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母亲节的礼物,我被妈妈臭骂了一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母亲节的礼物,我被妈妈臭骂了一通

2018-05-13 11:31:02 作者: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因为母亲节的礼物,我被妈妈臭骂了一通

  关注并置顶『怀左同学』☝

  我们一起每天进步一点点

  该走的路一步也不能省。

  13

  2018.5

  y: 怀左同学

  文/怀左同学

  01

  前些天,爸爸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说母亲节那天是他的生日。当时正在看书的我被爸爸这条信息逗笑了,想要礼物方法有很多,但他选择了最可爱的一种。

  想起来,我从来没给他送过生日礼物,近些年大了些,有了点收入后,回家会给他买点小东西,但来自孩子生日礼物,他从来没收到过。

  顺手打开他的朋友圈,全是他平时录歌后的链接,自从他迷恋上唱歌后,下班回家总会唱两首。他的性格小孩喜欢玩,喜欢一切新奇的东西,所以我们家中,经常有欢乐气息

  当天下午,我给父母分别买了生日礼物和母亲节礼物,送给爸爸的是一个大音响外加一个话筒,想着他没事时可以在家玩,而给妈妈的,是一套补水面膜。

  我妈的性格和我爸截然相反,所以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互补的时候更多些,吵架时爸爸哄妈妈,而家里有什么事情时,妈妈会操心多一些。

  有时候妈妈也会抱怨:“唉,你爸这一辈子不管事,很多时候我真的很累。”我总安慰她:“妈,我爸性格好,虽然一辈子没有太大本事吧,但咱们普通人家,开开心心重要。你说他要是性格不好的那种人,你们天天吵,那才是真累。”

  也是后来我才真正明白快乐有爱的氛围,才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东西。

  他们也有共同点,舍不得给自己花钱,老想着攒钱,想着我们的未来。这种时候我总笑着说他们:“攒是攒不下太多钱的,你们该花就花,想买啥就买啥。”

  我妈总骂我:“你懂个屁!”

  02

  今天母亲节,给他们买的礼物到家了,想起来,让我妈取快递真是一件错误的事情,因为她刚拆开快递箱,电话就给我打过来了。

  “你是不是有毛病有钱烧得不行?你买音响干什么,要回来开KTV啦?你爸有电脑手机就可以了,你想让他上天?……”

  语速不是很快,但句句都有力量,我一边听一边笑,等她发泄差不多之后,对着电话说:“妈,这不是我爸生日嘛,我给我爸买个生日礼物嘛,没事!”

  “他过个屁生日,过生日还用得着花这么多钱?赚点钱不能攒起来娶媳妇吗?这不都是浪费?”

  我哈哈大笑:“妈,这点钱攒着就能娶媳妇啦?你给我娶个我看看。”

  “攒多了不就可以了?积少成多。”

  好不容易安慰好我妈后,我给我爸打了个电话,向他详细描述了家里的火力布置后,他说:“没事没事,我回去看看。”我说:“那交给你了。”

  晚上他给我发了个流汗的表情,并留言:“足足骂了我一个小时,好不容易才哄好!”然后加和我视频,打开音响放着劲爆的歌曲,笑着告诉我:“儿子,很给力!”

  我妈在旁边给他白眼:“神经病。”

  打打闹闹,说说笑笑,这就是他们两的一辈子。

  03

  我和弟弟部分时间都在外地,我爸工作时,家里就剩妈妈一个人。很多时候她不好好吃饭,说一个人就懒,随便对付点就行了。我爸会说她,叮嘱她好好吃饭。

  因为我妈不太会上网,所以后来我爸教了她很多,教她如何电脑看电视,如何用手机软件录歌,教她玩微信,教她打字发短信

  后来我妈的朋友圈就变了,什么经常吃某种事物肚子会长虫子,什么有钱人假扮乞丐家乡遭遇冷落……经常还会给我转发,让我不要乱吃,让我照顾好自己。

  小时候我会和她吵架,那时我喜欢闹,喜欢打电子游戏,记得最惨的一次,她把我从网吧拖出来,当着我各路兄弟的面,拿着笤帚打我。那天我最疼的不是屁股,而是被丢到姥姥家的脸。

  她让我学做饭,说以后媳妇不给做了就没法吃了。我爱理不理:“无所谓,不给做我就去饭店。”她让我做家务,我说:“妈你多做点,刚好还可以锻炼身体。”(捂脸)

  家里的胡言乱语来自我和我爸。一起看鉴宝节目时,我们会想象电视上的宝物是我们的,然后畅想发财后的财务问题。他哈哈大笑:“先给我们一人买一辆好车,然后四个人并排开出去,浩浩荡荡。”

  他一辈子都是司机,对车情有独钟,想着以后我给他买辆好车,等老了没事就开着出去溜两圈。在家里说起时,我妈会骂他:“你怎么不去开飞机呢?”

  我爸在旁边打哈哈:“你以为我不会?只是我不想开罢了,呵呵!”

  04

  我从小到大,我家都不是那种富裕的家庭,但他们从来没少过我什么,该有的,我也没比别人少过。记得由此我闹着想要电子词典,我爸没过两天就花几百给我买了一个。

  后来也就用了两三次,想起来,实在有点对不住他。

  他们对我的学习上心,但从来没要求过我什么,我的学校,我的专业,所有的选择都是我自己做的。有些事他们可能不懂,但更多的,他们想让我自己选择。

  这样的家庭氛围,让我一直保持着独立习惯。到现在,很多事我敢自己做决定,敢于去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这些年原生家庭这个词很流行,想起来,我其实很感谢他们。先不说养育之恩,单单这种家庭氛围,对于我的成长来说,千金不易

  我越来越大,他们也越来越老,陪伴的时候少了,能做的,就是偶尔的电话,还有些许可以表达心意的礼物。其实大多都是小礼物,但在家人看来,都是非珍贵的东西。

  他们也会炫耀,和人说我儿子给买了这,买了那,说我儿子经常写东西,你们可以关注他的公众号。我很感动,想着即时没有别人的喜欢,还有家人在默默支持着我。

  前些天我去北京实习,他们给我打电话,让我注意眼睛和身体,如果北京太累,之后就不要去了,钱多钱少没事,身体最重要。电话那头,我感受更多的是他们笨拙的爱,笑着听他们唠叨,我说没事没事。

  长大后我知道了,该自己走的路,一步也不能省。

  今天是我爸的生日,也是天下母亲的生日,待会给他们打个电话,然后顺便让我爸唱一曲吧。

  -精彩回顾-

  21岁空姐坐滴滴遇害,我们想说这几点

  女孩,千万别只在微信里谈恋爱

  我给你500万,我们分手吧

  怀左同学(公众号ID:hztongxue)

  作者介绍:怀左同学,简书签约作者,文学研究生在读。个人微博:怀左同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