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树的执着追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树的执着追求

2018-05-13 20:44:50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棵树的执着追求

  一棵大树被伐倒了,尽管它还流着泪,流着血,然而那些伐木工人的脸上却露出了会心的笑。狡黠而又骄傲生命年轮一圈又一圈昭示了大树木的粗放与伟岸

  那是成长的的经历阳光雨露。如今大树轰然倒下了,曾经日夜兼程,顷刻间戛然止步。大树变成了一截光秃秃的圆木,就像一个没有穿衣服女人任那些野蛮人们恣意侍弄。怨愤是一种无奈的诉求。过不了多长时间,大树会变成一件阔绰的家具,变成另外一种生命,摆在了那些挺阔的房间里,让一些不知会是什么样的人慢慢的受用

  时间到底是有情还是无情?你能把一颗种子变成了参天大树,也能把一件崭新的家具变得老朽无用。家具成了烧锅用的柴火,耗尽了它最后一点功用。时间是永恒的,而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轮回,不管长与短,辉煌凄惨,最终都会化为一抔粪土,淡出世界视线

  大树就这样结束了。不!那些从大树根下生发的幼芽在经过了冬的孕育,春的勃发,夏的滋长和秋的收获后,它们依然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尽管这些再生的大树依然会遭受同样的命运,但是它们依然会倔强的成长。

  这就是一棵树的执着追求

  我有一个梦想。出一本书。不管它的读者多与少,也不管它的影响力有多大,只要能够出一本书,一本记载我的生活历程理想追求的书,我就满足了。所以我每天坚持不断的写作

  这肯定带不来经济效益,所以也有人说,这是另一种空虚表现。甚至还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刻奇心里,也罢也罢,管球它哩。只要自己快乐,任他闲话乱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棵树的执着追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