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蔫了的丈夫和怂了的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蔫了的丈夫和怂了的婆婆

2022-04-21 03:34:36 作者:白萍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蔫了的丈夫和怂了的婆婆

  蔫了的丈夫和怂了的婆婆

  作者:白萍

1

  沈雨曦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等着,灯光刺眼,但她不能关灯,因为张远来亲热的时候就喜欢开着灯,这才能发挥正常。

  就在二十分钟之前,张远来趴在沈雨曦的身上折腾了半天,一双手死命在她的胸口揉搓,口气炙热地喷在她的脸和脖颈上,沈雨曦以为他恢复正常了,对于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非常期待。谁知,他始终没能进入她的身体,那个部位软塌塌的,就像他们之间灰暗的回忆令人提不起兴致。

  半年前,张远来和另外一个女人热辣的聊天短信被沈雨曦发现,她拿出山村姑娘的泼辣劲儿,一哭二闹三上吊,跑到8楼的楼顶上作势往下跳,被婆婆给拦住了。

  自从沈雨曦嫁进门,婆婆就没给过她好脸色,为什么呢?

  说来话长,沈雨曦家不过是山区里开超市的,而张远来是正规大学毕业的研究生,他那一年正好跟着单位的施工队去山区附近勘察地况。一群大老爷们挤在一起,中午都爱到小超市去买东西,顺便蹭着和沈雨曦聊两句。

  沈雨曦高中毕业后就在家帮着卖货,除了学习成绩,她哪儿都中看,一张脸俏生生的,脖子修长白皙,嘴唇红润,眼睛又大又圆。

  木讷的张远来有一次买了一瓶可乐之后,扭头就走,忘了拿剩下的钱。

  等他再来,沈雨曦连忙拿出钱来解释,张远来淡淡一笑,说,多大点事儿,你拿着吧,我下次买可乐,你从里面扣就行。

  山沟沟里的人家,哪一个不是盘算着花钱,谁像张远来这么大气。沈雨曦暗中观察他,个子矮了点,大约一米七出头,大脸盘子,人倒是也精神。最重要的是,张远来有学历,有稳定工作,能找这样的男人做丈夫,也挺不错。

  心里的主意一定下来,沈雨曦就对张远来格外留心起来。

  一个是漂亮的小姑娘,又会甜言蜜语哄人,张哥你来了,你这几天瘦了;张哥你慢走啊,记得过来逛逛啊……

  一个是寂寞的大龄适婚男,因为性格问题错过了好几个不错的城里姑娘,再加上工作在山沟里,经常感慨前途灰暗。

  一次暴雨过后,张远来被沈雨曦拽住了衣袖,他回头望着她红嘟嘟的嘴唇和水灵的模样,冲动之下抱住了她……

  张远来是传统的男人,既然睡了人家姑娘,就要娶回家。

  沈雨曦挺高兴,她的父母也高兴,姑娘能走出山区,这是再好也没有的事情。

  于是,张远来就给家里打了个一个电话,说要和沈雨曦结婚。婆婆还没来得及消化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就得到了一个空降过来的儿媳妇。

  熊玩意儿,你随便弄个姑娘就娶回家了啊,你个王八羔子你,多少好姑娘等着呢,你就给,我打死你!一进门,婆婆拿着鸡毛掸子就扑了过来,沈雨曦明白,这是老太太给自己了一个下马威呢!

  婆婆当年是带着一大笔嫁妆嫁给公公的,所以在家里很有话语权,也非常有底气。

  沈雨曦出嫁,家里就给了五万块,她妈悄悄地说,你把这钱留着,万一有什么,你也好回家来。好容易找了个顺心的,好好过。等你回门,妈给你们摆酒。

  高中没毕业的沈雨曦嫁给了张远来,自然是张远来吃亏了点,再加上没有丰厚的嫁妆,她就更低眉顺眼的,不敢大声说话。

  小两口白天晚上都是你侬我侬的,婆婆自然明白成年男女之间的鱼水之欢是什么状态,只好唉声叹气地接受了这桩婚事。

  沈雨曦至今都记得,婆婆带着她到最繁华的步行街去逛商场,一路上指着,喏,这叫肯德基,你们那里没有吧?哦,那个是自助,就是交点钱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的,等会带你去感受一下!山沟里有啥,你不懂的地方多着呢,既然结了婚,就支持远来的工作,他干出点成绩就调回城里,对了赶紧要个孩子,我也能帮着带一带……

  婆婆在沈雨曦面前的硬气和优越感让她多少有些不自在,而且,结婚之后,张远来的工资卡仍然由婆婆保管,这算什么事儿?

