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楚门的世界——献给迷惘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楚门的世界——献给迷惘的我们

2018-04-10 22:02:34 作者:樵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你以为的天地唯我,万物唯心,而是大世裹挟着你,大世的浪花打湿了你,让你沾湿的羽毛似轻非轻,让你的神识似明未明,让你自以为的你改变了你周围的整个环境影响了某一些人与景,其实不然,是你所处在的位置还只是整个大世的冰山一角,是你自己坐井观天,是你的痴心妄想,而我,我们,恰是其中的沧海一粟,是盒子里面的那个楚门。

  现在的我们大致分为了三类人,一种是完全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洋洋得意的,一种是已经意识到还装疯卖傻的,最后一种是愚笨也是幸运,他们没有想到自己马上就要直面茫茫的刀子社会也庆幸它们还晚了一秒去窥视那鲜血淋漓现实

楚门的世界——献给迷惘的我们

  中国此间的少年已是二十将近的年龄,他们在大学高谈阔论,上课睡觉,没课就游戏通宵,而我啊,不偏不倚正是其中一个。高考失利,进了一所三流大学,大家都在玩,你也不可能脱离出去,所以,一起玩,玩到看到广东5点多的太阳,不是不知道不该这样玩,是看不到出路。想到这的时候,有点沉重,因为我只是一个缩影,万千大学生里的一个缩影,是什么导致现在这种局面答案是多方面的,在高中时期老师告诉我们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是我听到过的最骗人的一句话(仅次于高中地理文科而大学地理偏偏是理科),大学以后身倒是放松到脚底了,而马上对未来迷茫却是上升到了嗓子眼儿。茫然,无知,还有无助,这才是我们的真实写照。以前看楚门的世界是觉得他好可怜,外面的人好可怕,现在才觉得可怕的是你一直认为他是属于外面的一员,而却把他在盒子里面真实身份忘得一干二净,其实他并不是啊,无论如何都不是的那种。而我们自以为的我们自己在另一些人的眼里又何尝不可怕,在剩下的人眼里又何尝不可怜?说我们是楚门,是也不是。在二十的年纪,我们最接近那个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