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幸福的女人,都敢于说“我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幸福的女人,都敢于说“我要”

2018-05-10 19:17:19 作者:晚妆 阅读:载入中…

婚姻幸福的女人,都敢于说“我要”

  回复「原生家庭送你一份惊喜

  女人喜欢将一切都藏在心里。默默付出,默默忍受,默默痛苦。殊不知,很多时候,你越是不说,男人越是不懂;你以为他不肯给,其实是他不知道你想要。

  —— by 圈姐

  作者  /  晚妆  配图 / Kristina Makeeva

  接触各种情感问题久了,逐渐发现中国婚姻有一个很有意思特点,就是妻子大多羞于说“我要”两个字。

  她们总是默默付出,默默忍受,将一切都藏在心里。

  而这往往就是导致婚姻走向痛苦乃至破裂的重要原因

  就像前不久认识的一位学员,和老公结婚两年多,因为身体不好,又有了孩子,就辞职当了全职太太。两个人结婚时感情很好,但时间一长,就开始因为各种事情频繁吵架。

  比如她晚饭特地准备他喜欢的菜,但他临时要加班,一个电话就说不回家吃了;

  比如孩子生病了,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医院,一边跑手续,一边安抚孩子,忙得焦头烂额

  再比如她一个人带孩子料理家务,从来没有诉过一句苦,老公却经常说自己加班累。

  当满腹委屈积压在心里,她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加班加班,也没见你拿多少钱回家啊。”

  于是矛盾爆发,“你什么意思?我这么辛苦还不是为了多赚点钱吗?”

  吵到最后,就是冷战,一个人暗自抹泪。

  “他加班累,可是我也很累啊。我就是想要他多陪陪我,多关心一下我。为什么他就是不懂?

  “那你有没有告诉过他这些呢?”我问她。

  而她直接回了我一句:“这还需要我说吗?”

  是了,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

  “你是我老公啊,就应该能看到我的辛苦,知道我的感受,还需要我来告诉你吗?”

  “自然而然地关心才是真的关心,我说了之后要来的又有什么意义?”

  中国式妻子总是希望自己的所有辛苦,可以被丈夫看见,自己的所有付出,可以被丈夫珍惜。并且,这一切,不需言说,他自然就懂。

  如果得不到,就憋着不说,一边在心里生闷气,一边不给对方脸色看,阴阳怪气冷嘲热讽

  但心里想的却是:“你怎么就是不懂呢?只要你哄哄我,我就不跟你闹了啊。”

  她们心里明明很想要,但就是没法顺畅地说出口。

  而这会导致的结果往往就是,因为内在需求得不到满足,而让自己的情绪状态变得很糟糕。有的人甚至会将这种无法说出口的脆弱的委屈,转化成强有力愤怒

  明明想要丈夫多关心关心自己,开口却带着刺:“天天加班,也没见你挣多少钱啊!”

  而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发难,男人很容易摸不着头脑,觉得你莫名其妙:“我辛苦加班不也是为了这个家吗?”

  于是,两个人的初心都是好的,但结局却并不美好

  为什么中国的女性大多不擅长表达自己的需求,尤其是面对自己最亲近的人?

  这其实是我们的教育使然。

  我曾经问过很多有类似问题的学员:“你为什么不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告诉对方?”

  而得到的回答大多是:“我说不出口。”

  在中国,很多女孩子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你要矜持,不可以太主动

  别人给,你不能马上要;别人不给,你不能主动要。

  再加上很多父母经常要求你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压抑自己的需求,将自己的内心真实感受隐藏起来,然后拐弯抹角地用各种“作”的方式来表达自己。

  或者活成满腹委屈的怨妇,或者活成忍辱负重的女汉子

  仿佛一开口说出自己的需求,就是承认自己脆弱,仿佛一旦对方知道自己的要求,就会不再喜欢自己。

  这种做法的背后,其实是:“我害怕承认自己做不到,害怕因为自己不够好而失去对方的爱。”是对自己的不自信,是自我价值感的缺失

  更糟糕的是,当“自我”的那个声音“我想要、我觉得”,不断地被另一个“他我”的声音“你不能、你应该”所替代,不断地否定自己的真实感受。

  我们会转而用一些负面的词语攻击自己,责怪自己不够成熟、不够独立等等,让自己的价值感进一步受挫,自我内耗不断加大。

  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都说男人和女人是两种完全不同生物,他们的思维模式完全不一样

  很多时候,男人注重结果,女人却注重感受。

  所以在感情里,有些事情,如果你不说,也许对方真的不会懂。也许真不是他不愿意给,而是他不知道你要。

  就像韩剧《GO Back夫妇》中,夫妻俩从恋爱到婚姻,开始因为各种生活琐事而吵架。

  有一次,妻子因为母亲去世而痛哭,丈夫默默难过,却假装开心地逗她笑。

  妻子指责丈夫不爱自己,于是提出离婚

  丈夫说:“我是想让你开心来着,我不想让你哭泣,只想让你幸福得一直开心地笑。”

  妻子却觉得:如果我哭了,你就陪我一起哭,而不是在我最伤心的时候,装作若无其事对于当时那样伤心的我,你为什么那么轻松,显得我的伤心很渺小

  丈夫觉得自己一直在一旁守护着妻子。

  妻子却觉得:“谁让你守护我啊?不是守护我,就是陪在旁边就好了啊。不是要把我养活,而是和我一起养活这个家。”

  马歇尔·卢森堡在《非暴力沟通》中认为,感受是由心发出的,更容易引起对方的同理心,所以表达自己的感受能让沟通更加顺畅。

  在亲密关系里也是如此。

  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有勇气去说出自己的感受。

  坦诚沟通,才是亲密关系最好的钥匙

  在脉轮体系中,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都有一个内在的能量系统,主要由三部分构成:三条经脉,七个脉轮,灵量。

  而在7个脉轮中,海底轮与安全感归属感有关太阳轮与自我接纳自信有关;心轮与有关;喉轮与沟通表达有关。

  如果你也在亲密关系中有安全感缺失、内在价值感缺失、无法顺畅沟通的问题,那么或许可以学习一下这个课程

  《点亮你的最高生命潜能:7脉轮激活平衡课》

  (点击上方视频即可查看)

  课程内容

  7次课程视频+7次冥想音频

  7首瑜伽唱诵+7首灵性音乐

  (点击下方音频,试听德嘉老师的瑜伽唱诵)

  (滑动下方灰色区域,查看课程详情)

  课程原价400美金

  限时优惠99

  点击下方程序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即可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听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