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筑在行动上才能出众,挂在嘴上只能出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梦想筑在行动上才能出众,挂在嘴上只能出局

2018-04-15 21:32:38 作者:马小聪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梦想筑在行动上才能出众,挂在嘴上只能出局

  1

  早晨收到阿苏的留言:

  最近真的超级彷徨不知所措感觉自己一无是处碌碌无为,可这并不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

  我和你一样,从小确立了和你相同梦想

  小时候老师夸我作文写得好,是那种满分三十我得二十八九的水平,是那种校园里经常张贴出语文试卷的“别人家孩子”。

  五年级时,我幻想着以后写很多文章拥有百万粉丝,去各地开办签售会……

  现在自己快毕业了,一路走来再也没有了然后,从上初中时我就成了一个“普通人”,我的名字再也没有被人提起过。

  一直到现在,依旧过着盲目从众、放荡不羁生活。没有多愁善感思绪,没有提笔就停不下来的灵感,懒得动笔,懒得看书,懒得思考,多了几许年轻人浮躁和骚动,经不住诱惑,耐不住寂寞,渐渐地被社会同化成了我小时候最讨厌的模样

  她说,她很想要成长,想要变得更好,可总找不到下手的地方。最近出去找了很多工作,不是专业不对口,就是还不符合他们对公司员工要求,眼看着自己到了经济独立年纪,可回头发现自己仍旧一无所有

  其实,很理解她想要上进心境幻想要有的,但行动也是要有的,跟得上梦想的步伐,这样才能让生活快马加鞭。

  2

  在这个时代里,你不付出行动,想方设法得到你想要的那块肉,它注定会落到别人口中。但庆幸的是,每个人都有竞争权利,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总会时不时提醒自己出名要趁早!一旦到了安逸的年纪,难免会和生活握手言和。我害怕将就,害怕现实把我凌迟成“行尸走肉”,我只有跑在别人的前面,才会赢得选择生活的号码牌。

  她现在的迷茫和害怕,其实就是将青春埋葬在了幻想中,“我长大以后要干嘛干嘛、我毕业以后要怎样怎样……”倘若你想什么就会得到什么,那还要年轻干嘛,无奋斗不青春,每一段看似美丽人生都有一段起早贪黑不曾共舞的过往

  年龄压迫,生活的窘迫,现实的残酷,统统摆在我们眼前时,总会失去无所畏惧动力,但好在我们二十几岁,好在还有大把的时间去挥霍。

  还记得今年在家过二十二岁生日时,我低声对自己说,找到自己喜欢的事,然后坚持一辈子,不只是说说而已。

  去年读了六小龄童的《行者》,他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行者,都在取人生的经,都会遇到九九八十一难,坚持住一生做成一件事情,就很了不起。”

  写作是我的兴趣爱好,每当心静不下来或是听到外人说一些关于我的不敬之词时,我总会想起他说的这段话,然后沉淀下来,做我该做的事情。

  跑在这条路上,确实很累,每次一写东西就会死掉上千万个脑细胞,但是我很欣慰,二十岁左右,遇见了一个不认输不气馁的自己。不管最后的结局怎样,为之付出了毕生的努力,我不遗憾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人生如棋,人人都身在剧中,只要你肯吃苦,有付出,命运终会眷顾你!

  3

  人其实总是喜欢过安逸的生活,事情选择简单的,选择距离最近的,每个人看似很聪明,都会选择舒服一点的方式,让自己过得开心

  可是,轻松的时间里,不敢对自己下狠手,不去尝试逼自己拼一把,到头来,生活只会给我们一巴掌,让我们痛得无力挽回。

  讲真,能坚持下去的人真的不多,所以,成功道路上从来没有像我们想的那么拥挤

  因为迷茫,很多人停滞不前;因为害怕孤独,一波人放弃了;因为外界压力与梦想的冲突,有的人不得不向现实妥协……

  每个人都认为,梦想最大的敌人是他人的羁绊,可你连一颗肯吃苦的心都没具备,还谈什么人生?

  你想当作家,可是你却半年看了不到一本书,码不出一个字;

  你想当摄影师,可是你自买器材之后从没拍过一张照片摄影知识你不学,修图技术不过关;

  你想创业当者,可是你创业项目没通过,自身实力没评估,只是一味空想;

  认定一件事情,哪怕头破血流也要义无反顾。我们缺的是这种坚定决心对待那些困难所迸发出的决绝力量

  有些时候我们不是做不到,不是完成不了。而是你根本懒得去做,空有一个长在嘴上的幻想。

  年轻人,我们不能瞻前顾后,左右思量,要去竞争获取,不要永远活在想象之中。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早已过了有梦就能坐享其成,有想象就能十全十美的年纪。

  坚强地走过每一段不好岁月,毕竟光鲜亮丽的背后往往都是千疮百孔,只要全力以赴,终会得到命运的青睐。

  一生做成一件事情,就很了不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