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下来,等一等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慢下来,等一等梦想

2018-04-12 09:34:48 作者:漠风 阅读:载入中…

慢下来,等一等梦想

  玛莎从小就随父母从波兰移民到了美国。因为生活的漂泊不定,玛莎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极其糟糕全家八口人挤在一个小公寓里,而且没有热水,即使到了寒冷的冬天也只能洗冷水澡。对于家里的情况,玛莎的父亲是看在眼里酸在心里。

  玛莎的父亲是名药品推销员,尽管他很努力,但最终还是没有改变家庭现状。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孩子们的身上,他对孩子们极其的严苛,不论学业还是家务,都要求做得尽善尽美。就这样,玛莎学会了父亲的一丝不苟,也学会了母亲心灵手巧烹饪、缝纫、园艺等技能,样样精通。

  渐渐懂事的玛莎为了贴补家用,10岁时便当起了保姆。母亲心疼玛莎,常常背着家人偷偷地哭,一次恰巧被玛莎看到了,玛莎知道母亲是在心疼自己,于是就安慰母亲说:“我又不是要做一辈子的保姆,等家里的生活好了,我还要继续上学呢。”听了玛莎的话,母亲高兴了起来。

  果不其然,玛莎15岁时便被一家艺术公司选中,因为她的容貌身材俱佳。玛莎很顺当地做起了广告模特,干得顺风顺水。她的时薪,也慢慢地从15美元涨到了50美元,但她并没有大手大脚地花钱,而是把钱存了起来,为自己上学做准备

  虽然她把大把的时间耗费在了工作上,但她从没落下学业。她经常到镇上去借书,而且常常向周围的人请教,也常常遭到别人的嘲讽。有人说:“干模特还要什么学历?”还有人说:“等你再大一些,找一个好婆家就是了,上学干什么?”尽管这样,玛莎还是坚持上学,终于考到了美国顶级女子学院纽约巴纳德学院。

  毕业后,玛莎在一家刚起步的小公司干起了金融工作,因为没有经验她只能埋头苦干日夜拼搏,用短短的两年时间跻进了公司的销售精英队伍可惜好日子没多久,受金融危机影响,玛莎因业绩不保,无奈之下选择了离职。

  离职后,有了闲暇的玛莎在康涅狄格州租了一处农舍,做起了家庭主妇。每天做的事无非烹饪、园艺、装修日子过得倒也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玛莎因为厨艺精湛,家务做得得心应手,所以周围的人常常邀请帮助筹备家庭聚会。在一次宴会中,朋友建议成立一家专门供应派对食物的公司,用户可以电话预约,公司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内将各色美食送至目的地

  没有太多的犹豫,玛莎的餐饮公司很快就成立了,她和团队的优质服务使她迅速地站稳了脚跟。之后,她不断地拓展业务范围,并将店址选在高级时装店隔壁,瞄准高端顾客,一举成功。慢慢地,玛莎开始打造个人品牌。她根据自己的经验,写了本书叫《款待》,一炮而红,卖了50万册。从此,玛莎开始引领家政时尚

  时过不久,她成为美国第二大连锁超市代言人,她的形象流传至全美各地,深入人心经济实力越加雄厚的她成立了“玛莎·斯图尔特生活用品公司”,因为产品放心可靠而深受顾客的欢迎

  然而,就在她事业蒸蒸日上时,玛莎因涉嫌股票丑闻和藐视法庭,被判服刑5个月。原本所有人以为她会因此消沉甚至放弃努力,但是,出狱后,她更加地努力,并参与拍摄了两档全新的电视节目,再一次征服众人

  永不言败的玛莎仅用一年时间便使公司重新盈利,公司股价也从最低谷时的8美元上涨到32美元,她自己也成了公司的董事长

  如今,玛莎年已古稀,坐拥市值13亿美元的传媒公司,但她依旧在家里种菜。烹饪、园艺这些手艺,也从未落下。面对“家政女王”的称号,玛莎只是默默地应允,因为这些成绩背后的酸甜苦辣只有她自己知道。

  每一次成功,都需要无数次失败的历练,没有任何一次成功是顺理成章的,只有经历点点滴滴大小小的磕绊,成功才会一步步走来。成长的路上即使有磕绊,也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成功就在前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