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仇之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复仇之门

2019-07-14 20:00:15 作者:羽月落 每天读点故事 来源:每天读点故事 阅读:载入中…

复仇之门

  你与好故事,只差一个关注距离

  每天读点故事APP作者: 羽月落

  转载

  1

  李萌放下手里的工作,拿起尖叫着的手机

  小小的黑白液晶显示屏上是个陌生号码,接通后半天没人说话,她刚要挂断,里面忽然传出个男人声音

  “孩子在我这儿,报警就撕票。10分钟后等我下一个电话。”

  断线。

  李萌觉得心脏被狠狠地捏住了,颤抖着给家里打去电话确认

  电话半天才接通,家里保姆却支支吾吾,半天才嗫嚅说孩子不见了。

  小南,小南被绑架了。

  晚冬的寒意顺着窗缝溜进来,徘徊在她的办公室里。她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拿起座机打给老孟。

  丈夫是她唯一可信任的人。

  “不能报警,要是对方丧心病狂……”老孟的声音也透着慌乱

  这时陌生号码又打了过来。

  “3天以后准备40万,具体地点等我明天电话,再说一遍,报警撕票。”

  最后的四个字仿佛有刺一样,狠狠地扎着李萌的心。

  2

  李萌和孟昭鹏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当时李萌25岁,两人年龄相仿,一拍即合

  她称孟昭鹏为老孟。因为和单位大门大爷同姓,因此有很长一段时间称呼他时都会先笑上好一会儿。

  “霉女,你是不是OICQ聊多了啊?认识几个菌男了?”老孟反击

  “目前就你一个!”李萌扑过去,两人在床上闹成一团。

  再后来两人按部就班地领了结婚证,仿佛被上天安排好似的,在李萌看来,这一切都是为了那个小家伙的到来。她本想在香港回归这一年生产,但宝宝似乎急着看这世界,在1996年年底出生了。

  现在——2000年,宝宝小南已四岁,小脸虽还在发育却已展露出俊秀神采,不止一人夸他好看,都说这孩子长相随他妈妈漂亮,长大后定是个小帅哥呢。

  但现在——在那通电话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保姆已被辞退,李萌站在空掉的屋子里,看着小南那些玩具散落在地上桌上,忍不住地流泪。

  那些绑匪会不会打他?会不会饿着他?

  她把家里值钱东西都找了出来,钱不够,卖;再不够,借。

  老孟看她翻箱倒柜心疼道:“还是我去想办法吧。”

  “难道要我坐着等消息?小南是我的全部……我绝不会让他像从前那样……”李萌说到一半忽然停下,擦擦眼望着地面

  老孟握住她的手,他能感觉到妻子心事。李萌漂亮能干,在一家外企任职,而他却只是个实习司机,他把妻子当成是命运馈赠给予关怀宠爱自然也不会强迫她去做什么。

  老孟思忖良久:“那……我去爸妈那儿借点。”

  “你我爸妈身体不好,也许什么时候需要用钱……”李萌摇摇头,“我们还是先自己想办法。”

  话虽这样说,可这几年刚经历一阵股风潮,很多人都把钱入了市,不知谁会有闲钱借给他们?

  就在两人苦恼着的时候,玄关大门发出吱啦啦的声响,忽然被打开了。

  楼道灯光照进来,将门口的人映成了黑色剪影,一个小小的影子不声不响地站在那里。

  李萌难以相信自己眼睛,辨认许久,哭着朝那小小的影子跑过去。

  门口的人竟然是小南,她的儿子

  孩子小脸有些脏污,但没见皮外伤,也并不哭闹。老孟在楼道里搜寻了数遍也没发现其他人。隔壁家的《快乐无罪》放得很大声,就像是在应和着他的心情一样。

  他想哭,和李萌一样有很多问题想问。但孩子明显受到了惊吓,两人只得先给孩子先安定下来。

  李萌给小南洗了澡后抱他上床睡觉,只留下老孟一个人客厅发呆。就在他点起第二支烟时,玄关的门锁咯吱一声开了,门扉黑暗中慢慢荡开,像是有什么进来了一样。

  3

  接下来的几天李萌寸步不离地守着儿子,但她发现不太对劲

  孩子不见了先前的活泼,给他最喜欢巧克力糖也只是下意识张嘴吞掉,双眼时时呆滞地盯着前方,失了魂一般。

  李萌裹紧小南身上的毛巾被,第24次尝试让他说话,但依旧失败了。

  “听说有的孩会因为惊吓而失智。”老孟说,“这几天领导不在,我把单位车开出来带你们去。”