  沈雨曦怀过一次孕,不知什么原因胎儿停止发育了,只好流掉。婆婆为了这个经常找茬,话里话外都是沈雨曦肯定婚前跟人胡来,才把身体搞坏了,以至于头一胎都没留住。

  憋了多少闲气在胸口出不去,沈雨曦自己都忘了,她除了忍着,想不出别的办法。

  这下可好,自从张远来和另外一个女人的事情被她戳穿之后,大闹了一场,周围的邻居谁不知道啊,张远来名声扫地,比之前更加沉默了。

  沉默也不是坏事,关键是张远来蔫了,在床上也蔫巴巴的,沈雨曦什么办法都想了,他还是那副鬼样子。

  沈雨曦把张远来的情况嘀嘀咕咕说给婆婆听,婆婆吃了一惊,连声说,这可怎么好,这可怎么好。

  张远来此时已经调回城里,好歹也是中层小领导,让熟人看到去生殖科之类的地方多丢脸,婆婆唉声叹气的,连声骂自己儿子不是东西,反过来又安慰沈雨曦,说这是暂时的,张远来身体一向都挺好,你可得熬过去这个坎儿。

  此时此刻,距离张远来硬不起来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沈雨曦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她不知道自己将来的日子该怎么过下去,难道就一直这么熬下去?

  张远来刚刚说,你等等,我冲个澡可能好一些。

  结果,她支起耳朵听着,他哗啦哗啦冲完澡,似乎吹了头发,又到客厅喝了点水,干脆打开电视看起来,根本没有重新回到床上的意思。

  沈雨曦生气了,她跳下床冲到客厅问,你什么意思啊?

  你还没睡啊?张远来回头,平静地对她笑了笑。

  你和别的女人搞在一起,就生龙活虎的是吧?俏皮话也会说了,高难度动作也会做了,和我现在直接没情况了,熄火了,是不是?沈雨曦气冲冲地问。

  张远来也生气了,你有完没完,那事儿已经过去了,就让过去行不行?说着,他到书房啪一声关上门。

  男人不能逼得太紧,你让他恢复恢复,别着急啊,你们日子长着呢,那事儿做多了,伤身啊!

  沈雨曦回头,婆婆的房门打开一丝小缝,她满脸褶皱的脸上堆着讨好的笑容,声音又轻又柔。

  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沈雨曦心里窝火,嘴上一句话都没说,转身回了卧室。

3

  男人犯了错之后可以原谅他吗?

  嘴上原谅了,身体能原谅吗?心呢?

  沈雨曦说不清,她从前对张远来是崇拜、欣赏,甚至觉得自己是高攀了,现在却是有些鄙视,看不起,甚至厌恶。

  肚子一直没动静,沈雨曦干脆在小区附近的服装店找了个兼职,上半天班,一个月给两千块钱,卖得好还有提成。

  她收拾停当刚出小区的门,就听有人喊,这不是沈雨曦吗?

  一抬头,一个外卖小哥笑眯眯地盯着她看。

  沈雨曦呵呵笑着,说,你是何根来?

  何根来是沈雨曦的高中同学,高二就转学走了,她没想到在这儿竟然遇到了。

  想当年,她和何根来之间也是酝酿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的,只是高中那时候,人都傻,再加上他转学走了,就断了联系。

  何根来说,你等我,我给顾客把东西送上去。说完,他噔噔上楼。

  几分钟之后,何根来重新出现在沈雨曦面前。

  阳光下,他胀鼓鼓的胸肌似乎隐约可见,浑身散发着年轻男人的活力,沈雨曦不知怎的,有点口干舌燥。

  张远来再次出差,他和沈雨曦之间已经有小半年的时间达不到和谐状态。其实,沈雨曦心里清楚是怎么回事,他放不下面子,自己也有点恶心,在一起的时候,分分钟都有点出戏。

  再次遇到何根来,已经是夏天,他的小腿肌肉发达,皮肤黝黑,发出健康的光芒,沈雨曦忍不住想,如果那时何根来不走,他们之间会不会继续发展?

