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短篇:指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短篇:指正

2018-04-14 04:52:58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短篇:指正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着名交响乐指挥家小泽征尔在一次欧洲指挥大赛的决赛中,按照评委给他的乐谱在指挥,突然他停下来说:“乐谱有错。”

  可是当时下面的评委——都是一些国际音乐界的顶尖人物,都坚持说乐谱没有问题,而是指挥的错觉。小泽尔征再次指挥乐曲,突然大吼一声:“不!一定是乐谱错了!”

  话音刚落,全场的评委报以热烈掌声,原来,这只是他们设计的圈套,以此来检验指挥家的判断力及在权威人士前对艺术忠贞

  在“权威”面前能坚持真理刚正不阿,而不是屈膝弯腰,人云亦云,这需要一种勇气芸芸众生多少能像他一样威武不屈富贵不淫、贫贱不嫌”?能否忠于神圣的真理而不被各种环境动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理短篇:指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