  他们一家与对方绑匪一明一暗,怕又再多生事端,便没有报警。

  这天老孟外出办事,李萌一人带小南看动画,时至晌午两人看得困了,她便抱孩子回屋睡觉。

  不知睡了多久,听到门铃在响,以为是丈夫,李萌便起身迷迷糊糊地跑去开门。

  可没想到刚一开门,一只爪子便伸进来钳住她的脖子

  一个男人像厉鬼般冲进来,身形扭曲,满身脏污。

  “他在哪儿?”

  李萌惊恐地摇头。

  “你的孩子!”男人眼睛血红,嘶吼道,“我只是出去了一趟,回来后发现兄弟都死了……我看到有个影子从尸体上飞出来,是你孩子身上的影子!”

  李萌快速反应过来,这胡言乱语的人就是绑匪!她努力告诉自己不要惊慌——这种情况下要优先保护儿子!

  这时卧室门忽然推开,小南站在门口,面无表情地盯着男人。

  “小崽子!”男人起身冲向小南并把他按倒在地,孩子双眼上翻,嘴巴张着,痛苦模样鼓舞了男人,他勒紧幼小的脖子,歇斯底里地嚎叫!

  李萌抄起茶几上的水果刀,从后面一刀刺进男人的肩膀,男人惨叫着摔倒在地。李萌想上去抱住小南,但却愣住了。

  有一团模糊灰色影子正徘徊在小南身边,隐约是个人形,它迅速地朝着男人冲去。

  那男人捂着肩膀,似乎也看到了这异象,便慌乱大叫着:“不!”

  然后他转身打开窗子,从这六楼栽了下去。

  4

  病房空气凝重得令人窒息。

  男人躺在病床上,周身缠满纱布,旁边还有个年轻警察守着,查证发现凶犯没有家人警方只能待其醒来再做笔录

  男人坠楼时正落在下面的轿车上,人虽未死但伤势严重。而警方根据他的档案查到其住地,发现那里另有几具尸体。

  李萌每天都会过来待上一会儿,希望男人醒来以说出更多讯息,但每次均一无所获。这天就在她再次失望想要离开时,病床上的男人出了声。

  年轻警官松了口气,等男人清醒些后便赶忙让他交代整个事件

  男人的脸蒙着纱布,闷声道:“那女人找到我和兄弟们,给了我们一笔钱,告诉我姓孟的那家可以绑……可没想到她是在算计我们,算计……我的兄弟们……”

  “女人?叫什么?”警官问。

  “唐……唐瑜宁。”

  李萌愣了。

  唐瑜宁。

  这三个字犹如一摊阴影,凝结在回忆中最灰暗的角落

  回到家,老孟见李萌心神不宁,便泡了杯红茶给她。

  “医院那边有什么进展吗?”老孟有些尴尬,“关于小南的事……是不是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捧着温暖的红茶,李萌叹了口气。

  唐瑜宁,初中同学,也曾是她最恐惧的人。

  初二那年期中考试她拿了第一,而唐瑜宁在班里排名倒数,针对唐这一常拖后腿差生老师课堂上做了点名,让其向李萌学习

  那天放学后李萌被唐瑜宁和几个男同学叫到楼后,几人将她团团围住。

  唐瑜宁上来给了她个耳光,命她蹲下。其他男生不停笑着,嘴里的烟抖个不停。几个男生是唐瑜宁的跟班,因唐瑜宁表哥初三流氓老大,便极尽巴结。而楼后又是三不管灰色地带,这些人便肆无忌惮

  唐瑜宁踹了她几脚,还不解恨,便招呼旁边的男生让他们对她进行侵犯

  男生们起先退缩,但忌惮唐的淫威,便凑过来对她张开嘴。

  “如果你说出去,他们就都知道你被男生摸过,舔过。”唐居高临下道。

  李萌想要后退,但始终走不出这些人留在地上的影子。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将近一个学期,直到家人发现了她脖子上的红色印记

  家人愤怒至极。

  后来校方做出通报批评,为了照顾李萌的自尊隐瞒了事件经过,以作风不良为由给予唐瑜宁退学处理,但离校前唐仍是把李萌被侵犯的事散播了出去。

  李萌也只得转学。

  至此在新的学校学习生活一帆风顺,而后考上不错高中大学,进入名企工作。初二那年的事情被她深埋于心,褪色遗忘

  听闻妻子曾经被如此欺辱,现在孩子又被牵连,老孟咬着牙恨道:“如果小南的事是她在搞鬼,我就让她好看!”

