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男女情的小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年,男女情的小美好

2018-02-14 17:45:07 作者:胡子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男女情的小美好

  活到这份,又在这新世纪男女关系好像自然随意多了。

  可是,以前,男女同学间真的无法述说。

  有个哥们高三,女同学喜欢他,给他写了个明信片,上面抄了段名句,在那个年代就是情的表示,我这哥们挺绝,不识好歹给这女孩回复六个字:请你自尊自爱。

  还有个大学时哥们,在图书馆看到一心动妹子,几乎茶不思饭不想,每天吃完晚饭就跑去图书馆,连最爱的游戏都不管,守株待兔般就盼着美女能来,想方设法坐美女对面,就是不敢说话,偷偷瞄几眼就心满意足,哪怕不小心恰好接触到妹子眼睛,都赶紧假装看书。就这样大概两个礼拜后,这哥们还是蔫儿吧唧,我们实在看不下去,就鼓励他要有所表示,大不了写个纸条夹书里送给她也好。在我们教唆加激将下,哥们终于鼓起勇气写了个条子:九点图书馆门口见。写完,纸条还是另一个同学送的。之后哥们和妹子就相亲相爱了,现在都是两个孩子爸妈了。梁静茹唱的不错:爱真的需要勇气!

  笔友流行的那个年代,没有微信和q q。两个人要有个交流,费老劲,只能靠邮局鸿雁往来。有个兄弟在《辽宁青年》上看到一地址,急迫地寄出封信,天天教室门口苦巴巴等着邮递员来,十几天后,终于迎来了遥远山东的回信,那高兴连吃饭都忘了,一口气回完信,莫名其妙来句:咋这么饿呢?废话,中午饭都不吃,不饿死就对得起了!

  宿舍老二每晚一熄灯就缩在被窝里给女友电话,201电话卡都不知道用了多少,最绝的是,声音小得我趴他床边都听不到,真佩服电话那头的女生,这听力赶上顺风耳了。

  老三是个花痴,跟班上的每个女生关系都好,没事就爱找女生说话,要不就提提水、搬搬凳,要不就买个冰淇淋、送个花啥的,隔壁班女生都知道这小子,小子后来把对象发展到整个系,直到毕业,女生手都没摸几回,钱倒花了不少,至今都是饭桌上谈资。

  老五有天晚上聚餐喝多了,非要趴在老大背上拿个梳子给远方的她电话,她知道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就知道那晚老大后背上一把鼻涕一把泪。

  大学时,全班48个同学,就一福建财男有个大哥大,确实是大,兜里都装不下,B B 机更普遍,那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找工作联系方式都是共用一个号。有个老乡为了追一女生方便省吃俭用买了个诺基亚3310,兴匆匆办好卡,迫不及待给女生宿舍电话,结果忘了加17951,半个小时下来花了一百多,心疼的都想撞门。后来开始流行短信,包月三百条都不够用,移动公司的发展壮大是建立在少男少女谈情说爱上。

  都说失恋之后才能成熟。到了某个年龄,就得谈几次轰轰烈烈爱情。可我这辈子最遗憾的就是好了一个女孩,也不知道谈没谈,反正就七拐八弯在一起了,然后就一切顺理成章了。至今,偶像剧里各种恋爱情节都让我看得肉麻,好像我这辈子白活了,没享受过嗲和撒娇就直接经历柴米油盐面红耳赤了。

  那一年,我二十岁,第一次摸她的手,差点挨打,她扭头就跑了。

  高中时,女同桌那么多年,对我还好,我都没摸,连心思都没动过。一想起来,我都想掐掉自己一块肉,傻缺。

  后来,好久没见她了,我问她生气了,不高兴了?你抽空接见下我呗?

  她说“接见你干嘛。”

  我又跟高中时一样,胆量不够。

  “你就直接说‘接见你想我’不就行吗?非得一板一眼假装正经,跟我污一点怎么了,还觉得伤自尊,没面子,真是毛病。”看来,爱真是做出来这一点没毛病。

  日子就是这样被干得今非昔比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