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埋葬最后一丝自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埋葬最后一丝自卑

2018-05-11 21:18:18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埋葬最后一丝自卑

  自卑仿佛一把无形的枷锁,让你止步不前

埋葬最后一丝自卑

  ——题记

  落叶丢失了树的挽留,还有风的追求小鸟失去了天空怀抱,还有安逸的窝;如果人们丢失了自信坚持勇敢,还能剩下什么?也许,只是一丝仅存的自卑吧!

  自卑好比一个拥有邪恶笑容天使,刚开始它会编造各种理由,让你跳入它所设的陷阱当中,让你逐渐丢失人生当中最宝贵的自信、坚持和勇敢,最终让你沦陷在黑暗世界。在你不经意间,自卑已经塑造了一堵无形的、无法跨越的高墙。

  曾经的我在同学朋友面前始终无法露出微笑,甚至身边的朋友还半开玩笑的说我是冷血动物。其实他们不知我不笑的原因简单:他们个个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而我的成绩却中等偏下;他们个个都美丽的像一只白天鹅,而我只是平凡的丑小鸭。可是现在,我却可以在每个人面前爽朗大声地笑,因为我的成绩赶上来了;因为我克服了自卑。我不在是那只自卑的丑小鸭了。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努力,我向上,丑小鸭终有一天会变成让人称赞羡慕的白天鹅的。

  在自卑面前,每个人的观点不同的,当乌云满天空时,懦弱无能的人看到的是“黑云压城城欲摧”,而乐观向上的人看到的则是“甲光向日金鳞开”。自卑是条绊脚绳,这条绊脚绳足够让你寸步难行。如果你是在水中的话,足以让你窒息而亡。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路都铺满鲜花汗水的背后不一定都是成功,雨后的天空不一定会有彩虹。同样的道理失败的背后不一定会是自卑。

  在山间,放眼望去,一朵火红的玫瑰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光彩。一朵无名小花在玫瑰花的遮挡下不见天日,看上去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甚至大多数人都不会注意到它。然而,它豪不自卑,倔强挺拔。我们为什么不像那无名小花一样对待我们生活中遇到的小麻烦呢?不必因为一场小考失利而觉得我这一生完了,不必因为一次生意失败而一蹶不振。美国总统——林肯一生下来就一无所有,终其一生都面对挫折,八次竞选八次落选,两次经商两次失败。多少次他伤心至极,但他终究没有放弃希望。他要“终究天之人,通古今之变”。在命运磨难下,他成功了,他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向上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命运的挑衅下林肯笑着面对,因为他坚信“最深刻的笑容是一颗受了致命伤的心灵自然发出来的微笑”。在知道一切事情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为生活的宠儿,才不会被生活所抛弃。

  蜷缩在黑暗的一只毛毛虫虽然寂寞、害怕,但它在等待等待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自己带出黑暗。自卑的我从长夜走向了黎明,从黑暗走向了光明,只因为我亲手埋葬了最后一丝自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埋葬最后一丝自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