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很短,道理很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故事很短,道理很深!

2018-04-16 05:11:16 来源: 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故事很短,道理很深!

  1、一只松鼠在树底下晒太阳。手里抓着一大把花生,正准备吃。一只喜鹊从他头上飞过。“老兄,你怎么每天都在吃吃吃,也太能吃了吧?!”喜鹊讽刺道。“倒不是我有多贪吃,是我每天都得磨牙。否则牙齿越长越长,闭不上嘴巴,吃不了东西最后就会被饿死。”

  不要轻易评价他人,因为你永远清楚别人到底是什么状况

  2、蛇和蝙蝠一开始感情不错,因为两人都喜欢潮湿阴暗地方。但蝙蝠喜欢昼伏夜出,生活习惯不太一致,两人感情渐淡。蛇后来认识了狼,每天玩耍,交情甚好。冬天到了,蛇光溜溜的很冷很冷,只能一动不动躺在洞穴里,而狼有一身毛发不怕,也还可以到处蹦跶。蛇问:”狼兄,借我一件你的毛衣咋样?“狼拍拍屁股走了。这时候,很久不见的蝙蝠来了,看到蜷缩的蛇,说:”给,我的蝙蝠衫!“

  朋友是那些不一定给你很多,但却把自己拥有的最好的给你的人。

  3、小和尚跟着老和尚下山弘法,不料途中被一急匆匆拉车的人磕了一跤。这人来不及道歉又匆匆拉着货物走了,小和尚大为愤怒,要给师傅报仇。老和尚说:“罢了,没有什么大碍,况且人也已经走了,无需生气。”

  如果你是对的,你没必要脾气,如果你是错的,你没资格发脾气。

  4、蝴蝶邀请狗去参加艺术画展,狗拒绝了。蝴蝶不高兴,觉得狗真是没有艺术细胞,无法交谈。然后又去找兔子,兔子也拒绝了,蝴蝶觉得自己好孤单,周围没有可以一起欣赏艺术的人。于是自己去了,在画展中遇到了皮皮虾,相谈甚欢,蝴蝶说:“还是你厉害啊,你看其他人都不懂画,也不懂艺术,狗和兔子就是,兼职无法沟通!”皮皮虾说:“你难道不知道狗狗和兔子都是色盲么?”

  看待一个人不要过于肤浅,最好探究其本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