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分先来后到,但你得知道礼义廉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分先来后到,但你得知道礼义廉耻”

2022-04-21 03:35:25 作者:许正经 来源:咪咕阅读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分先来后到,但你得知道礼义廉耻”

  上周话题

  先看这样一个情景问题:

  你跟A(女生)谈恋爱了,在一起都有5年以上。A的脾气不大好,但是她真的很爱你,很关心你,你也爱她。

  然后有一天,你见到了B(女生)。B告诉你,她喜欢你。你跟她说你有女友了。B说没关系,我就是想在你身后默默爱着你好了。

  当然,A不知道B喜欢你,你也没跟她说。

  有一天,你跟A吵架了,吵得天翻地覆。你去找B了,打算借酒消愁,B在旁边温柔的安慰你,也一起跟着你喝。 结果,你们俩喝醉了,发生关系了。 

  后来A知道这事情,伤心又愤怒,然后跟你说要么你跟B断绝关系,要么分手。

  说没关系,要是她有怨言,咱们就不要见面吧。

  问:

  1、如果这样的话,你会选择A还是选择B?

  2、你觉得这事件中,你觉得你最对不起谁?

  3、如果里面的B怀孕了,还是你的孩子,你会选择A还是B?

  这个问题我问了很多男生,他们的选择都是BBB,有负责论,也有说和A吵架说明感情淡了所以和A分手了也是理所当然的。

  而对象换作女生,她们则会会毫不犹豫地认为B没安好心,然后对自己的男朋友辩白,妄图以抹黑B的方式树立男友对B的坏印象。

  但通常男生会保护B的名誉,并且认为她是爱自己的…

  题引说到此处,本意并非想引起一场讨论男女思维的骂战。事实上,如果这样事真的发生了,大家都明白其实道义和感情是很难两全的。

  不妨抛开世俗既定道德观的束缚,单纯以“爱情”作为讨论的关键,说说你的故事,或者谈谈你的看法。

  本周话题:#爱情里,究竟有没有先来后到?#

  01

  @宁心

  爱情里没有先来后到,爱了就是爱了,不爱了就是爱了。

  故事里的A和男主,可能俩个人在一起久了,感情就会逐渐淡了,吵架也很正常,毕竟距离产生美感。

  其实B的出现,我觉得挺好,刚好让他们的感情得到了考证,男主此时与A分开,总比俩个人结婚了再分开来的好。

  之后,男主和B不一定就会真的幸福,也许B会成为第二个A,可是这是她当初自己的选择。可是,也有可能,他们很幸福的过了一生的爱情,比男主将就着和A一起过一辈子没有爱情的生活好,爱情,就是爱与不爱,哪有什么先来后到。

  02

  @双鱼座

  其实每个人一生中可能会遇到不止一个让你动心的人,爱情并不是唯一的,感情可不管先来后到。

  至于如何选择,每个人的判断都不同,可能会难以取舍,更可能会选错。关键是你要明白:自己选择以后就必须要自己承担后果!不论好坏!所以在选择前你必须要想清楚了。

  如果选错了,后悔了,想改变,那就需要考虑更多,需要更大的勇气。前提这是说的有责任心的人,对无责任心的人就没什么好说的。

  03

  @ws

  爱情没有先来后到,但是作为人一定得有道德底线。

  04

  @遥遥无期

  如果B女孩儿确实怀了坏心,最后成功挖得墙角。那么她算是得逞了,可是也失败了。

  爱情里真正的勇敢是在他一穷二白面对困境时坚定的挽着他的那双手,绝对不是不顾他人眼光道德压力的插进去的那条腿。

  顺便说一句,我见过所有打着真爱旗号的挖墙脚最后无一例外都打脸了。

  05

  @阿古

  从前,我有一支很漂亮的笔,我的朋友看到说好漂亮啊,我说送你吧。她说:“不行。做人呢,永远都不要去抢别人的心头好,不然有一天你的心头好也会被别人抢走。”

  这句话我铭记至今。

  的确,别人之间关系地维护与我无关。但是,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此生,不安心。

  06

  @kris凡

  《康熙来了》第一期采访台湾时事批评家——李敖,一个集智慧与色欲于一身的古稀老人。蔡康永问徐熙娣:你跟李敖聊天到现在,到底对于比较年长的男性,有没有比较多好感了?她说:我会跟李敖大师先私底下约,可是如果他是有太太就不行。

  这个在节目中泼辣豪放地吃男嘉宾豆腐的女人,她不会去搭讪一个背负着婚姻契约的男人。

  爱情没有先来够到,但婚姻法有白纸黑字,性关系有礼义廉耻。

  07

  @我是清清子啊

  讲个故事吧!

