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潮流一季季更替,你还是那个“跟风+百搭”的你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潮流一季季更替,你还是那个“跟风+百搭”的你吗?

2018-05-15 16:35:39 作者:大海 阅读:载入中…

潮流一季季更替,你还是那个“跟风+百搭”的你吗?

  - Lifestyle · 职场 · 日常心理 -

  这是我们的第132篇原创

  阅读全文需6分钟

  关于生活无处不在潮流变迁

  究竟是我们一直在追赶它

  还是被它穷追不舍

  进大学之后,我们知识资讯的可选范围,已经比大学期末的出题范围还要大。网络每时每刻都有新鲜事,现在还在养蛙的朋友,听起来像是几年前“十分念旧”的人了。

  生活方方面面的风向标瞬息万变年轻人怎么办?跟呗!

  面对形形色色的新鲜事物,我们大脑“跟风”程序就悄悄启动了。

  1

  都市剧走

  5年前你看《来自星星的你》之前,我们还没任性到三天一顿炸鸡啤酒。去年追完《四重奏》,我们像日本大叔一样常常窝在居酒屋,边嚼炸鸡边喝啤酒,一边严肃反思“吃炸鸡到底挤不挤柠檬哲学问题

  看完《东京女子图鉴》、《解忧杂货店》、《深夜食堂》,我们为细致故事感动若有所思,朋友见面第一句很自然地变成了“最近你看没看xx”(最近就是“你看复联了没”),每当茶余饭后你就会发现,所有人都在刷的剧,你再不看,就没朋友了

  当你看完当季的剧而下一季还没出时↓↓↓

  点击上方空白区域查看隐藏内容 

  2

  大人

  大号说,本科生遍地都是,不考研没有出路

  大人说,还是考公好,只有稳定下来你才有生活。

  大V说,尊重一事无成自己,你会有改变现实力量

  大V还说,25岁,30岁,35岁,都是一道坎。

  他们只是声音比较“大”,就一定对吗↓↓↓

  点击上方空白区域查看隐藏内容 

  3

  名言

  1911年胡适先生的留学日记出现了36次“打牌”。

  一下子网上炸锅:这不就是拖延偷懒的我本人吗,连胡适先生在日记里自我批评之后,第二天还是“打牌”,那我们自己偶尔偷懒打王者刷会淘宝,也不算过分吧!

  在胡适先生日记里断章取义的人

  一定读过这个后续↓↓↓

  点击上方空白区域查看隐藏内容 

  4 

  跟百搭风走

  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网红小白鞋不会出错;

  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字母T怎么穿都好看

  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一身黑one-piece就搞定

  可是↓↓↓

  点击上方空白区域查看隐藏内容 

  在穿衣服这件事上,我们常常以为自己选了一个“不会出错”的风潮跟上,其实我们才是被动选择的那个。

  犹记得小时候衣柜里最不可缺少的一条裤子,就是喇叭裤。

  用黄子华比较夸张的话来说,“为什么会有裤脚比裤腰还宽,用来偷运人蛇吗?”(八九十年代的喇叭裤比我小时候的还要宽几倍)。穿上喇叭裤,仿佛变身四大天王,走起路来裤脚带风,分分钟踏平家楼下的那片草坪

  没想到几年后,铅笔半路杀出,成为出镜率最高的单品,大家都学欧美潮人穿宽松上衣加铅笔裤,下课可以直接去走秀。这个时候再出现一个穿喇叭裤的人,他就会被大家标签“一个80年代穿越过来的土味青年

  又过了几年,铅笔裤留在了大学时代。反倒是奶奶灰、奶奶衣柜里的格子西装珍珠耳环、祖母绿戒指,这些原本压了十年箱底的东西,忽而又成了最新的潮流。

  你说,你没有偷穿奶奶的衣服?你每周至少穿三天的,不就是奶奶去跳舞时必穿的,阔腿裤吗?

  当红当热的潮流,即使是“老”“旧”,也可以用优雅的“复古”的代替。而“百搭单品”,是从潮流衍生出来的产品,不知不觉我们的衣柜里都是各种不同潮流下的百搭单品,潮流一季季更替,你,仍是那个“跟风+百搭”的你吗

  跟风,就像我们习惯用大家的选择,来代替自己的选择。其实穿GU、UNIQLO、Converse这些万年百搭基本款完全没问题,倒不如说基本款已经是超脱潮流之外的不会过期的存在

  但基本款也极易把自己变成一个不起眼的“百搭青年”,跟了基本款的风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重点在于要穿出个人独特质感,让别人能留意到你在着装上的用心,这是基本款无法代劳的部分

  有时只需要一些“聪明”的小技巧,就可以让你一身基本款显得不一样。

  调整袖长&裤长

  如果你看见一个日本年轻穿着自己腿长1.5倍的、裤脚踩在脚底的长裤,我也相信一定是ta的刻意为之。因为袖长和裤脚长度,是影响全套造型重要机关日本女生每天起床会花一个小时化妆和打理发型,又怎么会放过袖子和裤脚这两个小心机?

  适当露出手臂、脚踝,平平无奇的基本款也透露刚刚好的高级感。

  手表/手镯

  手表虽然体积小,但戴与不戴,很可能就是普通男生精致文青女生出门是去便利店,还是约饭本质区别

  帽子

  各位时尚博主平时也常穿一身基本款,一身造型的只需要一个亮点的话,很多博主会选择帽子

  潮流,只要还在更新,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基本款出新,我们也忍不住继续买买买。

  因为赶得上每一趟,我们才会有“活在当下”的踏实感。

  变化多端的潮流要追,尤其要追那个不离其宗的部分。留多一点时间放在“什么适合我”的问题上,才是日常必备最重要的“时尚触觉”。

  ✍

  留言区分享

  在穿基本款的时候

  你都有哪些独特的搭配小习惯?

  回复实习”,获取LM实习生招募详情

  回复以下关键词

  获取LM最热门文章

   豆瓣高分剧 | 酒吧 | 啤酒 | 方便面 | 日本零食

  回答2017 | 职场力 | business casual | 职人地图

  你一定还想看

  LM Style | 拒绝被潮牌代表大学生如何养成好衣品?

  为什么在微信微博上,你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请回答毕业生 | 万金油专业毕业后怎么办?

  想成为那9%,你还需要做这些事情

  你不是越成熟越难爱上一个人,是越成熟越能分辨那是不是爱。

  广州酒吧地图 | 你看,真正做酒的人,看酒的眼神都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