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几个不经意的生活习惯,最能伤到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几个不经意的生活习惯,最能伤到孩子

2018-03-20 06:30:33 作者:房国晨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父亲几个不经意的生活习惯,最能伤到孩子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417 篇原创文章

  我的一个学生前年娶妻,今年生子。孩子过百天时,邀请朋友聚餐庆祝,我也在受邀之列。

  带着得子的兴奋,他在席间向我请教问题

  “老师,您一直说行为是最重要沟通,而对行为沟通来说,先有所不为,而后有所为。那您看,我现在升格做父亲了,在行为上该注意些什么呢?”

  对于男孩子来说,爸爸常常就是自己心中的偶像,爸爸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孩子产生巨大影响现实生活中,有五种行为是要不得的。

  1. 指间烟雾缭绕

  抽烟不但危害自身健康,而且对整个家庭环境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不少孩子就是看到爸爸抽烟,慢慢地自己也开始学会了抽烟。所以,为了自身和全家的健康,请及时戒烟,或者到屋外抽烟,不要伤害到自己的孩子。

  2.手机从不离手

  随着手机的普及,很多人都成为了低头族,即使在家庭成员间,沟通交流也少多了,一个个都是低着头玩着手机。不少爸爸因为玩手机常常忽略冷落孩子,让孩子倍感失落。长期下去,孩子性格会慢慢的自闭孤僻起来,不愿和其他人交流。所以,放下自己的手机,多和自己孩子沟通交流,拉近彼此之间的感情距离

  3.许诺却不兑现

  对于任何人来说,诚信是都最重要的,一旦失去了诚信,将在社会上难以立足。不少爸爸对孩子许下诺言,但由于各种原因总是失信于孩子,还欺骗孩子说工作忙没时间,以为这些理由能够瞒过孩子。慢慢的,孩子会感觉到爸爸没有诚信不靠谱,爸爸在孩子心中的印象会大打折扣,这对孩子的心理品质培养将造成很大不利。所以,如果自己做不到,请不要轻易的对孩子承诺,更不要欺骗自己的孩子。

  4. 经常不见踪影

  不少人看来,爸爸就是在外面赚钱的,很多时候由于工作应酬可能回不到家,几天都看不到身影。然而在孩子成长路程中,爸爸的作用是很大的,一旦爸爸这个角色缺失男孩子可能会变得软绵绵的,女孩子则变成了女汉子,因为孩子失去了父爱。所以,要有固定的时间陪孩子,比如带着孩子逛公园、买玩具、玩游戏等,多与孩子交流,懂得孩子真正的需求

  5. 回家就是霸主

  在孩子看来,父亲就是力量代表,孩子自身的安全感完全来自于爸爸和妈妈。但是现实中有的爸爸和妈妈却总怄气,不但吵骂甚至还动粗,这对孩子的心理会带来很大的打击,长期生活在不和谐的家庭中,孩子慢慢的也会变得急躁暴怒,易冲动。所以夫妻一定要相亲相爱,让孩子看到爸妈恩爱,这样孩子才会生活得更幸福

  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一定要避免上述行为,真正成为孩子心中的好爸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