  何根来加了沈雨曦的微信之后,每天第一时间点赞,夸她漂亮,夸她洋气,夸她简直成了他的梦中情人。

  沈雨曦谦虚地说,哪儿啊,有美颜嘛,都是美女。

  那怎么可能,你上高中的时候就漂亮,我好几次做梦都梦到你了。何根来嘻嘻笑着发来语音信息。

  面对何根来的撩拨,沈雨曦并不反感,在他面前,她是踏实的,平实的,不用藏着掖着,也不用低眉顺眼的。

  人就是这么奇怪,高攀了一个自己高攀不起的之后,心里堵得慌,又反过来想,如果嫁给和自己差不多的何根来会怎么样?

  能怎么样?贫贱夫妻百事哀呗,他送快递,自己当小保姆或者服务员,沈雨曦自嘲地想。

  何根来邀请沈雨曦去吃烧烤,她心里清楚,这一去很有可能发生点什么,不去,又心痒难耐,丢了魂一样。

  张远来出差半个月,竟然没打一个电话,沈雨曦知道,他是对自己淡了。

  带着莫名的哀伤,沈雨曦去赴约了,她骗婆婆说,有个发小到城里来找活儿,她给出一出主意。

  酒壮怂人胆,何根来两瓶啤酒下肚,借着酒劲儿抱着沈雨曦亲了一口,看她没有太大的反应,两手游移到她的胸口,嘴唇也压了上来。

  沈雨曦想反抗来着,可她终究是虚弱无力的,何根来的身体强壮有力,他的拥抱也带着男人的威武。

  她在他的唇齿间放弃了抵抗,彻底虚弱地瘫软在沙发上。

4

  张远来再次回来,不几天的时间,婆婆就拉着沈雨曦悄悄说话。

  原来,张远来去医院查了,弱精症,而且还非常严重,很难受孕。

  哦,那咱就不要孩子了呗。沈雨曦倒是大方地笑了笑。

  那哪儿行啊,远来心思重,爱面子,千万不能让他知道了,检查单是我拿回来的,我没让他去。不是听说人家有什么精子库还是啥的,你们打听打听。婆婆满脸焦急地说。

  没事,我听说生吃枸杞能治这个病,我托人从宁夏买点好的,咱们先试试看,我表妹夫就是这病,最后治好了。沈雨曦连忙出主意。

  婆婆一听,高兴坏了,连连嘱咐沈雨曦快点买。

  恰在这时,娘家妈给沈雨曦打电话,说家里最近翻新房子需要钱,能给凑点吗?

  沈雨曦拖长了声音,能,咋不能呢。

  张远来在经济上从不苛待她,她手里随时都有几万块钱买买衣服啥的。

  这些日子和何根来在一起,只有第一回是在烧烤店的包间里,其他时候,他怕花钱,带着她到几十块钱的小旅馆,要不就是回出租屋。出租屋又小又破,还吱吱呀呀发出奇怪的声音,一不小心,室友回来了,吓得沈雨曦瑟瑟发抖,生怕被人揪出来,骂她已经嫁人了还臭不要脸。

  从前她骂起张远来时,纯粹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肆无忌惮地骂,什么难听骂什么。

  经历了和何根来的事情之后,沈雨曦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她不想再啰嗦了,如果原谅了,决定和张远来继续过下去,那干嘛还提从前呢?

  没有张远来,哪儿来的钱补贴家里?自己又怎么会气定神闲的打零工呢?

  她当晚主动尝试和张远来亲热,自然是再次失败,不过,张远来倒是挺激动,抱着沈雨曦说,老婆,你终于原谅我了,谢谢你。

  隔了几天,张远来似乎知道了什么,他颇具意味地拉着沈雨曦的手,说,老婆,我要是不能给你一个男人应该给的,你也别离开我,我们,我们领一个孩子也行,或者,或者别的什么手段也行!再要不,你,你有看中的,你和他来往就行,我就当不知道。

  沈雨曦望着张远来,短短半年时间,他的头发白了不少,眼窝深陷,瘦了,也老了。她抱着他,轻声说,傻瓜,没事的,啊,听说吃枸杞能治好,咱们试试。人家好多人无性婚姻也过得挺好,那事儿,不想了,也就淡了。

  在沈雨曦的极力建议下,张远来和她搬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公寓里,婆婆也乐于他们享受二人世界,万一造人成功,岂不是皆大欢喜。

  删除了何根来的微信和电话号码之后,沈雨曦想,人总是有舍有得,哪儿有两全其美的事情。

  过了一阵子,沈雨曦怀孕的消息让张远来和婆婆都喜出望外,她知道,谁都不会对这个孩子说什么,而她,这辈子也会烂在心里。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