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济舱坐贵宾室,你只需要get到这几个小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济舱坐贵宾室,你只需要get到这几个小技巧!

2018-05-10 09:15:43 作者:岛主 阅读:载入中…

经济舱坐贵宾室,你只需要get到这几个小技巧!

  Hi,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来履行点赞承诺啦!前天早上发机场升舱时说的写写如何畅通无阻地进贵宾室,今天就来了。在进入正文之前,一定要晒出下面这位读者的留言,naive童鞋实在幸运了吧,看了岛主的推送之后立刻就被免费升舱了!

  ▼

  所以说,坚持看异想生活笔记的推送,你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好!不信你试试~哈哈

  今天岛主就来给大家讲讲进入机场贵宾室的几个易操作途径,没准你看了下次飞行就能进贵宾室。

  ▼

  ______

  与其干巴巴候机,不如来贵宾室坐坐

  岛主跟工作室小伙伴聊起这个话题,她们也是有一肚子苦水:每次坐飞机只能在大厅的硬板凳干等,看到头等舱的人美滋滋地在贵宾室候机,真是羡慕嫉妒恨

  难道买了经济舱,就注定不能进入贵宾室吗?

  其实不一定。只要我们善用一下自己手上的资源,甚至花少少钱,也能像商务舱和头等舱的乘客那样舒舒服服地候机。

  贵宾室为什么会舒服呢?餐饮、WiFi、沙发、登机提醒等配置当然不在话下服务好一点的,还会提供淋浴、独立房间、机场免费停车、独立的贵宾安检通道、专人协助行李的托运和提取等等。

  ▼

  我有一次在奥地利航空的贵宾室休息,里面的酒和饮料特别全,简直像个小酒吧,而且商务办公很方便,可以复印打印资料,看新闻节目,最后还能舒服地从贵宾通道提前登机。

  很多贵宾厅也是kid-friendly,比如上海虹桥候机楼的一个贵宾厅,设立了儿童区域,带娃也是妥妥的。

  ▼

  机场的贵宾室,一般分为三类:航空公司自营休息室、机场自营休息室、第三方休息室。就服务水平来说,航司自营休息室>机场休息室>第三方自营

  航空公司自营的休息室是为自己的贵宾旅客提供服务的最好场所了。比如新加坡航空在樟宜机场大名鼎鼎的银刃贵宾厅,环境优雅世界各国的美食很全,喜欢喝酒的朋友,还可以尝一下新加坡当地的鸡尾酒,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停机坪的美景,简直不能更赞!

  ▼

  跟航司自营相比,机场自营休息室机场自营的休息室,就有点逊色。餐饮、安检、送机等服务,不一定都能完全提供。

  但如果要求不高,尤其对餐饮要求不高,机场自营的休息室也是个不错选择。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的21米层贵宾室也不赖,餐饮选择也挺多,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东方明珠

  ▼

  国内一些企业(比如银行移动运营商)也在大机场为自己的高端客户设置了贵宾休息室,这就属于第三方休息室。

  这类的休息室一般人不多,相对比安静,但餐饮的选择会相对少一点,岛主建议大家,如果有用需要,那么可以优先选择航司自营的贵宾室,其次是机场自营的,最后选择第三方。但如果想要静一点的环境,就可以选择第三方休息室。

  有网友体验过招商银行的机场贵宾厅,总体来说也算过得去。

  ▼

  ______

  如何优雅地解锁贵宾室?

  介绍了那么多,重点来了,如何姿态优雅地解锁看似高大上的贵宾室呢?

  当然咯,最简单粗暴方法,就是直接买头等舱或商务舱的机票土豪随意~

  岛主还有一个小贴士:如果要转机,可以商务舱+经济舱搭配着来买,转机前的机票买商务舱,这样就可以舒舒服服进去贵宾室候机啦。

  ▼

  除了购买两舱机票,其实还有性价比更高的方法。说起来就是两大类,一个是花钱买服务,另一个是用好司航会员卡及信用卡积分

  花钱买服务

  如果你只是偶尔想体验贵宾室,那么机场或第三方平台都可以满足你。

  美团之前就曾经推出过一个158元的机场贵宾服务团购套餐,提供餐饮、贵宾室休息、专属送登机服务。

  ▼

  在携程买机票的时候,可以选择加个几十块钱,把贵宾室的服务也买了。

  ▼

  现在,在某宝上搜索“机场贵宾厅”也可以买到很多服务。

  但是这类服务,也会有指定的使用规则,有蛮多商品都是只能在指定的几个机场使用。而且提供的服务也比较有限像VIP贵宾通道这类的,就不包含在服务范围

  ▼

  除了第三方平台,还可以选择专业的贵宾卡机构,比如龙腾卡和PP卡。

  龙腾卡在国内用得会比较多,可以在境内外超过250个贵宾室使用;而PP卡在境外使用会更加方便,到现在已经可以覆盖1200个贵宾室。

  购买方式也很简单,它们的官网、App都可以直接购买。

  ▼

  价格和服务,略有不同假设每年出行10次,岛主给大家算了一笔账,选择PP卡的特惠会籍最划算

  ▼

  既然要媷羊毛,就媷得彻底一点。有没有不花钱,就能手握这两张卡的方法呢?