  李萌对他笑笑,心下更是不安——她现在仍然认为那女人是她一生中见过的最为纯粹罪恶

  5

  警方已定案男人的同党们为自杀。虽那男人一再坚称凶手是小南,但那几人自杀使用凶器上并没有小南的指纹

  谁相信四岁的孩子会杀人呢?

  小南如常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动画片一言不发,似乎什么都没发生

  李萌尝试着理清头绪。仔细回想,那男人并非失去理智而坠楼,而是因为那个模糊的影子。因发生在瞬间她并没能看得仔细,但这一切能用常理解释吗?

  当时年轻的警察问李萌是否认识这个“唐瑜宁”,她否认了。有些事她要自己去印证,不管这个唐瑜宁是否是旧识,但一定是小南这案子关键

  她想到了现下很火的校友网站,于是在班级页面留言寻找唐瑜宁的下落。一天后有人私信约她见面。

  当天下午,在家附近的咖啡厅里她见到了对方——竟是在转校前关系还不错的一名同班男生。

  “任……胤臻?”她有些不敢认。

  “是我啊,认不出来了?”

  任胤臻笑嘻嘻地落座,大体仍是李萌记忆中的模样:原本娃娃成熟了些,看着更加阳光英俊个子也长高了不少。

  上学时两人前后桌常常互抄作业,但转校后李萌不想再与那学校有任何瓜葛,两人便失去了联系

  如今故友重逢,两人几乎用了几个小时来叙旧,听说她结婚了,任胤臻忽然探过身来:“我现在事业正顺,跟我吧?”

  李萌脸色一变,要起身离开,被任胤臻拦住。

  “喂喂喂开玩笑,都老同学了,我能挖墙脚吗?”任胤臻笑得有些尴尬,但接着岔开了话题,“你找唐瑜宁干啥?我记得你们……”

  看着任胤臻坦诚的脸,李萌只得告知了原委

  “那个绑匪入户行凶的新闻原来是在你家!该不会是她指使人……”任胤臻讶异道,“这可是大事,我尽量帮你查她下落。”

  不得不说任胤臻很厉害,几天后李萌接到短信,上面是唐瑜宁的住址

  第二天老孟把小南送去孩子奶奶家,和李萌两人直奔任胤臻给的地址。那地址位于城南的一所普通小区内,他们找到短信上的门牌号,敲门却无人应答。

  栏杆式的老旧防盗门把两人隔绝在门外,老孟松开怀里防身的工具扳手,敲了敲邻门。

  旁邻一位老先生应了门,但听到唐瑜宁几个字便脸色一变。

  “你们……找她干什么?”

  “我是她的同学,找她叙旧……”李萌找了个理由

  老先生盯了她一会儿,摇摇头,“人前段时间自杀啦!这女的平时就老往家里带男的,还换着……前些天不知道怎么就上吊了,死的时候那惨,不知怎么弄的血把衣服都染红了啊……我们这帮邻居也不敢住了,想着卖了房子去别地儿住。哎,还以为你是要买房的呢……”

  李萌和老孟面面相觑,再看向唐家那道门,只觉得似是有寒气门板后钻出来一般。

  6

  唐瑜宁死了。

  一身血衣——按某地的说法,这是要变怨魂。

  后来还听邻居说她生前性格阴沉少与人接触,警方去她家善后时搜出了很多奇怪符咒纸片

  假设绑架事件和唐有关,那么现在人已死,事情也该结束,可李萌就是觉得哪里不对,有一种危机感环绕着她,就好像背后有条毒蛇虎视眈眈一般。

  老孟倒是解恨,因为唐从前欺负过自己妻子,因此不停地说死得好。

  任胤臻知道了这件事后也很是惊讶

  “曾经那样飞扬跋扈的性格,怎么会自杀呢……”

