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慨柿子好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慨柿子好甜

2018-05-14 21:48:26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慨柿子好甜

  我不上炕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我怕脱了鞋那臭味影响大家吃饭的胃口,在加上我穿的袜子已经露出了脚趾头。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耐不过主人的好客与热情,最终上了炕。盘腿而坐我是不会的,圪蹴着吃也不文雅,于是我只好跪在那里吃饭。这也让我第一次感到了吃饭的艰难。

  晚上我们就睡在我们吃饭的炕上。那是一个锅连炕的炕,光溜溜的席子上面是几个类似于包小孩的褥子一样大的不知是被子,还是褥子的铺盖,还有几块已经被枕得油黑光亮的砖块。新科的母亲说,把炕烧热吧,平原上来的孩子可能习惯我们的生活。于是新科给炕洞里加了一大块煤块。这也是我第一次发现用煤块烧炕。

  时间大约是九十月份天气已经转凉,在这样的炕上,我实在是无法入睡。头上枕得很硬,没办法,我只好枕自己胳膊。盖的铺盖,顾上顾不了下,再加上我睡觉有一个习惯,就是蒙头。这样短小的铺盖,如果蒙了头,大腿以下就只能晾着了。挨炕的地方,滚烫滚烫,不挨炕的地方,渗凉渗凉。多年以后,我的同事告诉我,有一个顺口溜很形象:北山人脾气犟,不置被子光烧炕,脊背冷了面朝上,胸膛冷了倒个向。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折腾,我头昏脑胀。第二天早上,当他们两个还在昏睡的时候,我已经早早的醒来了。看看屋里的一切,有一种很特别感觉。屋里的一切简单而又朴素,翻过连着炕和锅灶的低矮的小墙,我看见锅也很特别,是那种深深的筒子锅,与我们平时见到的浅口锅是不同的。

  掀开锅盖,呵呵,里面是一锅暖着的红红的柿子,取一个尝尝,真甜。我摇醒了军放,摇摇手中的柿子,指指锅里,说真甜。他便取了一个,并且和我一样,感慨柿子好甜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慨柿子好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