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落花亦有情,为谁飘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落花亦有情,为谁飘零

2018-04-30 05:30:11 作者:谭旭颖 阅读:载入中…

朗诵:落花亦有情,为谁飘零

  落花亦有情,为谁飘零

  作者 | 谭旭颖 · 朗诵 | 大漠孤烟

  图片 | 百草园 · 编辑 | 绢子

  时至暮春,幽幽山中,喧喧街路,春花大多已开到荼蘼,渐渐褪去了光鲜颜色一阵风落英缤纷,一夜雨,残红满地。

  犹记得含苞时的欣喜惊艳于怒放时的绚烂,此刻的落花,也有一种别样的美丽

  赏花开时,斜风细雨更显诗意,看落花则不同,选一个晴好的天气,不要雨意作陪,不见人声嘈杂,几棵樱或杏,一片桃和梨,踱步树下,微风拂过,看它们轻盈飞起,袅袅娜娜,余香扑鼻。

  衣衫,发间,沾惹几片,脸庞手臂,掠过几朵,挠的你微微的痒,当你再回眸寻她时,一地花瓣,几许春凉。

  杜甫诗曾写道:一片花飞减却春,风飘万点正愁人。 席慕蓉也曾把花瓣比作凋零的心,这晚春的落花多是和点点愁思关联着。相比于这些诗中透出的惆怅感,我更喜欢晚清龚自珍的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让人看到了生命延续,写出了爱和希望

  刚开始,那些落地的花瓣还带着水光泽,慢慢变成淡淡的白,融于泥土里,滋润树木,走进葱茏的夏,迎接丰收的秋,安度寒凉的冬,来年此时,花开故人归。

  落花有心,她们痴心于那阵风,那湾水,那个路人,那片土地。因为念着,奔得义无反顾,落得满心欢愉

  落花亦有情,无论艳丽牡丹玫瑰,还是乡野间细碎野花过往难觅是懂得,静默无言最深情,因为爱着,日月相伴,生死相依。

  看啊,一片轻盈的落花,不惧跌落泥土的冰冷,不怕风雨流水的无意,挣脱着,飘零着,追随着,划出最漂亮的弧度,舞出最妖娆姿态,或许,这才是她们最本真,最美丽的时刻呀。

  其实花开花落,本是自然规律人世间相聚离分,也自有定数。执着向前,微笑向暖,即使骤雨打落花,即使离人隔天涯绽放过,惊艳过,遇见过,爱过,就值得。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个人微笑号:tanying1983,微信公众平台:诗语小筑(ID:syxz0537)。

  诵者简介:大漠孤烟,资深金融高管中国网络朗诵的最早参与、实践、推动者之一。执着的追求、浑厚的嗓音和对作品准确的把握使他的演绎别具风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