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自己,改正自己,这样努力却又平凡的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受自己,改正自己,这样努力却又平凡的一生

2022-05-29 12:45:57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接受自己,改正自己,这样努力却又平凡的一生

  六壬 运势

  事主每月都来占一卦,今日来反馈说得了些意外之财,想看看六月的运势如何。生活就是经常给你打击偶尔给你点甜头又让你坚持下去。

  好的当然是给了你甜头让你坚持下去,不好的就总是给你打击却不给你一点甜,最后的那一点希望都给你熄灭。

  或者人生中的有些不好之事,考验的正是我们平时鼓吹的涵养,修养,甚至是修行。

  很久以前,坐公交车的时候,有一个出家人在上车口上依着栏杆靠着。

  上车一个老汉,不知道是什么事勾起他不爽的回忆。就对着那个出家人横挑鼻子竖挑眼。

  出家人应是净土宗的,也不回答,也不嗔怒。

  老汉直接一口老痰吐到那个出家人脸上。

  出家人用袖子擦了一下,念了一句阿弥陀佛。

  这时候就有人站出来拉开了老汉,老汉依然虽然还是义愤填膺,但是气势瞬间就弱了许多。

  人世间的考验很多,不是所有事都要执着于去对立,去愤怒。

  人的原则应该定的大一点,不是别人对我翻个白眼我就去呼他一巴掌。这样肚量只会越来越小,计较的琐事也会越来越多。

  譬如,过去上学,有同学吐舌头向我呲口水,被我掰开嘴,揪出舌头拖了半个班。

  这事我就觉得后悔,其实根本没有必要。

  但是,也是过去上学的时候,有一个很瘦弱的同学被另一个跋扈的同学欺负的不像话,一会扇嘴巴,一会踹后腰。

  我那时候就冲上去打抱不平,差点干了一架。

  这事我就不觉得后悔,为了公义和道义,干就干了。

  被折腾一下就受不了,那是自己没有涵养。见到不平不去见义勇为,那是自己没有践行道义的勇气。

  凡事都有一个分寸。

  如果是现在,遇到不平之事,我会选择先报警。遇到愤青流氓,就算我没错,我也会双手合十给他们道个歉。

  因为我家人不希望我受伤,我的父母还需要我健健康康的,以后能陪伴照顾他们。

  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选择,选择都要符合自己当下的责任,身份,以及家庭情况。

  有时候我发现并不是有职务或者身份的人,都有涵养和礼貌,有的甚至跋扈嚣张的不行。但是仔细观察,会发现他们其实把人分好了三六九等,他不尊重你是因为你没有让他尊重的资本。但是甭管多大的人物,总会有更厉害的人让他们恭恭敬敬,点头哈腰。

  但是能一直保持身份地位,且越来越好的人,他们身上都具备着低调谦和,能很好控制情绪的特点。如果有一个好的背景家世,自己再努力不懈怠的,都会有很高的成就。

  但是普通人,之所谓普通,也是因为家世一般。所以只能在努力和认真做事上下功夫。

  我自觉才疏学浅,所以愿意多花时间去看书学习。我自觉家世普通,所以做事会考虑好分寸,不僭越,不莽撞。

  就因为自己知道自己不行,所以能承认自己普通,接受自己的平庸。

  知耻而后勇,知道自己不行,才能腾出更多的空间和时间来完善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

  我个人浅薄的认为:接受自己,改正自己,这样努力却又平凡的一生,其实才更充盈,不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