  老孟带小南去看专家却被建议转他院心理科。李萌能感觉到丈夫的焦虑,因此瞒下了奇怪影子那一段。她不想徒增丈夫的烦恼——更何况她自己也根本不信那些怪力乱神。

  但没想到恐怖事件却开始出现在她的家中。

  几天后的半夜她忽然醒来,恍惚察觉有人站在床边。开始以为是老孟,但扭头发现他正在身旁酣睡。

  她想尖叫却动弹不得,床边的影子面目模糊几不可辨,竟咕噜噜原地转了几圈,消失了。

  接着是家里的东西无故丢失。起先她以为是小南在恶作剧,但后来发现丢失的东西都出现在玄关高高的吊顶壁橱里。壁橱在买房的时候就已经存在,老孟觉得可做储藏柜就在装修保留了它。

  里面很深,深到似乎能通到隔壁。这天她独自在收拾房间时发现壁橱的门开着,便踩着椅子朝里面看了一眼,发现柜子黑暗深处有东西在动,找来手电朝里面一照,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柜子里有一根环状的麻绳垂在那里,绳子仿佛是透过顶板凭空出现在柜中,飘动着,似在对她招手,接着便消失了。

  小南依旧沉默,有时会直直盯着某处,令人毛骨悚然。整个家笼罩在一种奇怪的氛围中,就好像有东西在窥视一样。

  又过了两天,李萌半夜醒来后看到床边有双从小腿处截断的人脚立在那里,脚上正穿着她的鞋。她尖叫起来,那双脚倏地消失。老孟被惊醒,只得抱着她给予安慰

  突然间一切都无法用常理来解释了。

  李萌的世界观在瓦解,她不知道该求助于谁,正巧这时任胤臻打来了电话。

  7

  任胤臻来到李萌家时给小南带了些水果糕点。他是第一次见到老孟,两人握手后,便扭头对李萌道:“你找了个好老公。”

  李萌一笑。

  “我看人很准的。”任胤臻又道。

  如此奉承让老孟对妻子这个面目英俊的老同学有了明显好感,倒是李萌有些尴尬,赶忙岔开话题:“寄给你的录像带收到了吗?”

  任胤臻因工作原因广结人脉,几天前听李萌说了家里发生怪事便想起从前认识的一位师父,那师父通晓异事,也帮到了很多人,但身体一直欠佳不便出行,因此李萌便把家里的情况拍进录像带寄了过去。

  令李萌感到欣慰的是,任胤臻对她的话深信不疑。

  任胤臻看小南不在便问道:“师父看了录像,他想知道你遇没遇过怪事?”

  李萌沉默半晌,看了老孟一眼:“那个绑匪来我家的时候,曾有个影子在小南身边……”

  任胤臻皱皱眉头,在本子上记了下来,“还有呢,比如更早些……小南出生的时候?”

  李萌的记忆被拉回几年前。

  那时她产前住院,某天一觉醒来发现食指划了口子,血蹭了一床,以为是不小心碰到便没在意。又过了不久,手术前几日发现手臂上出现了圆形的黑色印记,但那也没引起她的重视,因为那看上去实在像是被布料染了色。当小南出生后,那印记就自动消失了。

  任胤臻一一记下。待他走后,老孟望着妻子:“小南那事为什么不和我说?怕我害怕吗?”

  李萌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虽然家里发生了很多怪事,老孟却还没亲眼见过,说与不说又有什么差别呢?

  老孟叹口气,抱住她:“回头我去买些辟邪的东西回来,然后咱们一起去庙里拜拜,驱驱晦气。”

  第二天老孟就真的买回佛像耶稣人偶平安符等各种辟邪之物,并锁住了壁橱。奇怪的事情不再出现,除了小南依然缄默外,仿佛一切都回归了原样。

  又过了几日,老孟带小南去做心理辅导,李萌一人在厨房里准备晚饭时任胤臻打来电话。

  “师父说你住院时的遭遇让他想起东南亚的一种邪术,那邪术是把死者灵魂通过媒介带回世间,媒介就是……”任胤臻在电话那头顿了顿,“人。作为媒介的人,最后也很可能会因为阴气过盛而死。”

  刚买回的鲤鱼在水池里躺着,鱼眼圆睁瞪着李萌。

  “我委托朋友查了唐瑜宁的档案,发现她在1994年左右去了东南亚,在那里呆了一段时间。李萌……我从来不信这一套,但我信你所看到的,我想……小南可能在出生时就被人下了咒,那连通阴阳世界的门可能就在他身上。”

  李萌举着电话,眼神渐渐涣散,她忽然双手下垂,如梦游般弯下腰身,电话也丢在了地上。然后她抓起水池里刚剔除的一大串鱼内脏拼命地塞进嘴里,血水从她的嘴角溢出来,滑向脖子,化为一条条血痕。

  此时的李萌发出嘶嘶低吼,眼球暴突,便犹如狰狞的贪食的恶鬼!

