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一种安静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一种安静之美

2018-04-24 21:33:4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喜欢安静,喜欢一种安静之美。

  旅游,我不再往热闹地方赶,对于那些名胜之地,我更愿意错开高峰,哪怕休假时间限制,我也不为旅游而旅游,去赶趟凑热闹。我能愿呆在家里,静静喝茶,看书,享受一种休闲的节日静美。纵然出去之后才发现旅游点存在喧嚣,我也不愿错过寻找静美的时机,我能愿早起、晚归,辛苦一点、累一点,我也要寻找到美景不被打扰的独特时候。记得去乌镇的时候,大白天人流拥挤,基本是慢慢挪着脚步耳朵充斥着各种各样噪音,所谓的美仿佛只在曾经的梦里。但当我留下来在乌镇过夜的时候,等到花灯初上,人流渐少,或漫步小河边,或静坐于小船,听着流水,看着灯光,终于有美感人心魄。当东方露出鱼肚白,轻轻走出居住的旅馆,穿行在几乎空无一人小巷中,仿佛时间倒流,也只有在如此安静的时刻才能体味到那一份带着历史积淀的厚厚的美好感受

喜欢,一种安静之美

  吃饭,最不喜欢那种边吃边卡拉OK的场景,也不喜欢过于吵闹的饭厅,我只想有一个小小的角落,静静享受舌尖美味。如果可以,就只回旋轻音乐,很轻很轻,若无若有的感觉,那种安静的美感不仅愉悦心情,也让食欲获得恰到好处的伸展。

  安静,不管在生活的任何时候,都能让心灵不再浮躁。很多时候,当周遭处于安静之时,心灵会得到一种不受干扰的舒放,会获得一种洗涤、一种栖息,会感受到一种喧嚣中无法感受到的静美。

  所以,一直喜欢安静,喜欢一种安静之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