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2018-05-03 21:44:56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刘泽见

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杨老师:

  您好!我是lxy的爸爸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和老师交流孩子情况

  lxy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在老师面前尤其如此。她行为习惯较好,老师布置任务无论有多不愿意,她也会认真地去完成。孩子玩伴较少,平时基本在家看看书,看看电视,上上网(周末上网,时间一般控制在1小时以内)。孩子喜欢阅读,目前看过的书有上百本吧。她比较喜欢看哲理故事历史故事、寓言名著作文等;喜欢看杨红樱、郑渊洁的童话作品;非常喜欢看《查理九世》等流行作品;科普类的作品喜欢程度要稍低一些。

  因为喜欢阅读,孩子作文较流畅,尤其在自由发挥的作文中表现突出。对老师布置的命题作文虽能写,但是缺乏灵性;孩子喜欢创新类作文,特别喜欢创网,自己也常把习作发到上面,还特别重视自己作品的点击率。

  虽然孩子生活教师家庭(我和她母亲均为语文教师,我教初中语文,孩子妈妈小学语文教师),但是平时我们对孩子并没有提过高的要求,对她的辅导也不多。我们认为读书不宜过死,如何在学习中保持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对未知事物好奇心,保持孩子固有的灵性更为重要。越是教师,有时候明白其中的身不由己。现在教师辛苦,孩子辛苦,如何过一种幸福完整教育生活,学习生活,成了当下我们的教育理想

  lxy在数学习题上细心度还需加强,应该跟平时的训练方式和做题时专注度有关。小学数学老师较能调动班上同学积极性,她们非常喜欢,对奥数也有涉猎,但对深难的题还需进一步加强训练。

  因lxy小学英语学得很少,也学得很简单,期间没参加什么补习班。所以相比较而言她的英语起步晚了点。现在信心稍显不足,但学习热情还可以,希望她今后能努力向上,争取优秀

  在家务方面大人安排的,她虽有时不太乐意,也会去做。我们在家务上有基本的分工。大家基本能做到。

  因为玩伴较少的缘故,孩子做什么事情总喜欢要求大人一起。比如锻炼身体,甚至有时候学习英语,写读后感等。只是很遗憾,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们很多时候没能满足她的要求。

  虽然在家玩伴少,但孩子性格一般,并不是十分内向,比较合群,能较好地和同学相处可能因为我们觉得孩子比一般孩子小半岁左右吧(她5岁半左右上的学),总感觉做事稍显稚嫩独立性不太强。

  lxy较容易情绪化,有时候很自信,有时候又显得信心不足,不过总的来说有信心时占多一点。

  听说杨老师是才出来的新教师,我们还是非常放心地选择了您的班。因为我们认为一个有闯劲的班主任,一个有活力的班主任,一个有创意负责的班主任能带给孩子一生中最宝贵财富。孩子回来说,她很喜欢您。我想,您正在孩子心中播下信任种子。亲其师,信其道。您一定会成为孩子一生中最好的老师!

  敬祝

  工作顺心

  lxy爸爸

  ×年×月×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老师的一封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