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赢过死神,厉害了我的川航机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赢过死神,厉害了我的川航机长!

2022-04-22 03:00:38 作者:阿医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赢过死神,厉害了我的川航机长!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May. 15

  2018

  +

  文 / 阿医

  今天一早,川航上了热搜。

  #川航英雄机长#,#90后副机长#,#川航迫降亲历者#。

  这些热门搜索来源于昨天四川航空发布的消息。

  这看似是一次普通的备降,却是一场机长用生命带领乘客在空中的一场生死搏斗。

  这场迫降被成为了人类航空史上的奇迹。

  让我们看看当时的情况是多么危急

  川航3U8633本来计划从重庆飞往拉萨,可飞行途中,驾驶舱右侧的挡风玻璃突然意外掉落。

  迎面吹来的大风将控制台吹的七零八落,许多设备出现了故障,整个飞机震动强烈。

  仪表盘开裂!

  无线电中断!

  高空失压!

  在面临狂风,失重,缺氧,以及由于高空和大风带来的接近零下40度的情况下,机长已经无法看清仪表,操作相当困难。

  由于飞机的剧烈颠簸,舱内的氧气面罩还有一些杂物相继掉落。

  很多乘客也刚开始慌了,很多人被吓哭,甚至出现了眩晕呕吐的状况。

  就在这危急的时刻,空姐大声安抚大家:请相信我们,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处理这次事故!

  其实在当时的情况下,她们也很害怕。但她们当时已经顾不上自己,职责让她们尽全力去安慰乘客,让他们冷静,注意安全。

  保护好你们的生命,这就是我的使命。

  不仅如此,据本次航班刘机长回忆,在没有任何征兆的前提下,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副驾驶面前挡风玻璃忽然爆裂,副驾半个人飞了出去,半个身子都在窗外悬挂着,万幸的是他系了安全带,身后的机组人员死命拉着他。

  副驾的衣服已经被吹成了这个样子。

  由于缺氧,飞行员能有效维持正常操作的时间是有限的。

  在9000米的高空,留给机长有效维持正常操作的时间有多少?

  5分钟,4分钟,还是三分钟?

  答案是:1分钟。

  如果机组人员失去意识,空难的概率是100%。

  所幸,在机长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下,飞机安全降落,并且没有任何乘客受伤。

  就在大家沉浸在劫后重生的喜悦当中,有人拍下了此时的驾驶舱。

  机长的手已经被冻伤发紫。

  9000米的高空,速度800公里/小时,零下40多度的低温......身处其中大概是什么感觉?

  这就相当与你在零下4、50度的哈尔滨大街上,以200公里的时速开车狂奔,你把手伸出窗外,自己想象一下会是什么感受?

  何况当时,机长身上穿的是短袖。

  事故发生后,刘传健机长紧急下降分了两个阶段:一是从32000英尺左右紧急下降高度,二次是从24000英尺高度下降到着陆。

  有人不明白原因,刘机长解释说必须要进行减速,直接下降会造成对飞机上人员的伤害。

  能保命的大前提下,还要想到尽量减少对乘客伤害的方法,没经历过生死关头的人,很难想象这有多不容易。

  据报道,本次执行飞行的机长曾是空军飞行员,转业后成为了民航机长。

  他用自己二十年的飞行经验,以及从容淡定的精神力量,完成了不可完成的任务,战胜了死神,从它的手中抢回了全飞机乘客的生命。

  这位机长就川航3U8633的英雄机长刘传健。

  这个小哥哥是受伤的90后副驾驶徐瑞辰。

  以及在降落过程中受轻伤的空乘周彦雯小姐姐。

  谢谢你们,都还活着,这才是最完美的结束。

  事后,记者采访刘机长:在当时那么恶劣的情况下,是如果做到让飞机成功迫降的?

  刘机长说,都是靠目视完成的,这条航线我飞了100多次各方面都很熟悉。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奇迹,而是你们的坚持和经验给予乘客重活一次的机会。

  他们都是普通人,当飞机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也会紧张也会害怕。

  可是比起害怕,他们更加相信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保持坚强,清醒。

  因为自己的稍不留神,整个飞机的人都会难逃一劫。

  虽然他们没有能力能让死神消失,却有勇气和死神一搏。

  就是因为他们有过硬的专业技术以及超人的胆识,完成了这场史诗级的航空迫降,挽回了全机乘客的生命,使这些幸福家庭没有破碎。

  经历了这次浩劫的乘客感慨道“活着真好”

  是啊,是你们不顾生命的把乘客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让我们知道生命的可贵

  能够再一次感受到阳光的温暖,真好!

  再次为川航机组人员疯狂点赞

  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好文推荐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

  生完孩子复出的谢娜,怎么哭了?

  给男朋友发“我先睡了”,结局太意外了

  朋友圈最让人心疼提问:男人爱不爱你,都在细节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