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那一份雨中的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那一份雨中的美好

2018-04-26 21:33:2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气预报:明天将有小雨……

  心中莫名掠过一丝欣喜,一直喜欢下雨,喜欢看着一根根透亮透亮的雨丝从天上轻轻飘下,那种湿漉漉的感觉,让人感受温润;那种清澈透明,让人感受到明净;那种悄无声息或者仅有的单调的“沙沙”的声音,让人感受到安静

喜欢,那一份雨中的美好

  有人不以为然,甚至批评这是不正常心态,因为人生在世,应该是向阳的心态。然而,喜欢雨,不等于拒绝太阳。任何植物生长,都离不开阳光雨露,也包括向日葵

  阳光,给人温暖,给人蓬勃的感觉,但偶尔的一场雨,却给了世间的一种滋润,一种洗涤。浮躁的心,往往会在雨景中慢慢沉寂下来,获得安静,收获美好……

  很多时候,依着窗棂,看着淡淡的细雨,淅淅沥沥,缠缠绵绵地飘落。那滴滴的雨珠,不用任何模板,就能自如地在屋檐下串成一幅珠帘,美得让人无法呼吸。那柔软的雨的曼舞,在空濛的空间自由自在,让人的身心不由自主也随之舒展开来;那烟雨中的亭台楼阁,带着一点朦胧美感若隐若现,给人无限的想象的空间;那雨中的花瓣经过之后,娇艳欲滴,散发着宜人清香。在雨中静坐沉思,默默感受着雨的那一份安静,心灵尘埃仿佛受到荡涤,尘封的往事不经意间渐渐浮现出脑海旖旎时光深处的风景

  雨天,有一份难得的美好,只要心是阳光的,敞亮的,下雨,恰恰是生活中的一种调节。是的,只要心中不布满乌云,不是阴暗的,那湿漉漉的雨,在眼中也能别样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