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要学会为自己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笔——要学会为自己买单

2019-01-31 06:36:30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笔——要学会为自己买单

  这边早上五点半,我还在朦胧中,就被朋友的连环微信炮轰炸醒了。

  嗨 在吗

  出来

  有事情讨论

  人腻?

  表情 表情 表情 …………………….

  我回复,“?”

  她问我特别讨厌公司的一个女的怎么办?

  我说她怎么你了?

  她说她老是让我带饭还不给钱,我也不好意思要,就说没多少钱吧,可是心里就是不舒服

  我还在半睡半醒中,直接回了一句“有啥不好意思的,那就要呗”

  你好意思要吗?

  我想想我好像也碰上过这样的事情,我也不好意思提钱,不过后来好像同事想起来就把钱给我了。

  我说“要是我我也确实不好意思,你们关系好吗,要是好的话就算了,当请她吃饭了”

  她说,“哪有什么好不好啊,就是一般同事,同事就那样”

  我又问她多少钱

  她说,“也不多加起来不到四十,但这不是钱多少的事情,这是一个人素质,心里就是不爽,以前我让她带饭,我回来怕忘了马上就把钱转给她了”

  我说,“那以后就别给她带了”

  她说,“那人家让你带,你拿着手机,好意思拒绝啊,还有今天三个人一起吃饭,一个手机没电了,她没带手机,付款的时候可不就我付了…….然后回来另一个马上就转给我了,她连提都不提愤怒

  我说,“要不下次你也找理由不带钱吧阴险

  她说,“这事我可做不出”

  我说,那就算了呗,不要了

  她说,我肯定不要了,可是就是不理解,只对我这样吗?

  我说可能就是喜欢占小便宜

  我想再怎么的,一个公司的同事,人家又没请你吃饭,只是暂时帮着垫付,这是要还的,又不是你的爹妈,谁也没有义务给你买单。

  朋友问我,“你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

  我说,“跟我合得来的好像都没有这样的,即使当时我垫付了,人家过后也都给了,有的人我说不要了,还硬塞给我,即使不给了,下次也一定会回请我”不是我故意气她,确实如此。

  她回复,“那是我的问题?我怎么总是遇到这样的事,我只是帮忙啊,我和她关系不近啊,只是结个伴吃个饭而已……”她崩溃

  我只能说,“那既然她这样你就别跟她一起去吃饭了”

  “那人家喊你去,你说你不去,然后自己去吗”她也很无奈

  我现在完全清醒了,也睡不着了,好在大清早的脑袋比较灵光,鬼点子也多了起来,我出着馊主意,“你就说现在工作还没做完,你们先去哈,我一会儿再去,找个借口呗”

  “嗯,这倒是个好理由,下次坚决不跟她一起吃饭了,真是没法说那么大人了”

  你要是这样拒绝她两次人家估计就不会再叫你了

  她继续吐槽道,“要是换成我,我就回公司立即给她钱,以前以为她忘了,可是今天难道又忘了,好几次了,真是无语了”

  我说你就是不好意思拒绝,对朋友有时候无所谓了,可是一个没啥交情的人有啥的,可是朋友相处讲究礼尚往来

  她说,“小公司你不知道,有的时候真的是可郁闷了,不好意思哎,总有刁民爱占哀家便宜,显得我还小气了”突然大度的接着道,“算了,不要了,爱给不给,我以后尽量少跟她接触

  我突然来了兴趣,我说,“要不你让她带一次饭吧”

  我说你试试她,她给你带回来饭你就马上给她钱,你看看她要不要你的钱

  如果人家还跟没事人似的,那就别渐渐疏远吧,都说有来有往,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你不是她的父母没义务养她

  恩 她说试试,不过我现在都自己带饭,只要不带饭就有幺蛾子

  我说,偶尔也会忘了带饭啊,你可以试试她

  她矫情,“要是真的忘了还行,要是假装的我心里有鬼,我就特别不会演戏,表现不出来”

  我调侃她,“你就装吧,我相信你的演技

  “我发现我这种人真是很难混社会,真没用,特别不圆滑”后来她有强调,“其实我不是在乎钱,我只是生气发生了这种情况我不会保护自己的利益感觉自己特别没用”

  是啊,我想想我好像也是,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太大度了,什么都一副无所谓样子根本不会跟人家争辩维护自己的利益,我也就会给人家出出馊主意,真的摊到自己身上,也就吃闷亏了。

  这些人就不能自觉吗?我不禁自问!答案不用说,要是什么都靠自觉,那就用不着法律约束了。

  我不知道朋友公司那个女人究竟是存的什么心理,我也没那闲心揣测她。不过还是得说两句,我觉得如果不是忘了,一次两次能忘,已经三四次了,那就真的有问题了!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我们都是成年人做事要合乎常理,这是生存法则,更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