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越久,越难脱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越久,越难脱单?

2018-04-26 21:32:08 作者:珍小爱 阅读:载入中…

单身越久,越难脱单?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珍爱网订阅号」每晚推送】

  ♪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  ♫  

  ♪ 都值得被珍爱  ♫

  文 | 苏尘惜

01我们都寂寞

  前阵子,看到很多带着2亿单身青年标题悄然占据各个网站,又想起明星田馥甄在出息活动时公然被问起为何还是单身,频频被问及结婚问题,再纵观周边这一个个春节从催婚狂潮里熬过来的单身伙伴们,不得不说,单身问题的社会聚焦度真的是很高。

  不过了解身边大多数男生女生感情状态后,发现虽然有几个比较着急脱单,但是大多数对单身的反应都是顺其自然,不愿意太费心思去脱单。

  在某网站发布的《2017单身职场调查报告》显示,近47%的受访者表示对于婚姻“不着急”,而在这个数据里,男性有半成多急于寻求脱单,女性想要脱单的则才三成多。

  不愿脱单的人,似乎越来越多了,还有些,干脆都不想结婚了。

  当然,不想结婚的那类型不在讨论范围之内,只是那些就算对婚姻有愿景的人,一旦单身状态久了之后,似乎就变得很难脱单。

02

  习惯个人生活交际狭窄

  君雅在恋爱第五十三天就想分手,也没什么矛盾,就是习惯一个人生活以后,忽然身边多了一个人腻在一起,她真的很久都无法习惯,男友总是会问她在干嘛,要不要一起吃饭,要不要去看电影,可是对于君雅来说,应付这些事都挺耗费力气的,时常她都会婉拒。

  直到男友那天问她:“你对我意见这么大吗?咱们恋爱以后在一起后时间加在一起也没多久。”

  “不是,有时候我就是习惯一个人呆着。”

  “那你还恋爱干嘛啊?”

  这一番对话发生之后,君雅和男友就进入了冷战期,谁也没有把分手两个字说出口,但是低气压的氛围明显昭示着这段关系可能长久

  一个人单身久了,就会比较“懒”,不愿意交际,习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更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恋爱以后,意味着两个人相处时必定要顾忌对方感受,甚至要更改自己从前的生活习惯。

  而且习惯这种生活方式的人,也不太需要有人陪,自己能消化孤单寂寞的情绪,就算恋爱了也长久不了;如果是没恋爱的人,更不愿意走出自己的小圈子,交际圈非常狭窄,接触不到什么人,更不可能找到合适伴侣,相对来说是一个恶性循环

03

  不愿凑合,期望过高

  有句话,叫做“宁缺毋滥”,也是大多数单身人士口头禅,觉得找不到合适的就宁愿单身,但是这些喊着宁缺毋滥的人,其实还有一个共通之处:期望过高。

  其实有期望不是件坏事,谁都希望找个能共度余生的伴侣,但是期望过高就变成了挑剔,在还没有开始之前就把对方给KO掉了,连接触磨合的机会都没有,那又怎么知道对方合适不合适呢。

  单身汉阿良可谓是办公室的宠儿,单位大妈们最上心的一件事,就是帮他脱单,而且阿良自己也天天喊着想恋爱找女朋友,大妈们只要身边有好资源都会帮忙介绍,一个比一个热心

  不过这热心渐渐地也被浇灭了,究其缘由,就是阿良没找到合适的,即便有相处过一阵子的也没多久就草草收场,后来大妈们互相交流信息,才知道阿良真的很挑剔。

  谁家姑娘个子不合适,谁家姑娘脾气火爆,谁家姑娘矫情难伺候,谁家姑娘说话太直……总之,就是谁家姑娘都不喜欢

  虽说阿良很想脱单,只是单身久了接触的姑娘多了以后,就开始有了比较,在期待下一个更好对象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嘴上说着合适就好,其实比谁都挑。

04

  容易相信人,不愿意付出

  晓静曾经有过一段深刻爱情,后来差不多都谈婚论嫁了,但是最后因为彩礼没谈妥,两个人的感情也崩塌了,之后,对方短时间内就找到了另外的人结婚,那次经历给她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后来她就不愿再恋爱,数年的感情付诸东流让她不再相信感情。

  因为在上一段感情里受到的伤害太大,以至于不敢轻易投身于另一段感情,只要一想到恋爱,就害怕被辜负,甚至不愿意去尝试

  正因为对感情的不信任,会让人变得患得患失,也会失去寻找对象的欲望,不敢去接触,更不敢付出,对晓静这类型在感情里受过伤害的人来说,谈恋爱是件冒险的事情

05我也想要爱呀

  单身越久,越难脱单的人们,是真的不想脱单吗?

  老实讲,这样的人真的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希望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只要是遇见对的人,又怎会不想脱单呢?

  在这里,还是给大家提供几个实际的小建议

  Tip1:

  先去遇见,再相识相知

  任何恋爱的步骤,都是从认识开始的,如果只是缩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来来去去就是那么几号人物,也挺无趣。所以扩大社交面非常重要,接触到不同圈子的人,或许会有不同的感受。

  很多人都排斥相亲,觉得别扭,可是别把它当成负担,只作为认识朋友途径,或许就没那么排斥了,而且现在很多的婚恋网站、商场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活动,来自各个行业的单身人们会出现

  只有足够多的机遇去遇见人,才能有更多的选择

  Tip2:

  敞开心扉,逃离单身舒适

  单身的情况下,一切的状况都是既定的,一个人能确定自己的生活习惯、情绪、节奏,而且这样的生活很自由,会容易让人在这样的舒适区里不肯出来。

  想要脱单,肯定要打破这样的舒适,去寻求改变,但是也别总是把改变往坏处想,说不定一个人的小确幸,能变成两个人的快乐

  Tip3:

  做更好的你,加持装备

  想要接触更多的人,必定要涉及到多重层面的交流,不同圈子也就对个人的学识修养有一定的门槛

  单身期间时间比较自由,恰好可以当做投资自己的好机会,无论是学习语言、或者出去旅游多见见世面,或者是健身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总之就是不要闲着,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好。

  找伴侣眼光高低那是个人的事情,但如果自己不够好还眼光高那就尴尬了,所以,努力去提升自己吧!变成更好的你,才能寻觅到更好的伴侣。

  Tip4:

  摆正心态把握时机

  不善交际恰恰是非常明显的单身后遗症,会变得不自信

  都说爱情是稍纵即逝的,自己不把握,老天爷都帮不了,所以真要遇见喜欢的人,别给自己找太多退缩的借口类似“害怕被拒绝,万一对方看不上我”“之前感情都不如意,就算表白成功也不会持续多久”这种理由,开始都还没开始,打什么退堂鼓

  有机会就上呗,就算被拒绝,也不是什么事,至少还多了一次交流的机会。

  只有你主动,才能把握恋爱的主动权。

  • end • 

  点这里,找真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