  这时客厅忽然发出噼啪爆裂声,她才如大梦初醒,内脏的腥气充满她的口腔和鼻腔,令她顿时呕吐起来。

  平生第一次,她哭着喊出救命两个字。失去意识后她隐约做了个梦,梦里看到那灰色影子有着一张唐瑜宁的脸,蛇一样缠绕着她的身体!

  她跌跌撞撞地跑回客厅,整个人脏污不堪。然后她看到老孟买回的那些辟邪物件都变了样子。

  百宝阁内摆着的泰国佛像裂成了两半,电视旁耶稣陶瓷玩偶的脑袋掉了下来,还有放在茶几下面的神社平安符连同包装布袋一同变成了碎片。

  8

  老孟带着李萌和孩子敲开了任胤臻的家门,任胤臻很是惊讶,忙把这三人请进家中。

  在整洁的客厅中喝着主人端来的热茶,老孟有些尴尬——当他回家时看到被吓得失神的妻子,第一反应就是来寻求帮助。

  “那灵魂确定是……唐瑜宁么?”任胤臻问老孟。

  老孟点点头,虽没有看到任何异象,但他完全相信妻子。对他来说妻子就是个需要保护的孩子,在发生了这一系列事后,他更是发誓不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

  只是现在却感觉无力——他面对的是个无形的恐惧。

  任胤臻从抽屉里拿出一只信封递给老孟,示意他打开,只见信上写着:

  于午未时将灵魂引至开阔之地,待日上中天,怨魂烟消云散。

  老孟紧紧握着信:“这……要怎么做?”

  “师傅说怨魂没法干扰现实世界,只能附着于人身令人产生幻觉或者自杀。因为小南是媒介,所以怨魂护着他,那些想要伤害小南的绑匪都被怨魂附身而自杀。唐瑜宁肯定知道这一点,才在自杀前委托绑匪绑架小南,为的就是让小南在危境中激发媒介的能力。”

  “狠毒的娘们。”老孟低声骂道。

  “师父说怨魂直到宿主死亡才能离开,也许可以利用这点,当它附身到某人身上的时候,把那人绑起来,然后带到信上说的时间和地点。”

  老孟看了一眼妻子,“那……行得通吗?”

  任胤臻摇摇头,“现在看来那怨魂会因为辟邪物件干扰而被赶出受害人体外。我们还要确保当时周围不会有那些东西,剩下的……只能赌。”

  “小南会不会引来更多的……”一直沉默着的李萌忽然问。

  “师父说媒介只能引来同血脉的灵魂。”任胤臻摇摇头。“至于为什么会引来唐的灵魂……记得你说住院时有天醒来发现被割伤了对吧,也许是唐找了医院内应将你麻醉后取了血,用某种方式来达到血缘相连的目的。另外师父还说,被怨魂杀死的人是无法成魂的,甚至不能转世……所以我们都得小心。”

  李萌给怀中睡着的儿子裹紧了毛巾被。老孟则是恨透了那女人,他握住妻子的手:“我会保护你们的,我保证。”

  任胤臻暗暗叹了口气。

  老孟看小南困了便带他到客房休息,李萌留在了客厅。只见她不停地喝茶,似是不想睡去。

  喝到第三杯时,任胤臻把茶杯夺了过去。

  “明天我和你们一起回去。”

  “你……不用做这么多的。”李萌望着他。

  任胤臻轻叹:“其实也不都是为了你们。那时……班级里很多人都是受害者。很多次,她和她哥哥在路上劫走了我的零花钱,我还曾经被推到角落里……”

  然后他一笑,“我不想谈什么复仇,那太可笑了,我只是想阻止她。正好也要写本书,你就当我在搜集素材吧。而且见到你后想起很多从前的事,就不由自主掺和进来了,罪过哎。”

  李萌被逗乐了,她打开钱夹,看着里面儿子的满月照:“只是没想到唐瑜宁竟然还恨着我。甚至用这种方式来报复我和家人……我以为躲开那些人就好,但我错了,有些恶人是根本躲不开的。”

