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为什么我不同意你们结婚?”母亲的话,值得每个人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为什么我不同意你们结婚?”母亲的话,值得每个人看看

2018-05-11 21:33:42 作者:凯紫 阅读:载入中…

“女儿,为什么我不同意你们结婚?”母亲的话,值得每个人看看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图片:摘自网络

  音乐:《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侃侃

  凯哥私人微信号:kaizi503

  我们歌颂过伟大的爱情,寄情于平凡爱情,唾弃过不堪的爱情,描绘过微妙的爱情。

  我们自以为我们很了解爱情,但是为什么?有时候你总觉得妈妈好像来自另一世界?为什么她的爱情观总是剑走偏锋让你无法理解

  妈妈也有过爱情吗?

  是的,她有过。她曾经比你还年轻

  张靓颖前段时间被曝离婚

  有知情人士声称:张靓颖和冯科早已分局,并且至今未领证。

  张靓颖的同门师姐尚雯婕也曾发微博说:张靓颖是个简单的好女子,那个急功近利男友确实配不上她。

  这之后,张靓颖的妈妈写了公开反对女儿婚事原因是张靓颖瞒着自己的亲生母亲和冯轲举办了婚礼

  字里行间充满了一位母亲的心疼无奈,字字诛心,信中道:“我和天下的所有母亲一样,盼着靓颖除了事业有成外,尽早有个好归宿,我的眼里也容不得她被人欺骗.......”

  读这些文字,我仿佛看到这位满目疮痍的母亲,无奈地感叹:“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

  而冯轲的回应只有一句:我认定不会再找到比靓颖更好的女孩了。

  这句回应更让人心酸,一个女孩付出青春,把所有财产交给他,被人骂小三也不顾,顶着被人戳脊梁骨背上不孝的骂名的压力,也坚定地和他在一起。结果只是轻飘飘地说选择你:是因为你是好女孩。

  不是因为爱吗?

  她燃烧了自己,想换来你拥抱,结果一摊手,灰烬漫天。

  张靓颖自己也意识到这段婚姻充满了不确定风险,至少是“没有美好开始”。

  但是她说的另一个观点:“不管有什么经历,都是在丰富我的人生。”

  我也认同

  但是,换一个角度,站在一个母亲的立场。在遇到你之前,她也还是妈妈手心宠着的孩子

  她何尝不叛逆,何尝没有为爱不顾一切,只是经历人情冷暖之后,她深知世界的凶险,人情的淡漠。虽说无法断言这份婚姻未来就是不幸,她只知道,自己无法纵容女儿拿她的人生进行一场豪赌。

  说什么有了爱情就有了软肋,才不是呢,有了孩子,才是最大的软肋。

  而你,就像当时的她一样,需要一个“坏妈妈”,扶她一把。

  有的姑娘说:我的妈妈希望我嫁有钱人,真势利

  这个问题认真想过,直到有一天我自己为人父母,才明白她们的苦心

  他们反对我们的恋情,迫不及待的控制我们的人生,可是未来的好坏不是我们自己要承受的吗?

  阿修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今年27岁,名校毕业月薪近万,家里有两套房,父母都算是高知分子。这样的条件,在婚恋市场上,可以说是抢手的上等货了。

  可是偏偏阿修就爱上了一个穷小子,他收入略低于阿修,非本地人,但是对她是真好。于是她把他领到父母跟前说:我非他不嫁了。

  父母倒不在意小伙子家境差,但是相处一段时间发现父亲去世早,和妈妈相依为命,过分听妈妈的话,还有一个高中毕业后就无所事事弟弟

  妈妈不希望阿修嫁给这样的男孩,怕女儿吃苦,可是阿修却坚持己见。她说:以后跟着他,日子再苦我也认了。

  不顾母亲的阻拦阿修搬到了一间不到40平的出租房,开始蜗居的日子。

  结婚不久,男人的母亲便以照顾阿修的名义搬来,原本两人的平静生活被打乱,每一次矛盾男人只会劝阿修忍一忍。半年后男人的弟弟也来投奔,于是一个小房子挤了4口人。阿修的生活变得一团糟,洗衣做饭忙家务省吃俭用柴米油盐,还要养活那个不争气的小叔子。

  某一天,她照着镜子,看着自己苍老了10岁的脸,突然间就忍不住大哭起来,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苦心。

  曾经为爱情奋不顾身,她觉得很伟大

  但是这一刻,她只想靠在妈妈的怀了,她太累了。

  父母考虑你们婚后五十年的生活,而你只考虑了这一秒的满足

  他们有人生阅历,所以他们考虑问题,是站在时间的长轴上,日子还那么长,这世界还那么凶险,他们忧心:将来自己不在了,当你哭着跑回家,谁给你开门呢?你冷了,谁给你盖被呢?

  因此,他们的反对,看起来少了一点温度感情链接。但是他们知道,这些是婚姻的基础,是生活的原材料,没有火石,何来爱情的火花

  年轻人特别是女孩们,常误以为妈妈“狭隘”,但是孩子们自以为的“独特”,其实多少有一点是未经世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孤勇。

  我们炫耀自己的见闻,沉浸于道听途说快乐。而父母经历了太多爱恨情仇,他们经历过分离陪伴,那些被时光耗损的情感,那些你以为可以掌控的未来,他们心知肚明,每个人都太弱小,无人能掌控命运

  但是,你能多避开一点不幸的可能,就多一分幸福概率

  我们一度认为妈妈是超人,可是世界上的超人没有那么多。她有多伟大,就有多平凡。

  但是你发现了吗?她试图建立超人的形象,往往,是很笨拙的啊。都说是她的小棉袄,如今她只想变成你的防弹衣。

  如果可以,我想对她说一句:“对不起,我的任性叛逆,遇上了你的不善表达。”

  岁月从来都不是神偷,是你偷走了她的青春。

  如果这份感谢一年365天有364天说不出口,那么很贴心的,我们有母亲节。

  这一天,对她说声谢谢,对不起,我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