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我想对你说(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我想对你说(五)

2018-05-13 20:40:4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我知道我的学习成绩没有名列前茅很让你伤心,你很希望我每次考试起码能是班里前五,可是,妈妈,班里几十人,大家都很努力,每个妈妈都像你一样,督促着孩子要求孩子考出好成绩,能那么容易吗?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学生,但我感觉很累。每天那么多的作业,还有,你自己添加的,你要我学习的,包括练琴、写字,我已没有什么时间玩耍。妈妈,你上班还只是白天,晚上你可以休息,而我呢?白天在学校读书,晚上回家还要做作业,还要学习其他的,我好想弱弱对你说一句:其实,我比你还累。妈妈,我多羡慕空中自由自在飞翔小鸟,那么想飞到哪都可以,但我只有家和学校两直线

  妈妈,我知道你的焦急都是为了我,你怕我输给别人,怕我将来在社会上找不到立足之地。妈妈,这些我都知道,但我不是不学习,也不是学不懂,小学阶段,有时相差十几名,其实也就相差一、二分。妈妈,我真希望你的脸色不要因为这一、二分而改变,你只要督促我时刻保持求知欲,保持上进心就行,不要总盯着我的分数,这样我很疲惫,甚至会慢慢地失去学习的兴趣信心

妈妈,我想对你说(五)

  我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不相信我们同学之间将来的差别就在这考试成绩的几分上,我猜你也不会这样认为,但你就是情不自禁,就是怕我输。妈妈,我们放松一点行吗?我向你保证:我一定认真学习,你尽管看我的行动引导我的学习方法,就是不要过份在我的成绩上纠缠。当我们过份在乎名次,你不轻松,我更是疲劳。妈妈,可否答应我?我很想学习是快乐的,我更希望你的心情也是快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