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短篇: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短篇:命运

2018-05-02 04:59:45 作者:万金油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短篇:命运

  内容来源: 万金油 图文综合网络

  分割线

  好几年前,常去吃的烧腊店门口长期驻留着一条流浪狗。这狗是讨喜的,它逢人就张着嘴吐舌,嘴角曲线恰似在笑。

  它吃食的模样,也没有一般流浪狗的馋相,但任何食物放在眼前,它都能吃得津津有味街坊邻居多的便当,吃剩的、多煮的、过期的全往它这里送,好像看它吃得幸福过日子疲劳也就能稍稍缓解。

  大家喜欢看它肥嘟嘟的样子,好像所有的烦恼都能随着吞食的动作给吃光光,没人注意到这狗越来越懒得动了,连吃食也是蹲着身,不站了,有时甚至是斜躺着,侧着头吃。这狗怎么这么懒啊?

  哈哈哈。众人就当是个谐趣的笑点,说上几句,放下食物,又走了。

  分割线

  直到狗有一天吐了食物,腥酸的呕吐物之后是大量的血液。送去兽医院医生讶异,怎么有这种食量的狗,能吃到把自己撑出病来。

  店老板让狗住了几天院,康复后,回到店门口,又是一样位子,食物来了,又是一样的吃得津津有味幸福的模样。

  几次之后,它又住院了,只是这次没有熬过来,是胃翻转,常发于吃食过快、食量过大的中型犬身上。我猜想,也许它根本不好吃,对大家给的食物也并非全然欢喜接受。只是,作为一条街上的狗,它只能无止境地讨大家欢心,它知道大家爱看它吃东西的模样。

  分割线

  端上来的东西,就欢欢喜喜地吃,它必须吃,必须以一种欢愉心情去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把自己吃出了病,还不能停止。如果不能持续讨街上人们的欢心,那它就成了真正的流浪狗了。

  它唯有把自己吃死了,才能躲避成为一条流浪狗的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理短篇: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