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服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服没了

2018-05-03 21:49:1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负责小区清洁工作是一对外来的小夫妻可能是家里没有人带的原因,他们每天晚上收垃圾时候,都带着一个跟小明年纪差不多孩子。因为成天跟垃圾打交道,不仅小夫妻的衣着有些脏,他们的孩子也不例外。小明看着一脸伤心,他不止一次问妈妈:“妈妈,那小孩为什么没穿幼儿园校服,他没读幼儿园吗?”妈妈总是漫不经心地回他:“那小孩没读幼儿园,他没有校服穿。”“为什么没读幼儿园?”小明依然追问。“他们是外来工,生活艰苦。”“哦——”小明若有所思样子

  一天早上,小明的妈妈要拿校服给小明穿,忽然发现一套新校服不见了。“奇怪,怎么会没了呢?”她上上下下翻找着。这时,小明站在旁边小声说:“我昨天晚上将校服放在垃圾桶的旁边了。”

校服没了

  “你这孩子,你疯了吗?那校服是我今年才给你买的,你就扔掉了?”***妈停下手,盯着小明。

  “我不是扔掉,我是看你们有时将不穿的衣服放在垃圾桶旁边,清洁工来了就会捡走。我想将我的校服也让他们捡走,让那小孩穿,这样他就有校服,就可以读幼儿园了。”

  “哦——”妈妈呆住了……

  一会儿,他伸手抱住小明,对小明说:“乖孩子,妈妈错怪你了。今天妈妈再给你买一套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校服没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