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那种久违了的平和与安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心那种久违了的平和与安宁

2018-05-15 22:00:22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心那种久违了的平和与安宁

  这石头把戏水的孩子的脚给硌了,从此孩子走路一跳一跳。蹦蹦哒哒的少年,在无忧无虑的河滩上来来往往,飞驰和驻足毫无规律。兴之所至,他捡起一块石子用力撇向远方,然后水花四溅,涟漪四起,一圈又一圈的,像一个水环套着另一个水环,并无限扩展,渐至还原。

  是鱼儿看错了眼,误把少年当做了镜子,看见了自己的精气神,游弋的尾巴突然撒欢,荡起的浪花好比一朵鲜花,做了瞬时的璀璨。少年笑了,一个猛子扎下去,他想把鱼儿当做自己的心爱,养在自己的心田,可是他的美梦仿佛昙花一现,在满是希望之后,得到的是满是失落,少年有些伤感

  只有石头还是静默的,深沉的,但恰恰是这种旁观,使石头感喟到了生活香甜。点一支烟,微闭上眼睛,小城像过电影一样历历在我的思想中。

  真的,这几天,小城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无不镌刻在我的心头,牵动着我这个北方汉子的那颗坚硬的心。终于表面上的那点坚韧坚强抵不过内心的太多的脆弱忧郁柔情如丝,伴随着悠扬的风,跨越时空,飘摇在情感渡口,随波荡漾。

  小城真实真切真诚平凡平和平静。它的素面洁净安逸祥和,让我这个久居闹市,伏案累牍的人,在摆脱了沉重压抑之后,产生强烈亲切感,清净感。

  内心那种久违了的平和与安宁感觉终于找到了。平生第一次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释然和放松

  我觉得小城像一幅画。烟雾迷蒙,亦真亦幻。那种汪洋恣肆的绿,漫山遍野毫无顾忌实在是既夸张又写意,既大胆又泼辣。这种浓墨重彩的渲染不知道饱含了神奇大地的多少激越和冲动

  心潮澎湃之后,多少有嫉妒和羡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