  放在几天前她会很难想象自己相信所谓的灵魂、邪术。但就是这些听起来与她生活毫不沾边的东西,现在却在威胁着她和家人的性命——她几乎能感受到儿子的生命在慢慢消逝。

  不,她不会再让那女人毁掉自己的生活,绝不。

  “我要消灭她,永远的。”她默默说道。

  9

  隔天傍晚,李萌一行回到家中。

  明明没有下雪,屋中却漫着股潮湿的味道。

  老孟和任胤臻一同抽出沙发里面的挡板,又从壁橱找出一大卷麻绳放在上面。挡板刚好可躺个人上去,这两件东西放置于客厅中央,看着就像是套刑具一般。

  入夜后窗外的车流渐缓,世界愈加黑暗静谧。

  三人坐着相顾无言,计划只是理论可行,但实际会发生什么,有何变数,没人知道。

  墙上的时钟滴答不停,时间却似是凝固了。任胤臻想化解紧张气氛便打开电视,但几小时过去,电视中的热闹气氛也没能感染到这屋子分毫。

  夜渐幽深,就在众人开始困倦时,小南忽然瑟缩到李萌怀中,李萌以为他冷便裹紧毛巾被,忽然电灯和电视同时熄灭,房间陷入了黑暗。老孟一惊,赶忙伸手去抓妻子,却摸了个空。

  任胤臻忙着找火机照明。老孟唤着妻子,当眼睛慢慢适应黑暗后,他看到有人影坐在对面卧室的床上。

  “萌萌?”他走过去,即将触碰到那人时,电力忽然恢复,李萌狰狞的脸陡然出现在面前。

  她的瞳孔消失了,只剩下眼白,两颊深陷似厉鬼,猛地扑上来朝老孟的脖子咬去。

  任胤臻赶忙上前,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李萌绑在挡板上。李萌像野兽般挣扎哀嚎,令人心惊胆寒。

  小南披着毛巾被站在一边,冷冷地看着。待李萌挣扎渐缓,老孟摸了摸口袋里的车钥匙——该进行下一步了。

  “这里交给你了。”他对任胤臻说,临走又回过头,“谢谢你。”

  任胤臻苦笑着摆摆手。

  老孟走后房间安静下来,被塞住嘴巴的李萌偶尔挣扎两下,但已发不出声音。

  任胤臻望她许久,然后俯下身轻轻解开她上衣。

  “你问我为什么这样帮你……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吧。”苦笑在他的脸上蔓延,“我曾试着联系你可没有回应,能再和你见面简直就像做梦一样,你知道吗?对初恋的感觉太难抹去了……”

  他自语着,一抬头发现小南正站在卧室门边,因为不声不响,他几乎忽略了这孩子。

  “只能用这种方法……我也真是可悲。”他挣扎片刻,终是把李萌的衣服系好,深深叹了口气。

  “我的生活也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好……生意失败了,刚刚把债还清,觉得很累……真的羡慕你对象,羡慕你们……”

  这时门铃响了,打断了他的自语。他整理好衣服,过去打开门。

  门外的地上躺着只高跟鞋,不远处是另外一只,在楼道尽头还有件女式裙子。他跟着这些物件走到楼梯间门口,发现线索断了。

  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当他返回时,便看到那绑匪正蹲在客厅中央,手中的尖刀正悬在李萌的肚子上。

  10

  绑匪头子身上的病服都还没脱,纱布松垮地挂在手臂上,凶狠的神色令人难以靠近。

  “你别做傻事……”任胤臻想令对方冷静下来。

  “我要为兄弟们报仇!”男人叫道。“杀了这女人还有那小崽子——”

  这时男人忽然身躯一震,迷茫地伸手入怀,掏出挂在颈部的项坠,只见红色的挂绳上的玉佛已碎成几块。

  任胤臻心下一冷——他们的努力白费了。

  男人把项坠扔到一边。匕首的顶端刺入李萌的身体,很快,李萌的身下便漫开了血水。

  “别伤害她!”任胤臻大叫。

  灰色影子随即从李萌身上剥离而出,在客厅上方盘旋两圈便飞向男人。男人躲闪不及,瞬时抽搐起来,然后他将那把利刃一下下刺向自己的胸口,脸颊。

  怨魂会杀死所有阻碍它的人。

  任胤臻赶忙扶起李萌。腹部的疼痛却令清醒过来的李萌大叫一声。

  “你能走吗?”任胤臻问。

  李萌捂着伤口,流出来的血像岩浆一样滚烫。她看着站在房间角落里的儿子,咬着牙点点头。

  这时绑匪已经朝自己身上戳了数刀,刀上沾满了碎肉和鲜血,最后一口气吐出来,咚地栽倒在地。

  自男人身体脱壳而出的怨魂似是吸了血光,人形更加明显,几乎能够看清它狰狞的眉眼。

  如果它再度附身在李萌身上,恐怕凭他任胤臻一个人,无论如何也没法困住她,如果李萌自杀,那他们全盘皆输。

  眼看逃不掉,任胤臻捡起地上的刀,一把把李萌拉到跟前,横刀抵住她的脖子。

  “你这是……”

  “这是唯一的办法了。”任胤臻道。

  李萌忽然明了他的意思,便挣扎道:“别!”

