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水的地方才是生活的宝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水的地方才是生活的宝藏

2018-05-15 21:02:22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水的地方才是生活的宝藏

  我渴望水,我认为有水的地方才是生活宝藏。临水而居,伊人就在对方蒹葭不老,绿草苍苍。百花盛开,彩蝶飞扬。那清新画面永远是我的想象

  我常想,水是有灵性的,灵动的水肯定会不乏柔情,不乏浪漫,不乏丰富的意蕴。所以水街的水字,让充满了梦想。虽未去水街,但我对水街却做了一番大胆的想象。激流撞击着激流,漩涡重叠着漩涡。肃立的崖壁如肃立的女神,是在等待着远帆的归来吗?

  其实更合理的想象是水街是一条静静的河流,岸边是静静的村庄,安闲清净的生活,弹着慢而舒缓的节奏岁月就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不!果真这样,水街似乎便缺少了一些生机,一些活力。那么水街到底应该是什么样? 水街应该是华丽的,多彩的。眩晕的色彩不舍昼夜,漫过暮雨,漫过朝云,让搁浅在岸边的岁月时常会横生出意外的生动

  水街,我想象你应该永远都会玉珠飞溅,唯美时尚。八十年代初,我到外地去上师范,那地方和我的家乡截然不同。我的家乡是一望无际的大平原,而那里是一个典型山区沟沟坎坎,高高低低,重重叠叠,纷繁复杂的地貌结构,造就了它丰富多彩的地形特点,这激发了我无穷的乐趣

  那时候每逢节假,我总要出去转转,爬山淌水,攀高摸底,一切都是那样的让人感到充实有趣快乐惬意。也正是因为这个,我有幸睡了一次我终生都难以忘记的锅连炕。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杜新科说,走,到我家玩玩吧。于是我,军放,新科,我们三个平日里胡萝卜不拆把的铁三角便兴奋的出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