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下了一大串长长的遐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下了一大串长长的遐思

2018-05-07 18:31:01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下了一大串长长的遐思

  大海,我虽然没有亲自体验过你的博大宽广,但是我可以想象。在我的潜意识当中,你包罗了那么多神奇传说

  终于,在2006年冬天,我借参加陕西省骨干中学校培训机会,才有幸去了福建的厦门,才有幸第一次见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大海。坐在公共汽车上,我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大海。大海远远的望去,水天之间,薄薄的水雾像是一个含蓄秀美少女穿着的一件半透明的轻纱。偶尔海上有船只飘过给静谧的大海增加了一点动态感觉。而那偶尔闪现出的一个个小小的海岛,像是画家笔下着意的点缀,给大海平添了几分色彩

  这就是大海,这就是我梦中的大海。

  那次 ,我们乘船去了美丽的鼓浪屿。船上,与我相邻而坐的是几个当地的少女,她们叽里呱啦的说着些什么,我听不懂,但观她们的容颜,我才真正体味到这就是南方女子所特有的水性柔美。船行的时间很短,不一会儿就到了鼓浪屿岛。我们领略了岛上秀丽旖旎风光,那悬挂着长长的胡须一样的大榕树,那相互攀缘着的藤萝,那风格各异别墅至今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站在鼓浪屿岛上远远的望去是金门岛,影影绰绰,似见非见。导游饶有兴致的为我们讲述了一些关于两岸和平有关话题,在我的印象当中就像是在讲述古希腊特洛伊人的战争。末了,她说如果登上海上游船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近距离的看一看金门岛了,同时船上还有惠安女的歌舞表演,还有福建海域特有的海上美味,这些都极大鼓舞了我们的情绪

  陆陆续续的登上船以后,在嘟嘟嘟的机器发动声中,我们开始慢慢的驶向了大海。渐渐的我们被四周的海水所包围着,被游客激动的情绪所包围着。喧闹声、游船发动机的嘟嘟声、游船喇叭讲解声、还有各个照相机照相的咔嚓咔嚓的声音相互交织着,缠绕着,使整个船只的热浪一阵高过一阵。我喜欢清静,于是一个人走上了甲板,在习习海风中,在滚滚海浪中,我的视野被一个劲的开阔心胸被一个劲的涤荡。

  船只继续向前,给船尾留下了一大片白色的海浪,也给我留下了一大串长长的遐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