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与善良的人结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与善良的人结缘

2018-05-17 21:09:20 作者:kkfj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了那个10年前我在网吧遇见小我两岁苏州的姑娘。她的名字里有个雪,以下就称她小雪吧!

  写这篇文章说实话还是因为觉得对不住自己简单来说,还是有些后悔吧。正好也闲着。和大家说说吧。因为我这人从小到大,本身就没什么心眼。跟老实善良的人共事,我心里反正能感觉到踏实

喜欢与善良的人结缘

  喜欢与善良的人结缘

  虽然我能看出聪明人的想法。但是和聪明人沟通我嫌累。头疼。怕动脑筋!我思想实话时候惰性。没必要动脑筋的事情,干嘛大动干戈。绕来绕去。有些事直截了当反而更好。这也是一种智慧。记得小的时候家里人偶尔和我耍心机。我就会冲他,一家人,你跟我玩什么心机呢?还有意思啊?他不好意思了。

  这里说说小雪吧。我就坦诚的说出来吧。反正她可能永远也不一定有机会看到了。(实在是纠结啊,以前我好像不是这样的啊?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念旧。以前在一起上班的朋友他不联系我,我总是有事没事的热情骚扰他。毕竟关系也还不错,所以他也不厌其烦的和我有什么聊什么。大到人生,小到鸡毛蒜皮。我这人性格就这样,陌生人没话说。好朋友话歹呢!)

  我和小雪的认识其实也是一个巧合,网吧上班的时候,因为有空闲时间。我就在QQ上随便找同龄人加了聊聊天。但是时间太久了,我也记不清到底是加的谁了。那个女孩开始和我聊了没多久,就问我要照片,我就顺便发了一张过去。后来她也发了一张过来。我看了照片,感觉她挺清秀。不能算漂亮。但是第一眼给我感觉就是,过日子应该没问题。后来和她聊了没多久,好像也就三四天吧,她说实话了,是别人把QQ给她的,还告诉我她虚报了年龄,因为开始我说我比较喜欢年龄比我大的,其实是随口说说,也没想着会有什么样的可能。

  后来嘛,呵呵。都是她那帮朋友的主意咯~(现在看来,她的这些丫头朋友都坏着呢哟,嘿嘿),不过听到她说谎报年龄是因为怕我怕她年龄小会不理她。我想,算了吧,反正也是聊天,不计较了呗~但是当我听到那句话的时候,我确实真真实感受到了小雪的善良单纯。但是那个时候,还是让我心里有很大触动可惜我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前些日子,我有一次无聊。我在想,她还会记得我号码吗?毕竟都十年过去了。为了验证这样的可能性,我特地查了下我手机号入网的时间(好多此一举啊)。是在2008年,8月份想想我那时候正好换的现在这个号码。曾几何时,我居然白日做梦的想她有一天想到我的号码,我能听到她的声音。瞧我这没出息的样,也是够了。

  后来嘛,她就一天到晚电话,左一个右一个,因为她卖衣服,过几分钟就有人来,她要招呼。所以一会儿打,一会儿挂。我迷迷糊糊记得,那一天打给我的电话,不会少于30个。到了第二天的时候,她干脆有人来了,电话就放在那,招呼别人。等顾客走了,她又和我聊起来了。我这人心比较软,只要别人不是过分的要求,我几乎不拒绝别人。所以我这边有人来上网,我都是两只手同时忙着。一直等她挂。到了晚上,就跟我说起她买衣服发生的事情。我说别人欺负你了吧?她老实交代了。具体怎么说的我记不清了。

  就这样,两三个月过去了~

  还有一次,我上篇文章提过,和她开的小玩笑。我说你卖衣服,对服装这么懂。也给我挑一件呗?她嘴里嘀嘀咕咕着说“想要”,我说行不行呀?她又开始支支吾吾了。嘴里就是不知道如何是好的那种声音。我说和你开玩笑的,我不会这么做的。每个人挣钱都不容易。随随便便要你东西是不礼貌的。但是我没想到她居然开着扬声器,还小声的说,你帮我说~

  一声谢谢不就完了嘛!

  挺可爱的!这才是最符合我的择偶标准。不过我没那个福气了!晕死了呀!哎~~

  有一次,那时候是冬天了,晚上睡不着了,打电话给我。可能我和她真的不是很熟吧,哪有什么话说啊!(不知道为什么,都认识几个月了,还是没什么话说)一通电话打下来,挂的时候看看时间,都二三十分钟了。居然就说了十句话不到。她不挂电话,我也不好意思说。我聊天就这样,永远都会等你说困了,我再挂电话。就这样,我在电话这头听着,她也在那头听着。后来我实在太尴尬了。我冷的不行。破个例吧。我说我有点困了。我们明天再聊吧。这才结束通话。

  记不清过了几天之后了,忽然她一大早,记得那天我刚起来,正刷着牙,她电话就打过来了,电话那头她有气无力的跟我说,她父母要她回老家去相亲,她没有答应。她说是因为我。我也没说什么。哎,我这人说实话,真正名副其实恋爱一次都没有。根本没什么经验。我说什么好呢。但是现在想想,这也可能是别人给她出的主意。她真的很老实。比我还老实。那时候我也年轻。很多都还没经历。这个是没办法的。

  后来就是好像到了09年过年的时候吧,忽然很高兴的打电话给我,说“我明天去看你”,那时候我父母已经知道她了, 我开始想同意的,后来还是决定让她先等等,我和父母商量下。她立马口气沮丧起来了,来了句:“我都准备好了。”那次不知道是不是别人给她出的主意了,不过也八九不离十。但是我从她的语气听出来,她是真的难过了。这也难怪。我又打电话给她没同意让她来。这个上一篇文章有提到。

  记得最后一次,那也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了。就在第二天晚上,她用苏州的陌生号码打电话给我(那时她就在苏州生活),接通了后,她始终是没说话,一言不发。我开始还一愣,心想这人怎么接通不讲话呢?后来等了几十秒,我说你找谁?说话。最后我把电话挂了。然后再看下归属地。我忽然明白是她了。也明白了那通电话是她和我的告别。从此以后我和她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现在也不知道她过得到底好不好。希望她能幸福吧!现在想想,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会把她忽略掉。那么好的一个姑娘。老老实实,过日子哪里去找啊!我又不坏!我妈说这样会被人欺负。我说真到了那个时候我有办法对付人家

  如果能和她在一起。换了现在的话,我会全心全意的照顾她。我经历了这么多伤痛,再也不会让自己心爱的人再受任何伤害了!

  不过说到底,还是一声叹息。就是在这里发发牢骚吧。要说原因,呵呵,爱情这东西还真没法说。喜欢一个人本来就不需要理由。要说具体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可能是因为那时候真的和她没话说,所以把她忽略了。

  现在我对感情,没有以前那样的青涩了。至少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不会六神无主了。吃苦多了,虽然确实给我心灵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但是有失就有得。这让我在以后的感情生涯中学会了什么叫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