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持之以恒的生活小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持之以恒的生活小习惯

2018-04-26 21:28:18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易,能坚持生活中的小习惯更加不容易。因为每天都要重复枯燥无味动作,比如洗澡,洗衣服,煮菜煮饭,扫地,拖地板……这可不像联谊会上和心仪女孩的吹嘘,也不像和朋友聚餐的滔滔不绝,更不像周末女孩子逛街买衣服……因此,更能凸显出那些每天与柴米油盐打交道的勤劳女人或者男人难能可贵,贵在“能坚持”。这要坚持的是那些对我们生活和成长有益的小习惯。而并非坏习,陋习等不好事物

  我这几年也看到了,我身边很多女人,她们每天都坚持着一些小习惯。特别是住得离我不远的十三嫂,正嫂,十一嫂。她们好勤快,早上起来,刷牙吃过早饭后,就开始洗衣服,晾晒。之后,就扫地,拖地板。所以,他们的家总是被照顾得格外干净整洁。我就是被她们所感染的,看着我住的地方和她们住的整洁度相差太大。我毅然决定像他们学习。我没有足够的钱买好的拖把,就买了一般的。我之前还以拖把不好为由,而动过不向她们看齐的念头。可是,后来有一股无形力量推动着我,我就行动了起来。并且,每次拖完地,我都会思考怎么才能把地板拖得更加干净。之前,有人说我拖地板还不如不拖,说我拖不干净。我的发质不够好,比较容易掉发,总感觉头发很难扫掉,偶尔菜里还有赠品。所以只能先用纸巾把头发带过一遍,然后在清洁地板。后来,我发现我的纸巾用的好快。感觉太浪费,现在收入不怎么高,为了省钱,也只能用一条旧毛巾代替纸巾。我坚持到现在,已经两年了,没有间断。

持之以恒的生活小习惯

  有个同事,经常和我炫耀她的老公多么疼爱她,体贴她。不让她做洗碗,洗菜,煮饭等这些家务活。说容易伤手,手会变粗超。那时,刚听到,我一想到我自己,确实有那么一些不高兴。为什么我要做,而她不用。到后来我想通了,会做家务证明一个女人勤劳,勇敢

  每次,在外面的街道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各类女人。有些打扮妖娆,有些清新,有些浓妆艳抹,有些不怎么打扮皮肤也是那么的粉嫩……我特别羡慕那些皮肤白嫩的人,而且白里透红。特别像可口苹果,脆甜可口。我也想拥有那样的皮肤,之前也有去过女性化妆品店铺购买洗面奶,面膜,水乳之类的产品,可是,总觉得不好用。她们每次都说我皮肤毛孔粗超,需要排里面的东西出来,才能补充外部营养。我本来都有打算好买什么,可听到她们如此卖力的像我推销,又说有小礼物之类。心想,她们是从事这行的,应该比我懂。所以就买了她们力推的产品。用过之后,发觉洗面奶不好用,就是那种滑滑的洗不干净的感觉,也不保湿不清爽。面膜又很贵,敷过还是有一层很粘稠的液体面部。我又被忽悠了,人家可是销售员,是拿提成的。我自己就网购了一些比较大众牌子护肤品,果然,还是牌子好。并且,坚持晚上洗一次脸,每个星期敷2-3次面膜,平常也不敷面膜时就用清爽保湿黄瓜水,也用睡眠面膜,还有玻尿酸毛孔细致精华。这是从年初开始的,到现在也有3个月了。我的皮肤有很大的改善,没有那么干燥紧绷粗糙,变得细腻嫩滑。同时,也在网上搜索一些饮食方面的,比如每天吃一个西红柿对皮肤是有好处的,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具有抗衰老作用,可以使皮肤白皙。其次,还可以外敷。当然,对西红柿不适应的人,就不用考虑了吃了。食疗护肤小常识还有很多,大家可以自行去学习。

  很多人还有喜欢阅读的习惯,那些喜欢读书的人,所散发的气质是比较特别的,大部分比较有涵养整体素质比较好,经常阅读的人,学习能力也比较好。最近有一个杭州的外买小哥特别火,名字叫雷海为。就连我这样很少看电视新闻的人都听说了。因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中表现优异,很快走红了。可他的走红并不是空穴来风,是他坚持了喜欢背颂古诗爱好。2008年他到了杭州,一待就是快10年了。他是杭州万千外卖小哥的一员,正因为他坚持了背诵诗词的爱好。所以,是杭州最会背诗的外卖小哥了。也许,走红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诗词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坚持。王俊凯在他的广告里说:当我们给阅读以款待,阅读会还我们以丰盛。当然,他还说了其他很多有道理的话,我在这就不一一罗列了。

  我们生活真的有太多好的小习惯。当我们坚持打扫房屋卫生,那我们就会获得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当我们坚持阅读的小习惯,我们就会获得更多的知识,甚至是机遇。当我们,坚持做一些体育运动,我们就会获得完美体格和健康。当我们坚持练习唱歌,我们就会拥有优美歌声。总之,坚持生活中的一些好的小习惯,会让我们成长,收获。同时也要改掉坏习惯,不断的提升自我,不断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