  当然也有,其实很多银行都有配发龙腾卡或者PP卡的服务。尤其是白金卡以上级别的,大多都会配发。

  每张不同的银行卡,配发的龙腾卡或者PP卡的使用规则也各有不同。

  比如说中国银行的私行运通卡,就配了龙腾卡年卡,年费8800元,仅限本人使用;广发的臻尚白金卡,年费刷免,每年可以赠送两点龙腾卡,但只能用在高铁站的休息室,不能用于机场。

  所以想要使用的朋友,还是要先看清楚自己的卡,在使用过程中都有哪些规则。

  各大银行发行的信用卡还是蛮多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看看自己的卡都可以享受哪些优惠

  用好司航会员卡及信用卡积分

  除了花钱买服务,也有不用掏钱的方式,前天岛主说过,里程达到一定的等级,就可以升舱,贵宾休息室也是同样。

  即使买了经济舱,拥有银卡以及银卡以上的会员,都有资格进入贵宾室;而金卡或者以上的会员,还可以带1个或2个人进去。

  像海航、南航、东航、国航这几大航司,银卡会员基本上都可以使用休息室;而海航的白金卡会员,还可以携带2名同行程人员一起入内。

  ▼

  具体到可以带几个人、是否需要提前预定、贵宾厅消费要不要收钱、要不要扣积分等等细节,每个航空公司也有自己不同的规定

  类似的服务,一般都可以在各大银行的网站或者App上找到。

  最后还有一招,就是用好你的信用卡!

  一般白金卡及以上级别的信用卡、借记卡,都可以进入到银行指定的贵宾室。

  有些银行在机场有自己的贵宾室,只要达到标准就可以使用;有的则是给高端卡配备龙腾卡或者PP卡,赠送或者低价出售点数。

  有两三张卡,岛主比较推荐,这些卡年费比较低,贵宾厅的福利也算不错:

  民生银行的钻石卡、豪华白金卡,不限使用次数,每次只需扣100积分;

  招商银行的经典白,每年可以使用6次,年费用积分抵扣;

  兴业银行的标准白、精英白等,附属卡也可以使用,如果是全家出行更方便。

  问题来了,怎么可以提前查一下机场哪些贵宾厅自己的卡可以进去呢?

  可以搜索一个名叫“机场贵宾礼遇”的小程序,添加好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后,直接搜索机场,页面就会有相关介绍啦。

  ▼

  ______

  姿势很美,但也要小心踩雷

  这5招解锁贵宾室的姿势,大家都get了吗?但也被忘记防坑。

  首先要敲黑板提醒最容易糊涂朋友们:使用龙腾卡或者PP卡,可以提前通过官网、APP、客服等途径,了解清楚卡里的剩余点数、持卡类型有效期等等。

  接着,还要好好看清楚卡的规则,像消费是不是全免费、要不要扣积分、带人进去要不要扣卡里的点数。

  之前就有网友因为没看清楚规则,拿着中行赠送的无限次龙腾卡进去了贵宾室,以为进去了所有消费也都会是免费,但结果发现,消费原来得扣积分。因为积分不够,直接被扣了146元,真是大头虾啊!

  其次还有一点,并不是所有贵宾室服务都可以享受全套VIP服务。像龙腾卡、PP卡,一般只提供休息室这一种服务,像贵宾通道之类的,就不一定会覆盖。

  国内有些航站楼,比如上海,即使拿着航司的金卡,也不能走商务通道,必须要真的商务舱以及以上才能走。

  岛主这里还有一个温馨提示:提醒十二分精神,看清楚各种山寨商旅贵宾卡!

  所谓的商旅贵宾卡,听上去很高大上,但其实水分很大!而且还很贵,得花1000多块钱才能办一张。

  ▼

  岛主就经常在机场遇到这类卡的推销人员,穿着制服,特别热情地帮忙换登机牌,提行李,让你办个卡,说什么不需要年费就可以享受VIP服务,卡里的钱还可以用来买机票,享受专有的折扣。

  实际上并没有说得那么好听,一切都按照他们的合同来走,套路可深了。

  新快报联合广东公共频道的《DV现场》栏目,就曾经到广州白云机场做过有关这类商务卡的暗访调查

  其中一位市民先生,就被推销买了一张1880元的空港易行任享卡,说是可以抵扣买飞机票,但结果买了才发现,原来每次买机票最多只能抵扣30%的机票款,至于如何具体抵扣,也语焉不详

  一算下来,要用完卡里的钱,差不多得买上万块的机票。无论怎么算,都是亏本生意

  ▼

  21CN聚投诉平台就接到差不多上千的投诉,其中投诉量前三名的,就是金色世纪商旅贵宾卡、易路行商务贵宾卡、朴澜商务贵宾卡。

  尤其是经常跑南京禄口机场、武汉天河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合肥新侨机场的朋友们,更要打醒十二分精神,这5个机场可是骗子最常出没的地方

  ______

  总结一下,5招可以轻松解锁机场贵宾室服务,包括1、直接购买两舱机票;2、掏腰包买其他平台的休息室服务;3、使用龙腾/PP卡;4、成为航空公司贵宾会员;5、用好每张信用卡。

  我个人觉得司航会员卡先办一下,如果只是想体验一次可以在第三方平台上买,而商旅需求大的还是选择龙腾/PP卡。

  如果你的数学强大,也善于计算积分,分辨各种条款和陷阱,那么信用卡积分与龙腾/PP卡的叠加赠送可以研究一下!

  姿势也get了,坑也防了,现在岛主就坐等着你发来解锁机场贵宾室的照片啦!

  计划出行的朋友可以把今天推送点个赞、收藏起来,说不定你就可以舒舒服服升舱,或者免费使用贵宾室呢!

  你最喜欢哪个航司或机场的贵宾室?

  你还知道哪些机场隐藏技能吗?

  评论里和我分享吧!

  编辑:萌萌、扎姐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自网络,转载请联系后台

  这是我们一起启程的第178站,买经济舱也要享受VIP的服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