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女人,从不说我养你,却养了你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女人,从不说我养你,却养了你一辈子。

2018-05-12 21:03:40 作者:阳阳 阅读:载入中…

这个女人,从不说我养你,却养了你一辈子。

  SHOW范儿每晚我和世界好好爱你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此刻的你,是守在母亲身边吗?

  1

  关于母亲节,范儿前两天看了一个短片,仅仅不到4分钟的时间,却直击心灵,让一向泪点很高的范儿毫无防备的泪流满面

  (这个视频,你们一定要看)

  短片的开始,是一张结婚请柬,男女双方男方家,跟父母商量结婚的事宜细节妈妈关心地询问婚礼筹备的情况

  饭后,妈妈跟未来儿媳厨房里洗碗,妈妈跟儿媳说,“你知道吗?他小时候特别调皮。时间过得多快啊!”

  时间过得多快啊,你也终于长大了,可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个调皮的孩子

  镜头切到临行前,母亲从窗口递了一袋零食让他们带上,怕万一在路上想吃,儿子拒绝了,最后还是儿媳接了过来。

  妈妈的关心,往往就在她给的东西里,因为只有她最清楚你最需要什么,她是世界上比你还了解自己的人。

  我想起了每次离家,妈妈也是大袋小袋地往车里塞着东西,可我们却觉得麻烦,拒绝她的一番心意,我们不知道,妈妈看到我们接过那些东西会有多么开心

  在回去的路上,妻子突然笑了,她问丈夫,“你小时候被番荔枝的核卡过喉咙吗?”丈夫很惊讶妻子知道这件事,妻子给了他一本日记本,是妈妈为丈夫记的日记本,上面零零总总地记录着丈夫的成长经历

  翻开妈妈的日记本,每一张认真都记录着日子,第一张是儿子刚出生的照片,妈妈说,那天是她人生中幸福的一天,为了体重偏轻担心,为了儿子不吃奶感到着急

  每一位当妈妈的女人都是这样,为了孩子的一切忧心,从当妈妈那天起,她们的身心就全部挂在这个小不点身上,希望他快快长大,又希望他永不长大。

  记录他的每一点成长。

  记录他的每件小事他喜欢巧克力,他今天去野营了,他今天赢了一场篮球比赛

  记录他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

  翻看到后面,他才发现,妈妈的一个谎言

  原来天下的妈妈都一样,“我不饿”、“我不爱吃鸡腿”、“我和你爸挺好的,别担心”,“我这钱够花,别老往家里汇钱”……为了我们的成长,妈妈说了一个又一个爱的谎言。

  短片中,妈妈对妻子说,“请你好照顾她喽。”我照顾了他的前半生,后半生愿你能够替我好好照顾他。这不是妈宝,这是每个妈妈心里最真实愿望。每一个妈妈都是永远舍不得孩子,就算你有了自己的孩子,成为了别人的父母,可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都只是孩子。

  说到这突然想起了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女儿剖腹产在手术,孩子先从手术室送出来了,可那位母亲依旧守在手术室前,女婿叫她先去休息,说不会有事的,那位母亲说了一句至今令我记忆尤深的话,“你的孩子出来了,可我的孩子还没出来。”

  无论你的身份发现什么变化,无论你的未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是健康还是疾病,你首先都是我的孩子,你永远都是我的孩子。

  看着和妈妈的合照,丈夫流下泪来,看着后座妈妈准备食物小时候的记忆扑面而来

  日记的最后,是妈妈写的一行字,“能照顾你,是我人生中最棒的礼物。”正如短片的最后,妈妈露出的幸福而欣慰笑脸,包含着无限的爱意

  是啊,亲情一场,母子(女)一场,能让我照顾你的前半生,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话,到学业有成,到送进婚姻殿堂,看着你一点点的长大成人,做母亲的,这是上天赐予我最好的礼物。

  范儿记得每次回家,妈妈都总会变着法地给我做好吃的,有一次我随口吐槽在外面想吃口家乡菜都没有,结果隔天妈妈一大早就去菜市场食材,当天中午就给我做了一桌家乡菜,离家前还不断地往我包里塞各种吃的,那是家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

  2

  你还记得妈妈为你做过的事吗?

  @这个小熊猫是我的

  “很小的时候,又一次坐在妈妈自行车后座上,天色很暗,碰到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挖开的一条水渠,当时穿着连衣裙的母亲来不及下车,但是为了不摔伤我,减缓摔下去的重量,自己死命护着自行车,被甩出去很远,记忆里还记得那片血红,到现在看到妈妈膝盖上的疤还会很揪心。”

  @苏旷

  “18岁那年,我来北京读大学,妈妈提着大包小行李从江苏老家一路把我护送到大学校园寝室里,安顿完毕后,妈妈说她第二天晚上6点的火车回老家,我说好,我去送你。没想到第二天下午1点,刚下课回到寝室的我接到妈妈的电话,她说已经在火车上了,让我不要担心。我知道,她是怕我难过,她怕我们都控制不住眼泪,所以对我撒了谎,不愿意让我去送站。

