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过了30岁,最后悔的9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过了30岁,最后悔的9件事

2018-05-10 21:02:41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女人过了30岁,最后悔的9件事

  兰花Michelia女性 | 情感 | 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30岁,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了不同年龄朋友

  21岁的实习生婷婷笑嘻嘻地说:“30岁啊,离我还好远。没想过。”

  30岁的组长老师想了想,说:“30岁才明白放弃安逸代名词。”

  45岁的总监珂姐一脸惆怅,说:“那是我想回却回不去的青春。”

  我也刚过30岁,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说,好像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

  我开始后悔过去的一些事,但又在后悔中,硬着头皮往前走。

  我想,女人过了30岁,可能会后悔的是这9件事。

  17岁只敢暗恋个人

  17岁,青春懵懂,我们开始有意无意地,去关注一个人。但那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们承担不起,爱情需要付的责任。所以,只敢默默地喜欢一个人。

  九年义务教育读完,我们依然还把自己当做一个孩子

  在毕业的散伙饭上,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和喜欢的人打了个招呼,以茶代酒,嘴上祝福对方大学顺利”。

  心里却想着大学毕业,要是你还单身,我就要对你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过了30岁,我们才发现,17岁的暗恋,其实一辈子都没机会亲口说出来。

  20岁没保养好皮肤

  20岁,我们生活在互相比美的女生堆里,用着廉价化妆品,笨手笨脚地化着妆。其实那时候最美的,不是涂满“颜料”的脸,而是这张脸本身,嫩得能掐出水来。

  我们穿梭在大学校园里,仗着自己脸上的胶原蛋白够多,就常常忘记了保养。那时候熬夜追剧,黑眼圈找上门,斑点“装饰”着脸面,偶尔贴片面膜,就以为皮肤还会回到从前。

  过了30岁,我们才发现,20岁没保护好的皮肤,用任何贵妇面霜都救不回来。

  23岁的爱情没走到最后

  23岁,谈过几场恋爱,也分过几次手。本来以为,23岁爱上的人,是可以奔着结婚去的。可24岁还没到,感情就吵着吵着,吵没了。

  都怪年轻,爱一个人太任性,从不考虑彼此的缺点是否谈得来,也不顾及两个家庭是否合得来。

  单纯地以为,婚姻等于相爱。

  等过了30岁,我们才发现,其实很多时候,婚姻,与爱情无关。

  25岁没去过几次旅行

  25岁,要么是个单身贵族,要么是个热恋中的少女。但我们总把自己活得很委屈。嘴上说,是因为没钱、生活压力大,其实还是因为自己不够勇敢、还很懒。

  懒得出远门,懒得做旅行计划,不敢请假,不敢去旅行。当然,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自己也不知道想去哪里,哪里更好玩

  等过了30岁,我们才发现,趁年轻,出去见见世面,老了才能和别人有更多的话题可聊。

  26岁没多学一门技术

  26岁,我们忙着工作赚钱,被生活压弯了腰,再也不想为折腾了,只要每天能按时上下班,月末按时拿到工资,好像就够了。

  每天一回到家,就只想躺着。不爱看书,只想看看娱乐综艺,她笑我们也笑,时间过得可真快,开心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30岁之后,等我们工作资历够了,有机会外派到更好的环境了,却发现,英语不够资格,除了熟悉的工作内容,其他什么也不会,连跳槽都不敢。

  27岁没一笔存款

  27岁,毕业四五年,终于有一个星期的年假了,当然要呼朋唤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7岁,不想再对自己吝啬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能在人群中太寒碜,更何况,自己辛苦赚钱就是为了给自己花。

  等过了30岁,才发现,存款是一个人的底气。27岁那年,怎么就没学学理财。

  28岁将就着相亲结婚

  28岁,在父母眼里,已经不年轻了,不管有没有对象,都该结婚了。七大姑八大姨催着问,朋友们聚会就问:“你怎么还是单身狗?”

  于是我们不再坚持己见,我们开始坐上相亲桌。问问彼此的资产聊聊各自的兴趣爱好,一来二去,觉得还行,那干脆结婚吧。

  等过了30岁,才发现,婚姻比想象中的还要麻烦或许并不是一辈子的必需品,但28岁那年,怎么就抵不住诱惑结了婚呢?

  29岁被催着生了孩子

  29岁,毫不例外地,被双方父母催生。他们催起来,头头是道,说什么“我们想当爷爷奶奶”“趁我们年轻能帮你们带带孩子”“现在不生等以后成了高龄产妇危险大”…

  嗯,我们有一次妥协了,想来想去,多个孩子好像也挺有趣的,早点生完早点解放

  等过了30岁,我们才发现,孩子出生,才是一切重担的开始。真后悔,还没准备好给孩子一个未来,就要让他输在起跑线了。

  30岁当上孩奴房奴车奴

  30岁,房贷、车贷背在身上,还要赚孩子的奶粉钱。这种挣扎柴米油盐里的生活,有时比地狱可怕

  未来,一眼望到了头。除了照顾家人,就是拼命工作赚钱。

  过了30岁,开始怀念从前无忧无虑的生活,被父母照顾的感觉,却再也回不去了。也开始后悔,从前的每一次妥协。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会更努力一点。

  30岁,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开始了人生的中场。

  时间不会静止,中场没有休息。为了少一点后悔,我们得趁早去做想做的事。

  一个90岁的奶奶学会了弹琴,孙女问她这一生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她说:“60岁那年,我就想学弹琴了,只是那时觉得太晚了,所以就放弃了。如果那时候去做了,我现在就已经演奏了30年了。”

  别让你的人生,到了90岁,还在为过去想做却没做的事而后悔。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 好文推荐 ·

  ❖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