  “我真傻,对吧?”任胤臻苦笑。刀子割破李萌的皮肤,现出血痕。那空中的怨魂看到了,便不顾一切地朝任胤臻冲过来。

  你中计了,任胤臻得意地想道,接着他的身体便僵硬了,所有属于自身的意识像是被抽走了一般。

  “跑……”这是他最后的话,然后便举起刀子刺向自己的胸口。

  李萌别无他法,只得哭着抱起小南,跌跌撞撞地逃出家门。

  11

  老孟车刚一开到楼下便看到哭着跑来的妻子,她身上的血令人胆寒。他知道,计划变了。于是发动汽车,朝市医院的方向开去。

  李萌透过车窗看向自家的窗子——那里已没了光亮。怀中的儿子在发抖,李萌裹紧他身上的白色毛巾被,只觉得腹部的疼痛渐弱,似是已经麻木了。

  老孟握住她的手,感到那里是彻骨的冰凉。

  “萌萌……坚持住……”他颤抖着。

  然而李萌知道,那怨魂不会放过他们,今晚就是最后的时刻。

  “别去医院……我们去郊外……”她尝试说服老孟,但气若游丝的声调令老孟更加恐慌。

  强烈的睡意钻进脑海,李萌倚着车窗睡了过去,梦里她看到燃烧的火,扭曲的公路,呈各种死状倒在奇怪祭坛边的尸体,以及浑身是血的老孟、任胤臻和小南……然后她便惊醒了。

  夜半的公路上杳无人迹,黑暗的世界在窗外飞逝——车还在行驶,但她感觉到车速在加快。

  小南在她怀里发出低吟声。

  “老孟,小南他……”

  李萌看向丈夫,发现他正抓着方向盘,歇斯底里地颤抖着!

  不知何时车子已经驶入偏僻的城郊,路两旁是无边的荒地,老孟哀嚎起来,似乎在和侵袭了自己身体的力量做着斗争,但身体很快便停止了挣扎。

  然后他解开安全带,最后望了一眼妻儿,打开了车门。

  李萌还来不及阻止,她的丈夫便栽出了车外,而车也因失去控制朝路边的槐树撞了过去!

  千钧一发间李萌抱紧了儿子。

  发动机的轰鸣在猛烈的撞击声中消失了。当她再醒过来时,看到的是挡风玻璃外碎裂的黑暗世界。

  安全带救了母子两人。李萌哭着打开车门,抱着儿子摔倒在公路上。月光下,老孟的尸体像人偶一样扭曲地躺在不远处。她看到唐瑜宁的幽魂在那里徘徊,似乎要确定其死亡才会离开。

  怨魂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她或儿子,这就是唐瑜宁生前的执念。

  李萌擦去泪水,咬着牙,她也有执念——为死去的人复仇,保护自己的儿子!

  她解开儿子身上的毛巾被披在自己身上,然后捡起散落在地的车身碎片。

  怨魂似乎感应到她的想法,便放弃探查老孟的状况,朝这边冲来。

  “我是自杀的。”李萌举起尖刀一样的车身碎片,“你失算了。”

  冰冷金属刺入温暖的血肉,她仰起头怒视着怨魂,血从她脖子的伤口汩汩涌出,溅落在白色的毛巾被上,将其染得血红。然后她再也说不出话,只是下意识地紧紧握着刺入身体的凶器。

  怨魂在她面前狰狞地尖叫,却无可奈何。

  李萌笑了,她能感觉到寒冷在占据自己的身体,她知道那是濒死的征兆,倒下的那一刻,她把目光转向了小南。

  她似乎想对小南说些什么,但始终发不出声音,只得一直握住儿子的手,直到最后一丝生命光芒从眼瞳中消逝。

  没能亲自杀死李萌,怨魂似乎受到了打击,失去目标般在原地打起转来。一旁,小南呆望着死去的母亲,自打回家后第一次出声。

  “妈……妈……”

  那怨魂听到这声呼喊,狰狞的脸盯着小南——孩子的双亲已死,没什么能再保护他,怨魂蓄势待发,似是要把所有的怨念都发泄在孩子身上!

