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希望可以看到“世界不再恐同日”有废除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希望可以看到“世界不再恐同日”有废除的一天。

2018-05-16 21:32:40 作者:镇守海 阅读:载入中…

我希望可以看到“世界不再恐同日”有废除的一天。

  明天是5月17号,世界不再恐同日。

  刚好一个月前,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

  根据网络安全法》对众多微博账号内容进行清理,其中清理对象的第一个就是涉及“同性题材漫画图文视频内容”,也就是“腐、基、耽美、妹子”等。

  被公然排挤的同性恋,迅速被推上风口浪尖

  一个月后,5月17号,世界不再恐同日。

  这个世界,变好了吗?

  好像还在路上。

  1990年的这一天,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同性恋”从精神疾病名单上剔除,同性恋在国际上不再是一种病。

  但即使这样,同性恋依然像是一个怪物一样,在走向平等的路上,饱受不理解

  我那时候写了一篇文章,这个话题在当时非常敏感,基本上只要稍微一触及都会被删,所以只能用一种非常隐晦的话说出来。

  后来文章还是删了。

  那一段时间,很多留言问我,文章怎么不见了?在哪里可以看到?我一直都是回复:“我会补上的。”

  于是拖着拖着,拖了一个月,直到今天。

  明天是5月17号,世界不再恐同日,总应该说点什么吧。

  不说太多的压迫,也不说太多的不理解,更不说那些公然的歧视,甚至有些国家法律认为同性恋有罪,有些国家还会判死刑

  这些都太大了,所以我不说。

  说一点我们能做到的。

  世界不再恐同日,有一个很引人注目的词,叫做“恐同”。

  恐同就是指对同性恋者以及同性恋行为恐惧和憎恨,这种心理来自于不了解,不理解。

  针对“不再恐同日”,我提出几点想法

  第一,你可以恐惧同性恋,不是你的错。

  这个很容易理解,因为喜欢和厌恶都是一个人天生的,有的人天生喜欢汉子讨厌娘炮,有的人天生喜欢辣椒讨厌甜品。

  这些都没有办法苛求。

  当很多人都在呼吁我们要理解同性恋的时候,你依然对同性恋抱有反感、厌恶、恐惧的心理,这不是你的错。

  你依然是一个正常的人,有着正常的想法。

  第二,但你不要把恐惧转化成仇恨

  这个也很容易理解,你可以不喜欢同性恋,可以反感同性恋,但是你不要去仇恨他们,去排斥他们,去歧视他们。

  因为你恐惧是正常的表现,但是排斥则是没有素质的表现。

  就像你不喜欢甜品一样,你觉得甜品不好吃,反感,这是正常的,但是你觉得甜品就该消失,吃甜品的人都该去死,这是你没有素养

  所以,很多东西你放在心里就好了,不需要表现出来。

  第三,也不应该要求每一个人都能理解同性恋。

  这一点可能很多人不能理解,但是我想说的就是,所谓的包容社会,就是“理解同性恋的人”能够存在,“不理解同性恋的人”也应该存在。

  只要一个人没有歧视同性恋,那么不理解同性恋也应该是他的权利

  我不喜欢一种人就是,他们觉得同性恋是正常的,反过来又想消灭所有不理解同性恋的人,觉得他们偏执

  希望社会发展下去,同性恋不再是一种怪物,不理解同性恋的也不会变成另一种怪物吧。

  第四,同性恋自身也可以不用太敏感。

  其实当面对一些不理解的声音,同性恋本身表现得太过激动,这也意味着他们自己也还没有完全正视自己“只不过和别人一样是正常人”。

  举个例子,之前微博有个博主,经常上传和对象大尺度床照卖腐,后来被封了,很多人显得特别激动,说这是歧视。

  我觉得这有点敏感,因为异性恋上传床照同样会被封,同性恋也不应该有随便卖腐的特权

  而将这种公事公办的行为,说成“歧视”的话,那就是太敏感了。

  因为你们既然觉得自己是正常的,那么就应该和异性恋有着统一标准,而不应该有什么大尺度卖腐的特权。

  最后,希望这世界上,没有同性恋与异性恋,只有爱与不爱。

  当感情只是感情,纯粹性别都没有办法介入时,这可能就是最理想的发展状态了。

  因为爱就是爱呀,没办法控制的。

  不再有什么男人女人之分,也不再有什么同性异性之分,也就不会再有什么歧视和恐惧了。

  而“世界不再恐同日”自然也就可以废除了。

  我希望可以看到“世界不再恐同日”有废除的那一天。

  如果你在后台回复“大学”两字

  你可以看到一些三观不正的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