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把“TA”变成“我们”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把“TA”变成“我们”时……

2018-05-16 06:31:12 作者:溪边草儿 阅读:载入中…

当把“TA”变成“我们”时……

  香膏飘逸主内原创文字事奉平台欢迎关注订阅!当把“TA”变成“我们”时……

  前不久一个姊妹找我聊天,说起了她的近况,她说:“我最近在单位里和主内的一个同事起了一些矛盾。虽然这些矛盾令我挺费心力的,但是我知道这是主在借着环境来修理我。”

  我看到她能透过耶稣来看待环境,着实让我倍感欣慰。于是我问她:“你为你的对头代祷了吗?”

  她回答我说:“有时候也为TA祷告。”

  我继续问她:“你是怎么为TA祷告的呢?”

  她回答我说:“就是为TA的言行祷告,求神让TA注意言行,以免失去了见证伤害了他人之类的啊。”

  我继续勉励她说:“你下次祷告可以换一种方式,把“TA”变成“我们”试一试。因为我们不但是一样性情的人,也是一样同等地位罪人,所以我们若是老是在代祷中说“TA”,便会让我们在无意识状态提高自己高傲和自义。”

  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好的,谢谢你的建议我会用这种方式祷告的。”

  第二天上午,她又一次地联系了我。她既高兴激动地对我说:“今天早上我换了代祷的方式了,把“TA”变成“我们”了。然后,你知道吗?以前的我在为TA代祷时,是越祷越生气,因为我是在气TA恨铁不成钢,为什么老是这个样子没有改变。但是就在今天早上,当我把“TA”变成“我们”之后再去祷告时,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我在祷告中哭了,因为我认识到原来我也是一个罪人,和TA并无两样……所以我现在很痛悔和虚心地求主改变“我们”,帮助“我们”,使“我们”能在言行上荣耀神,使人得益处……”

  是啊,主内家人,不知道你现在是在用哪一种代祷方式为你的对头代祷呢?

  如果你是以第一种方式为“TA”祷告:

  一、会让我们把焦点放在了TA的缺点上,这样的代祷真的会越祷越生气,因为这是在祷告中一一地数算和控告TA的恶,并在记念着TA的错。

  二、隐藏的骄傲不但会在这种祷告里涌现,甚至还会在代祷中心怀不平以至作恶。

  如果你是以第二种方式为“我们”祷告:

  一、那么你不但会心谦卑,宽人律己,你还会接纳对方的错处,看别人比自己强。

  二、当我们以第二种方式为“我们”祷告时,我们便会认识到自己的有限---原来TA所做的事,我们有可能也一样做得出来。因为我们本是同样性情,同等地位的罪人,所以我们不应该在继续地为“TA”祷告。如若这样,祷告也会演变成一种“控告”。所以,我们若想在祷告中改变自己,那就需要先将“TA”变成“我们”!

作者简介溪边草儿,来自山东,我本贫寒,主却将我从灰尘里抬举。我本穷乏,主却将我从粪堆里提拔。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愿在有限的年日里:效主,侍主!作者往期文章我问主……|神喜欢十全十美的你!|  你也曾向神求过死吗?|   感恩这一年……|让心归零,你会更属灵!|只因为我们都是同路人!|至少还有祢……|今天是礼拜天|无名的小草|基督徒生命成长原因|在主里面找回自己|主,祢一直都在!|这四大愿望会常常激励和更新着我们………|重生三部曲|教会主角是谁?

  搜索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