  12

  怨魂眼看就要冲上来。

  这时一团灰色气体从小南口中喷薄而出,使得小南摔倒在地,那气体在空中迅速成型,显出一只漂浮的灵魂。

  唐瑜宁的魂魄发出无声尖叫,似乎被眼前的景象震慑到了。

  此时挡在它和小南之间的,是刚刚死去的母亲的怨魂。那怨魂脸色乌青,身披血衣,呈现出死前的模样。它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尸体和已失去意识的儿子,脸开始变得扭曲狰狞,与自己死不瞑目的尸体一同瞪视着唐!

  顷刻间两道灰色影子同时冲向对方,如同缠斗的蛇般彼此吞噬绞杀,不断在空中变幻形态,空中径自发出似是来自遥远时空的尖叫,仿似地狱之声。

  许是杀戮太多,唐的怨魂沾满血腥,充满强烈戾气,母亲一方的怨魂便渐渐不支,形态也逐渐模糊起来。

  就在这时,躺在一旁的小南突然又再出现痉挛,嘴巴吐出又一团灰色气体,这团新的怨魂竟隐约显出男人的模样,身上同样沾满鲜血,模样与不远处孩子父亲的尸体毫无二致。

  原来在被怨魂附身的刹那,孩子父亲选择了自杀,在跳车后头部着地,浑身淌着鲜血死去,因此成为最后被召唤的灵魂。

  最后一刻,这父亲还是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至此,夫妻两方怨魂魂归一处,强烈的气场似是将黑夜也震颤了。

  唐瑜宁的魂魄本能地退缩,害怕了。那两股奇异力量毫不迟疑地扑上来,撕扯啃噬着唐的怨魂!

  两方力量终于对等,父母想要守护孩子的执念力量甚至开始超越那女人的怨恨。

  终于,唐的怨魂再也无力对峙,三方魂魄开始相互抵消,坍缩。只见那三道影子融成一团,在空中不停振动,最后竟一下子迸射开来,消散在空中。

  冥冥中,只遗下了那女人怨魂不甘的尖叫声。

  一切终是归于沉寂。小南缓缓醒来,看到一旁的母亲,便爬过去抓着她冰冷的手,哇的一声哭了。路的远方有两道车灯正由远及近,而月光下,像是已满足于儿子的平安,那母亲的双眼不知何时,已合上了。

  尾声

  19年后。

  夏日燥热的晌午,刚过了饭点,中餐厅里食客渐少。壁挂电视播放着新闻节目,里面环保志愿者正在做时事宣传。

  “2019年年中的大事——垃圾分类,爱国从小事做起,为了生活得更好,我们每个人都该为家园贡献一份力。”

  男生走进餐厅时一眼就看到了那网友——她正坐在约好的位置。

  那女孩一头短发,大大的眼睛,打扮精干,神情却落寞寂然。

  男生大方落座,笑着伸手过来:“不好意思晚了些,在下孟小南。”

  女孩望着他。

  孟小南摸摸自己的脸,“网上也没能说上几句,现在见到真人了,没吓到吧?想吃点什么?我看网上说这里有道网红菜——”

  女孩打断他:“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约我来这里,但我不是来约会的。我在找相信我并能帮我的人。”

  一边的女服务员看到两人便拿着菜单走过来:“两位吃点什么?”

  “两杯白开水。”孟小南悻悻道。

  女服务员一脸嫌弃地走了。

  “那,愿闻其详。”孟小南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遇到了邪恶的东西……爸妈都被巫师杀死了……”女孩沉吟,“只有我和哥哥活了下来,但哥哥的身体被巫师占有……我在找人帮我驱逐巫师的灵魂,消灭他。”

  说完,看到对面男生直直望着自己,女孩失望道:“如果你帮不了我就不要耽误时间,再见。”

  “当然相信。”男生环顾四下,忽然欠身微笑望着她,“如果我说我能召唤灵魂,你信么?”

  作者注:感谢支持,关于女孩的故事请参阅另一短篇《交换生》。

  爱情|悬疑|现实|灵异|更多

  ⭐每天读点故事APP⭐

  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长按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故事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故事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复仇之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