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碰瓷你怎么看,小兔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碰瓷你怎么看,小兔子?

2018-05-16 19:44:00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龟问道:兔子,碰瓷是什么意思?我经常听到这个词,可是对这个词的的产生不怎么了解

  兔子答:碰瓷,原属北京方言,指为了获取钱财而采取的不道德和不合法行为!一说到碰瓷,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故意和机动车相撞,骗取钱财的行为。碰瓷也是古玩行业的一句行话,是指那些不法之徒别有用心的把易碎的瓷器摆放在道路中央,专等路人小心碰撞,他们便可以趁机讹诈。

碰瓷你怎么看,小兔子?

  乌龟又问:那么碰瓷是现代才有的吗?

  兔子答:不是的,兔子妹妹。据说,“碰瓷”是清朝末年的一些没落的八旗子弟发明”的,这些人平时手捧着赝品,行走于闹市街巷。故意让行走的马车和路人不小心撞到他们,然后他们手中的瓷器就“砰”的一声,摔碎哦。然后他们就缠住车主或者路人,使他们不能脱身,让他们按名贵瓷器的价格进行赔偿。然后,就有了碰瓷一说了。

  乌龟问道:我好怕怕哦,那遇到碰瓷我们该怎么办呀?这样说得我都不敢上街热闹了。

  兔子答:别怕,兔子妹妹。你可以找个男朋友啊,让他陪你逛街?或者可以像那些大明星请几个保安保驾护航啊?

  乌龟再问:兔子大哥,你真逗!我哪有那闲钱,请得起保镖啊。请保镖还不如找个男朋友呢?实在,又省钱

  兔子答:我逗你的,别当真!交警叔叔说了,遇到碰瓷,别慌。第一时间要报警,别与磁人争论不休!不要怕麻烦,不能“私了”。有条件的话,最好在车里装个行车记录仪。

  乌龟问:我懂了,谢谢你哦,乌龟大叔。我要去找我男朋友了,拜拜

  兔子答:怎么受伤的总是我,年年光棍节都有我的分,每年都是红包一去无回…啥时候我也能讨个媳妇,正正经经的过个日子,抱个白白胖胖的娃儿?

  我很喜欢龟兔赛跑故事,故事情节里兔子跑的很快,乌龟爬得很慢很慢。它们一次比赛,看谁先到达终点。兔子天生就是个跑的飞快的家伙,三两下就跑到了中途,把乌龟狠狠的甩到了身后很远的地方。乌龟很是悲伤沮丧,它留着眼泪,却不肯放弃赛跑。它把眼泪一抹,下定了十二分的毅力决定不管输赢都要爬到终点。这时,兔子却得意洋洋半路睡起了大觉,它心里盘算着,反正乌龟爬得那么慢,我睡醒了再继续跑。可是当乌龟万分艰辛的爬到终点,触碰到那条终点线时。小动物们都欢呼雀跃的跳起来,掌声雷动把还在睡梦中的兔子给惊醒了,它已经注定输掉这场比赛了。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黄金都没有百分百的纯金的,更何况人呢?谁都会有自己长处短处。因此,我们更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去看待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