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汶川地震十周年: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过出大大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汶川地震十周年: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过出大大的幸福

2018-05-11 21:32:37 作者:茶茶 阅读:载入中…

汶川地震十周年: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过出大大的幸福

  嘿

  陌生城市

  拥挤人群

  2018.05.11   GOODNIGHT

  ▽

  那年汶川地震,我18岁,他也18岁;

  现在我28岁了,他依旧18岁……

  ------  汶川地震十周年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汶川地震。

  那一场浩劫,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

  那么多鲜活生命,就这样变成了冰冷的数字

  那一天,那几天,举国哀悼,为那些失去亲人同胞;那一天,那几天,我们泪中带笑,为那些坚强,为那些生命的奇迹

  如今,十年过去了,时光慢慢愈合了那些鲜血淋漓伤疤,它们都成了心头凹凸不平痕迹

  逝者已逝,生者,要坚强地活下去。

  今天,我想和你一起回望,汶川地震中那些感动、那些疼痛、那些刻骨铭心

  2008年,薛枭18岁,救援人员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被困将近八十个小时

  筋疲力竭的他脸上却依然带着笑容,对救援人员说:“叔叔,记着我要喝可乐。”

  人们叫他“可乐男孩”,感谢他的乐观和坚强,温暖悲伤中的汶川。

  2018年,十年过去了,薛枭已经将近而立之年,他成了“可口可乐世界博物馆”的负责人,脸上依然带着温暖灿烂的笑容

  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能够活着,就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还有什么困难坎坷是过不去的呢?

  2008年,徐萍13岁,扎着马尾辫,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

  那一天,她在学校里,过着和平时每一个周一一样生活按部就班地上课。

  灾难来临,她亲眼看着自己同学师长,最亲最近的人,失去生命。

  2018年,十年过去,23岁的徐萍成了一名“95后人代表”。

  在发言时,读到“我们国家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徐萍总是说:“感恩于心,希望能够从一名受助者成为一名施助者。”

  那么多年轻的生命,甚至还来不及体会生命的美好灿烂,就永远离开了,而幸存者,哪个不是熬着身心苦难浴火重生

  感恩幸存,感恩一切,愿以我之力,尽我所能,温暖人心

  2008年,特大地震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道路被毁,救援艰难。

  第二天,大批空降兵飞赴抗震救灾前线,哪怕余震不断,也改变不了他们一心救人的信念

  送别救援部队的时候,一位孩子在人群中举起手写的横幅,白底红字:“长大我当空降兵。”

  他就是程强,那年,他只有12岁。

  2018年,十年过去了,如今的他不仅成了一名空降兵,还当上了“黄继光班”的班长

  当年你们给了我希望,而今,我把希望继续传承下去。

  愿世间少一些生离死别,多一些平安喜乐。

  2008年,朗铮年仅3岁,他被救出后,躺在一块儿小木板做成的临时担架上,用稚嫩右手战士们敬礼。

  灾难是可怕的,是不幸的,但人心是温暖的,是坚强的。

  人们喊他“敬礼娃娃”,他做了一件很多人都想做的事,感恩那些不顾安危,奋战在救援一线的,最可爱人儿

  2018年,十年过去了,曾经的小小少年,如今出落成了风度翩翩的“最美东辰少年”。

  没有人能忘记伤痛,但我们总要沉淀伤痛,继续前行。

  2008年5月12日,那一天是很多人的遗憾,也成了很多人心底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如果能够早点说出那句“我爱你”;

  如果当时能够再用力一点,抓紧你的手;

  如果我们一起死了,是不是会在天堂重逢;

  如果那一刻我陪在你身边,是不是你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

  如果没有如果。

  那天突然掉线的游戏队员,再也没有回来;

  那天戛然而止通信电话,再也没有拨通;

  那天说着改天见的人们,再也没有重逢……

  那一场浩劫,永远地带走了很多人;

  那一场浩劫,也让很多人明白了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要感念拥有,活好当下的每一天。

  汶川地震时读高二的戴国宏,被倒下的墙壁夺取双腿,他却也成了教室中唯一的幸存者,十年后,他涅槃重生,成了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冠军

  汶川地震时被埋36天的“猪坚强”,如今已经11岁了,它有自己的“猪坚强之家”,老年生活也过得很安逸,我想它可能也会偶尔想到那一日的天崩地裂,但没关系,一切都过去了。

  汶川地震时身处废墟夹缝超过22小时的郑海洋,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双腿,他曾一度失落抑郁甚至压抑绝望,却都坚强地撑了过来。

  这十年间,他的人生跌宕起伏,不断创业,致力于残疾医疗康复事业

  双腿回不来了,但希望还可以,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但坚持下去,天总会亮,不是吗?

  突然想到昨天在微博看到的这样一个视频:“汶川十年后的一封信:给想念的那些人。”

  地震时只有三岁的宋馨懿,在父母身体的翼护下活了下来,她的父母不幸遇难,却把生的希望都留给了他们爱的结晶

  如今的宋馨懿长成了一个眉眼弯弯的小姑娘,她在信里写:“爸爸妈妈,我现在很好,我会继续努力的。”

  2008年的时候,梅宝艺只有11岁,她还在上小学,幸运的是她活下来了,可她的妹妹却永远定格在了三年级年纪,再也无法长大。

  梅宝艺说:“如果你还在,你也要参加高考了……真想和你一起长大……”

  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蒋敏的11位亲人不幸遇难,她心酸难过、崩溃,却始终坚守在救灾一线,被称作“中国最坚强女警”。

  十年后,她已经成了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治协理员,她读着写给在天堂的妈妈的信,几度哽咽,当年那场浩劫,带走了她的妈妈,也带走了她年仅两岁的女儿

  信的结尾,她说:“我会在平淡日子里,过出大大的幸福。”

  像是被什么突然戳中心里最柔软角落,还是忍不住泪目。

  ❤️

  逝者已逝,生者坚强。

  这十年间,很多东西都变了,可那些历经过生死的人,心里永远都会有一份,名叫“重生”的希望和曙光,它们是爱、是暖、是平淡,更是幸福。

  有时候也忍不住想,也许太阳会照常东升西落,可也许光明永远都不来,明天和意外谁早谁晚,谁都不知道。

  十年过去,有人定格,有人长大,有人变老,有人分别,有人重逢。

  我希望我们能够及时说出那份喜欢,见你想见的人,做你想做的事,拥抱所爱,珍惜每一份当下的拥有。

  就如《盛夏的方程式》中说:“你的任务,就是珍惜,而且要比之前更加珍惜。”

  愿每一份喜欢都有所回应,愿每一份期许如愿以偿,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世人安康健。

  愿你我,都能在平淡的日子里,过出属于自己的,大大的幸福。

  想要你点亮小心心,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