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一科,两本大部头,给人的感觉就是TVB刑侦剧,为什么不说是国产刑侦剧呢?因为男主角是花美男型的法医,还有一个光芒四射的私家侦探哥哥,有颜有钱江湖人称光轮少爷,这种人设无法出现在国产剧里啊。国产是重案六组,大曾那种糙汉子,脸上全是代表沧桑的褶子,再说哪来的少爷啊。。。但这个法医男主人设到了第二个案子突然崩坏,从冷面冰山突然多了讪笑、嬉皮笑脸表情,这样的不稳定也是把我震惊了。。。请不要大意的背好偶像包袱好么。以及一个女汉子型的女主,动辄被人犯擒住等待救援,而人犯也会墨迹到正好杀不死她被人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