  我从寝室下来,经过一楼门卫大叔时,大叔说:孩子,你可要好好读大学,长大疼你妈妈啊,你妈妈去火车站之前特意来我这,让我好好照看你,说你长这么大没出过远门,这一开学就得寒暑假才能回家了,舍不得你啊,你妈妈还一直哭,偷偷去了火车站,不让你去送。”那一瞬间,我的眼泪瞬间爆发,蹲在地上哭的像个三岁孩子,就像儿时摔倒在地上,依偎在妈妈怀里哭的那样伤心

  @徐高飞

  “十岁不到的时候打架,打得起性,把自己手给打断了。在家养伤,当时电视上刚放变形金刚动画片,于是吵着要一个,妈妈答应后就帮我买了一个。那个大黄蜂15元,我妈那年的工资52元。很久后我才知道,我妈为了大黄蜂在厂里两个月午饭顿顿吃菜汤白饭(菜汤不要钱),因为我受伤在家营养各种开销大,妈妈没有钱。”

  @悠悠

  “唯一记得一次被妈妈打,从一楼打到三楼,原因是我拿了妈妈的钱去买零食吃,身上都是鸡毛掸打出的淤青,我在心里一直暗暗骂着妈妈,可是半夜我在睡觉时感觉有人在动我,才发现是妈妈在给我的伤口涂药,瞬间我就流泪了,心中无限后悔,可我不敢出声,硬是闭着眼睛装睡,那时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

  3

  小时候,我们粘着妈妈,要她买各种好吃的,妈妈都会满足我们,妈妈还会问一句,以后你也买给妈妈好吗?我们总是坚定地点点头,可是,当我们长大了,我们连陪伴在她们身边的时间都没有了。

  妈妈给你打电话,你总是敷衍着,说着工作忙,晚点再打给你,结果你一回家就倒头大睡,你不知道妈妈在电话前等了好久:再等等吧,也许在路上,也许在洗澡,也许他忘了。

  有一次,我在加班,妈妈突然跟我视频聊天,我实在没空,聊了两句就直接想挂掉,妈妈只说,你别挂,你做你的事,我看看你就好。

  忙,永远是子女未能尽到孝道最好的借口

  所以,你没空回来,那他们就主动多靠近你们一点。

  当智能手机开始成为一种趋势的时候,身边很多上了年纪大爷大妈们开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不是为了潮流,只是希望能与子女多一点接触机会,每次看着他们带着眼镜眯着眼地看屏幕,心里总一阵心酸

  “哎,小姑娘,麻烦你一下哈,这个按哪里可以看图片啊?按哪里可以发视频聊天啊?这个手机我也不大会用,我想看看我女儿。”

  经常在路上被拿着手机的大爷大妈们问怎么操作智能手机,而他们往往问的都是关于子女的一切,他们的照片,他们的动态,他们的一举一动

  为了你,妈妈可以学,虽然学得慢,但为了能时时听你的声音,看到你最近变胖还是变瘦,妈妈愿意学。

  每次离家,妈妈都对我说,你没回来时,我天天算着日子,今天几号了,你还有几天回来,可回来没几天,你又要走了,走后那几天更想你了,想着你还不如不回来呢,回来了再走更难受

  在外面上学的日子,妈妈提醒你要按时吃饭,不要熬夜,对自己好一点;

  结婚后,妈妈教你为人处世,如何不受委屈

  有了孩子后,妈妈教你怎么一点一点照顾孩子。

  这些不是只有妈妈才会做,只是只有妈妈的话,比其他人都让你信服,让你感到安心,让你愿意听她的话。

  4

  我们更像是迁徙的鸟,把时间留给了外面的世界,把孤独寂寞留给了妈妈。

  在外面忙碌的我们也许还不会感觉得那么明显,可天天等待着我们回来的妈妈,那样的日子是多么来说异常难熬。所以说,父母与孩子间的爱永远都不是对等的,父母付出的永远比孩子多。

  我们总说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可遗憾的是,我可能没空陪你一起变老。

  时光在告诉你,现在,轮到你来照顾她了。可是我们真的可以做到,像妈妈当年陪伴我们那样,去陪伴她们吗?

  如果不行,趁现在还来得及,她还未老,抱抱她,打个电话,通个视频,告诉她,妈妈,母亲节快乐

  5

婴儿降生前,一直在哭:“我害怕,我会变得那么小,什么也不会,多么无助。”

  佛安慰他:我早已安排好一位菩萨引领你到人间,她会保护你,照顾你,爱你,等你长大后,菩萨也就完成使命,才能回到我的身边。

  小孩停止哭泣,问:“菩萨叫什么名字呢?”

  佛微笑着说:她的名字叫——妈妈。

  这个女人,不说我养你,却养了你一辈子。时光啊,请你善待她!

  作者:阳阳,SHOW范儿签约作者。双子座女生,不负美食不负卿,不解风情却解你。红尘中滚了一身泥却笑把笔墨洒白裳的丫头,说的就是她。本文为原创,首发于SHOW范儿,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

  喜欢是文末点个大拇指,爱是分享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