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成长吗,你怎么愁眉苦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成长吗,你怎么愁眉苦脸?

2018-04-24 11:33:55 作者:半晌 阅读:载入中…

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成长吗,你怎么愁眉苦脸?

  “这不是你梦寐以求成长吗,

  你怎么愁眉苦脸?”

  文:半晌

  上周和一个学妹视频,视频打开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

  她在学校宿舍里,我在北京租的房子里。

  看着视频里,寝室里的姑娘有说有笑的打开电脑,踩着床边的梯子往上铺爬,我在视频这头羡慕地不得了,一直再说,好想回去啊,真的好想好想住在宿舍里。

  学妹笑着说,回来吧,我们寝室还空着一张床呢,你来吧。

  我笑着摇摇头说,再也回不去了。

  学妹也突然有些伤感,她说,是啊,我也马上要毕业了,也很舍不得,以后可能会很怀念个人挤一个才十平米的屋子日子吧。

  她说完那句话后,我变得更难过了,现在一个人住在当时两倍大的屋子里,却无比怀念六个人挤在一起的日子。

  那种感觉可能没办法形容吧,就是我去年回学校的时候,不自觉地走到了之前的寝室楼下,在楼下望着之前寝室的阳台,看着那里晾着别人的衣服,我难过地要哭了,那里再也和我没有关系了。

  现在有的时候走在上班的路上,我还是会觉得很神奇,怎么时间一晃我就从另一个城市来到了这里,从另一个身份转变到了现在,不敢接受,也无比怀念。

  其实,我也知道,怀念的并非是那六个人挤在一起的十平米的小寝室,而是那回不去的学生时代,和那时候单纯快乐

  有的时候我非常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飞速地变成了自己喜欢样子,成长也成熟

  但很多时候也只有自己知道,这些看起来的美好,看起来的成长,都是在经历了很多不开心,很多难过的经历,才有的。

  就比如我第一次过完年从家回北京,六个小时高铁,我哭了整整六个小时,那种离家的思念,逼着我要像一个大人一样从容面对一切。

  后来,再离开家的时候,再难过眼泪也都忍了回去,哭出来就太懦弱了,还有太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怎么能流眼泪呢。

  之前失恋也是,第一次失去一个喜欢的人的时候,我难过了一个周没吃饭,连续一个月半夜哭醒,很长一段时间里,整个人都是特别颓的,什么事都做不好

  后来走出来之后,就发现自己很难再被别人的不喜欢影响到了,顶多发几条微博宣泄一下情绪,然后又回归到正常生活了。

  当然为之付出代价也很大,就很难再体会真正的快乐了,在犹豫别人的话是真心的还是花言巧语的时候,很难完全相信是真心的了,这样的时刻真的挺难过的了。

  小时候甜甜的糖果再也不能让我开心了

  《北京女子图鉴》中陈可刚来北京的时候,在北京天南海北的找工作,屡屡失败,还被老同学不怀好意,憋了一肚子委屈电话异地恋的男朋友,话还没说出口,就换来了一句,我们分手吧

  看到陈可在路边求老大爷将两块钱的玉米便宜卖给她那段,真的特别心疼。

  但那天陈可哭过之后,她明白了很多,她知道要想在这座城市生存下去,能靠的只有自己,唯一不懈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

  虽说电视剧里,陈可确实靠着很多关系,靠男人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但不得不承认这些关系也是她自己一点一点努力得到的。

  前两天火遍微博的那篇她写给职场新人的信,从信中不难发现,在北京这座城市,会遇到无数的艰辛,这座城市也会不断地给你上课,你摔倒一次,就会明白一个道理

  其实不单单是在北京,是无论在哪儿,生活都会不停地给你上课,逼你成长。

  前一段时间,朋友圈有个特别火的段子:小的时候总想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长大后才发现,大人根本没有头发。

  说起来很好笑,但也是现实,我们小的时候拼命地想长大,而等到真的长大后才发现,再也找不到曾经的快乐了。

  是啊,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成长,但也是真的愁眉苦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