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对自然的神奇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种对自然的神奇力量

2018-05-17 22:09:25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种对自然的神奇力量

  西红柿走了,我的整个一个冬季都充满了失落遗憾。这时候我每天都在期盼,什么时候才能到明年?什么时候才是春天?因为只有那时候我才会又见西红柿,又有欢乐,又有那满足口感香甜

  枣树初来我家的时候有一米多高,瘦骨嶙峋岌岌可危样子着实有些哀婉和怜惜。我把它小心翼翼的栽在院子里,给它浇水、施肥、剪枝,它就像一个孩子,得到了精心呵护

  渐渐的,它枯瘦的枝头上冒出了稚嫩的苞芽,一朵,两朵,星星点点,像绿色花朵,开满了枝头,像盛放的心意,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期冀。

  每天早上,我站在枣树跟前,细心的品赏着,它就在我的注目中一天天发生着巨变。那些叶子在春天温婉而又明丽的阳光沐浴下,在春风轻柔而又曼妙的柔指摩挲下,渐渐的舒展和延伸开来,形成了一串又一串的玉玲珑般的叶片。这些叶片就那么热烈的蓊郁成了醉人的一片苍绿,盎然了我的家园

  偶尔有一天,我发现那些叶片中间一个个的长出了像是小米一样的花朵,密密麻麻的,这就是并不为人们关注的枣花。

  这些枣花与那些惯常的春花相比,它没有争奇斗艳色彩,也没有娇媚诱人的花冠,它就像一个村姑,质朴无华,却高洁傲然。它与世无争,在平和与安然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滋润着我的心田

  紧接着,那些花蕊中间长出了一颗又一颗稚嫩的籽实,并渐至的丰富饱满,以至于在秋天来临的时候,它穿上了带点红的花裙,成熟在了我的眼前。

  每年的枣子都结的很繁,抬头望去,就像满天星星夺目而又璀璨,每一次品尝那又脆又甜的硕大的枣果,我都会产生一种欣喜和满足,更会产生一种对自然神奇力量的无限敬畏和无限慨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