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卡玛之第189封信——爱上离异老总,父母以死相逼让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爱的卡玛之第189封信——爱上离异老总,父母以死相逼让分手

2018-05-16 12:16:51 作者:卡玛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卡玛之第189封信——爱上离异老总,父母以死相逼让分手

  亲爱的卡玛:

  思考了很久,决定给你写信,诉说诉说我内心挣扎

  我今年25岁,我爱上了我的老总,并和他在一起一年了,他比我大17岁,离异四年,有孩子

  我和他感情也一直很好,我们的相处一点也不费力,很能聊得来,我们想结婚。但事情是瞒不住的,也迟早是要告诉家人的,三月初我妈知道了,反应非常激烈坚决不同意,不能接受。很多知道了的亲戚也都反对,包括我爸。我妈说就算是去死,就算去和他拼命也不会把我嫁给他。并开始限制我的自由,除了上班时间,一切都在她的视线内。

  我真的很痛苦,这一个多月来,每天都很悲伤,很消极。我真的很爱他,我知道自己

  要的是什么,我知道以后的生活会面对什么,我都愿意接受。

  他是老总,要承受压力比我大得多,我非常顾虑他在单位身份颜面,我害怕父母极端了到单位找他去吵去闹,所以不敢和家里硬拼,只能一次一次的跟他们谈心,讲我内心真实想法。但他们一如既往的很坚决,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我真的好痛苦。

  请帮帮我。

  佚名

  佚名:你好

   你找了一个比你大17岁、离异有孩的男友,父母不同意,这是很正常的。我甚至认为父母的阻力,是对你有益处的,比如:它可以让你们冷静,让你和男友确定自己究竟有多想和对方在一起,为这个结果付出多大的努力,而不是一时的卿卿我我,一旦遇到阻力,就动摇沮丧,最终各奔东西

  所以,别着急

  我曾在微博上写过这样一段话:“我从不认为, ‘父母反对’会导致一段恋情结束,如果会,那也不过是因为当事双方不够坚定、不够相爱。 ” 如果你和男友确定对方是自己一生归宿,那就一起付出努力,争取获得父母的认可,如果父母死活就是不认可,你还有一招——你们不同意是吧?我如果和这个人结婚你们就去死是吧?行,我不想让你们死,但,我这辈子不结婚行了吧?

  我和你说吧,你今年25岁,不多,再坚持4年,到你29岁,还是不谈对象不结婚,到时候你看你父母着急不着急,妥协不妥协?

  关键的这个过程里,你和男友要团结一心一致对外(父母),可别父母的这个堡垒还没攻克,你们自己内部先闹起来了,那可怪不了别人了。

  和父母沟通了解他们反对你和男友交往的顾虑、隐忧是什么?然后各个击破。无非是这么三点:一,要面子,觉得自己家闺女找了个和父母岁数差不多男人,别人知道了,我这老脸往哪儿搁!二,担心自家闺女嫁过去受苦——一结婚就当后妈,这后妈是这么容易当的?有孩子,就要和前妻接触,这么微妙复杂关系,你能应付得来吗?再说,这个男人会比你先老,到那个时候,你就成了伺候老头子保姆了,到你老的时候,谁来伺候你?三,对这个男人人没信心,担心自家闺女受骗——那个男人和他前妻为啥离婚?是不是喜新厌旧?你能保证他和你结婚就能专一、忠诚,和你白头到老?

  第一点,是最好解决的,和你父母讲,除了至亲好友,他们没有必要把你男友的真实情况(比你大17岁,离异有孩)告诉别人啊,即使真有那些不识趣的来问:“哎哟,你们家这女婿看着面相挺老啊!”让你父母可以大大方方的告诉人家:“嗯,他岁数比我们家闺女大!”这时候问的人,心里再好奇,也不好意思打破砂锅问到底吧!

  第二点和第三点的顾虑,需要男朋友和你一起去解决。从你的来信里,我只看到你为这份感情极力争取,你男朋友呢?他是不是放不下老总的身段去为这份感情做出努力啊?其实你再怎么争取,起到的作用都不会大,甚至适得其反。你父母在意的是你男朋友的诚意态度——他是不是多次力图和你父母达成沟通,即使吃了闭门羹、遭遇你父母的冷面相待也始终不放弃?他是不是将你们婚后的生活可能出现问题,都事先想办法去面对和处理,让你父母放心?他是不是在你们交往期间,对你始终包容疼爱有加,对你的父母尊重孝顺

  如果这些答案都是肯定的话,再加上你和男友的坚持,相信我,你的父母一定会妥协和让步,最终接受这个男人的!

  如果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话,佚名,别说你父母,我都认为你和这个男人分手为宜!

                           卡玛

   给卡玛写信:sanalia@vip.sina.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