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岁空姐打车遇害:无数次带血的教训,只为了告诉你这一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1岁空姐打车遇害:无数次带血的教训,只为了告诉你这一些

2018-05-13 17:00:09 作者:牛阳阳 阅读:载入中…

21岁空姐打车遇害:无数次带血的教训,只为了告诉你这一些

   ◆ ◆

  文 | 牛阳阳

  01

  最近两天网络上持续发酵着一条新闻:21岁的空姐5号深夜11点50分乘坐网约车遇害,被发现受害者身中20多刀,刀刀致命

  她上车后发现车主对自己发出了挑逗性的话后,便和朋友微信诉说,而此时她朋友已经开始有了警觉。让她假装给老公电话并且劝说她赶快下车,但她随后却在电话里说:没事没事。

  不知道当时的她是不是心存侥幸,宁愿相信人性的善大过恶,却没意识到自己一只脚已踏进了危险边缘

  曾经也看过类似报道

  在2012年下半年,22岁女孩小桑凌晨4点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附近打车,上车后在行驶的途中,车主用电棍威胁小桑,并驾车将她带去一家出租屋内,将其奸杀。

  相似遭遇,相似的年华却逃不过同样的结局

  前几个星期,我在朋友圈看到一个视频。一个女生实习期间在外租房子住,有一天晚上下班回来后出门倒垃圾,没想到被住隔壁的一个男人拖进室内,如果不是恰好女生的朋友来串门,听到呼救声,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隔壁这个男人已经观察好多天了。对女生的作息时间生活习惯等等都有基本的了解后,策划很久才下手。

  现在想想这种在车里准备好凶器,身上携带刀具,有预谋的作案真的让人细思极恐。

  02

  还看到一个案例,一对小情侣深夜吵架后,在回去的路上分开走,中间隔开了好几米的距离

  突然,有一个瘦弱的女生跑过来拉住姑娘胳膊,脸上表露出害怕的神情对姑娘说:“求求你,帮帮我,后面有两个男人跟踪我。”

  姑娘一惊,往后一看果然有两个身材魁梧的男人走在后面不远处的地方

  姑娘急忙跑过来抓住男生问:“怎么办?”

  男生对那女孩子说:“你跟我们走,前面就是我们学校了,进去就安全了。”

  听罢,女孩一愣却愈加地害怕,摇头说:“他们有我的把柄,求你们帮我找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

  看着女孩子柔弱模样,姑娘开始恳请他:“我们帮帮她吧!”

  好在,男生顿然醒悟觉得不对劲。

  同等情况下,为什么她不直接向一个男生求助,而是死命拉住一个和她一样弱小的女孩?

  有可能这个女孩和那两个男人是一伙的,以为自己的女朋友是一个人,他们可能没想到这两人是认识的。

  这种通常是利用女生的同情心,看到别人痛苦情绪女生很容易忘了自己处境而将自己带入,却忘了自己也是弱势的一方。

  看到以上类似的新闻案例,我都会毛骨悚然。这些对于即将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单身女孩来说,整个神经尤其敏感

  对于独立生活的姑娘来说,如何有效的自我保护引起了激烈讨论

  有人说:“外出租房一定要在阳台挂一些男性衣物,拿爸爸不穿的或者其他人不要的。”

  还有人说:“在门口轮流放几双男性的拖鞋皮鞋之类的,说明有男性出入。”

  还有说:“进门后先把窗帘拉上,再开灯。”

  “床头放一些防狼电棒,准备一些刺激性喷雾”

  ……

  不要小看这些措施,或许觉得麻烦。但是你要明白:只有平时细心的保护好自己,才不至于在危险来临时无法自救

  这个世界并不会对谁特别仁慈,只有靠我们自己于细微处理智面对。

  03

  说到性侵,曾经有个姑娘和我吐露她在公交车上被猥亵的经历

  我当时不明白地问,“为什么你不直接大喊大骂出来?”

  公交车上人那么多,如果当时骂出声来,在公共场合说不定可以把那个色狼抓个现行,直接赶下车。

  但她却说:“我不敢。”

  想想也能理解孤身一人在外的女孩子,很难有敢于和色狼正面抵抗的勇气

  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被色狼猥亵却依然忍气吞声地默默寻找契机四处躲避,潜意识里认为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件特别没面子事情。抱着不想挑起事端,忍一忍的心态选择沉默

  在事后,还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但我们往往都忽略了一个事实:这不仅是道德沦丧,甚至还可能引发犯罪受害的倾向

  从性骚扰到性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所处的环境

  在对女生有利的环境下,我们都希望她能勇敢抵抗,但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要把握时机求救和呼喊,及时地消除危险,并且最大限度的维护自己的权利

  04

  外出的姑娘一定要注意:

  1、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

  2、尽量不要一个人在夜晚出行,要出去最好找同伴,男性最佳。

  3、如果在公共场所遭到了骚扰,注意呼救和保留证据必要申请察看监控

  4、打车要警惕,车牌要对准,上车要留意。

  5、遇上求助信号学会甄别,理智分析

  6、千万不要坐副驾座,不要和陌生人拼车。

  7、上车前将行程告知家人或朋友,可截图信息

  8、外出租房可找熟人合租,相互照应。

  9、可以随身携带防身物品和报警器,如钥匙、胸针、防晒喷雾等等。

  10、坐车注意留开一些窗,必要时可呼救。

  11、不要和禽兽硬拼,先逃脱再报警。

  不要总用“没事”来宽慰自己,防范之心很必要。

  弗洛伊德说:人,是善恶同体的兽。

  要知道,每个人心里,都住着天使魔鬼

  -作者-

  牛阳阳,剽悍读书营老铁,95后药剂理科生,喜欢写作阅读,在终生成长者道路上绝不停歇。简书ID:牛阳阳,公众号:v出自我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