中书房里捧读圣经时,他真真切切地听到了杜小武灵魂的哀嚎与恸哭,声声泣血,声声泣血锥心作者简介基督徒,作家作者往期文章我们是人间天使,把他人新生命的灯点亮!| 在基督里,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和矛盾!|恐惧,那是大自然对你的启示!|你配得上最美好的人生!"圣诞节"里,致亲爱的主耶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