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汉喝酒不讲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汉喝酒不讲究

2018-05-08 04:59:02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汉喝酒不讲究

  看看对面的学校经过“普九”和最近几年的花园式学校、标准化学校、示范化学校等等名目繁多的创建工作,无论是色彩还是几何构图以及地势气势,较之过去真是发生了地覆天翻的变化

  再看看兽医站,几十年来一个色彩,一个布局,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什么变化。打个比仿的话,如果说学校是一个青春美丽少女的话,那么兽医站就是一个饱经风霜的老妪。真正是天上地下两重天啊。老汉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继续说,我也老了,当不了几天站长了,不收拾也罢,日子总还是能过的。有点随遇而安意思

  老汉也穿一身防疫站的制服,不过弄得脏兮兮的。来二两吧,说着老汉就去拿酒壶。我说,我不会喝酒。老汉说,不会吧?官场上的人应酬那么多,咋有可能不喝酒呢?其实,我真的不能喝酒,一喝酒就有些气短,看了许多医生,也没有查出有什么问题,平时感觉一切都很正常,也就没太在意。后来在一本乱侃的杂志上看到了这样的解释:一个人能不能喝酒与他本人的身体有很大关系譬如说,有的人能喝酒,是因为他的身体里能够产生一种更多的解酒酶,一个人不能喝酒时因为它的身体里不能或者很少产生这种解酒的酶。我想,这种解释或许就是针对他和我的。

  以后的日子我发现老汉就是爱喝酒,每次到他的屋里去都发现他一个人正在喝酒。左手拿一个小酒杯右手拿一个小酒壶,慢慢的斟酒,慢慢的喝酒,从容不迫样子

  老汉喝酒不讲究,没有下酒菜,就是干喝酒。酒具也很普通,酒杯是一个瓷制的像我们关中地区常见的粗瓷老碗一样白色小酒杯,酒壶是一个瓷制的上面是喇叭口,下面是圆锥体的白色的小酒壶,一壶酒看样子也就能装二两的样子。

  老汉说,我每顿饭都是这一壶酒,不多喝,也不少喝,所以有人给我起了个外号叫二两酒。说着呵呵的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汉喝酒不讲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