  我认识一个女生,脸蛋姣好,身材有韵味。是那种不管男生女生都能迅速打成一片的人。

  有一天她跟我说她爱上一个人,一定要得到他。当时我觉得她条件那么好喜欢上一个人应该很轻易就追到了吧。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男的已经结婚了,家里有老婆孩子。据她身边的朋友说当时她爱那个男的爱得死去活来。完全不顾他结没结婚有没有老婆孩子。

  刚开始他们只是背着那男的老婆偶尔见见面什么的,时间久了她不甘心,自己这么好的条件凭什么只得到这点?

  于是他让那男的离婚和自己在一起,那男的每次都是敷衍了事,并没有给他准确的答复,我们都以为那是个渣男罢了,只是想玩玩而已。

  直到有一天那男的真的离婚和她在一起了,所有人都不敢相信,都不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问她她都是笑而不语。

  有次和她一起喝酒,她醉了,端着面前得酒杯抬起头对我说,你知道他为什么离婚吗?

  她说那时自己是真的爱那个男人啊,一开始只是想玩玩,也知道他结婚了,不曾想过后来真的就爱上了。爱得无法自拔,想尽办法得要得到他,要让他离婚。

  她知道那男的并不很爱他的老婆,只是看在孩子的份上和她勉强过日子。于是她告诉那男的她怀孕了,要他在他老婆孩子和她之间做个选择,也许那个男人也是真的爱上她了,他离婚了,什么都没带走,搬来和她住在一起。

  他跟她讲,以后的日子我都陪你,咱们把宝宝生下来就去领证。

  她当然没有怀孕,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会让自己怀上一个有妇之夫的孩子。她只是想让那男的离婚,让他真正的属于自己。

  她高估了自己对他的爱,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新鲜感作祟,时间久了她发觉自己没那么爱他了,他全身上下没一点值得她继续浪费她的青春了,他没有魅力了,不再是她心目中痞帅的大叔了。

  是啊,丢弃老婆孩子不顾的男人能有什么魅力。

  讲完这些她站起来,当初我确实喜欢他爱他,可能就是因为他有老婆孩子,我才觉得刺激新鲜,但是我啊,你知道我的,不全部得到不甘心。

  我问她你现在怎么想的,丢掉那个男人像他当初丢掉自己的老婆孩子一样吗?

  她说这不能怪她,她将就不了,不爱就是不爱了。

  后来她和那男的坦白一切后离开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听身边的朋友提起那男的过得多窝囊,三四十岁的人胡子拉碴跟五十岁的流浪汉一样,成天酗酒赌博。也没再找过老婆。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故事,我有时候会同情那个男人,他过的日子实在不堪,而我朋友依旧风流倜傥,穿梭在一个个大叔鲜肉之间。

  至今我仍然会常常想起那晚她对我说的话,也许我就是因为他有老婆孩子才喜欢他,这是怎样的一种心理我并不知道,也并不能理解,当然每个人都有爱别人和被爱的权利,前提是在不伤害旁人的情况下。

  毕竟,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有因果关系的!

  —END—

  恭喜@我是清清子啊获得本期树洞话题大奖咪咕阅读100元书券恭喜以上其余书友获得咪咕阅读20元书券,请在留言区回复“书券+咪咕阅读账号”,小编会将兑换信息及时发送给您~

  【调戏咪小咕】

  本周话题

  那天晚上,我因为加班很晚才从公司出来,机械地等着公交。南方的小城市的公交系统很不发达,我只记得等了很久车还迟迟不来,此时天下起了雨,更悲剧的是我没带伞,本来因为工作正心力交瘁的我,更加心烦了。

  终于,公车缓缓开来,我上车马上坐了下来,在等一个红灯的时候,我看到司机师傅从左脚旁边拿出了一个盒饭,紧忙大口吃了起来,没等嘴里的饭嚼碎咽下去,就放下饭盒,从地下拿起一个早就没有商标的全是划痕的1.25L可乐瓶,大口大口喝起白开水。

  这个红灯很长,师傅咽下嘴里的饭菜和白水后,见还没绿灯,满足地吧嗒了一下嘴,手温柔的放在大大的方向盘上,看着窗外。

  这一幕,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渺小。时常抱怨工资少,抱怨吃的不好,抱怨现在的工作不是兴趣所在,可至少我从没尝过被生活逼迫的滋味...

  他让我知道,知福,惜福,要对得起自己拥有的。

  你是否也有被陌生人的一句话一个举动戳中心脏的时候?

  本周话题:#你被陌生人感动过吗?#

  往期回顾

  孩子被打,该不该教他打回去?

  乞丐不会妒忌富翁,但一定会妒忌比他收入高的乞丐

  “告诉你妈,我有房了...”

  中国的家长有哪些不可理喻的神逻辑?

  ▲我是一个穿了马甲的二维码,快来扫我呀点击阅读原文,参与话题讨论,赢百元书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