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枣花和牡丹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枣花和牡丹花

2019-06-15 12:10: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枣花和牡丹花

  枣花和牡丹花

  文/赵元波

  春天时候院子里的牡丹就开花了,红一片,紫一群,粉一簇,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那圆圆的花盘就像是姑娘脸庞一样,都带着灿烂的笑容,风一吹过,还有点微微香味呢,引得虫子们也纷纷到这里来举行联欢会,蜜蜂来了,蝴蝶来了,蜻蜓也来了。主人看着这些盛开的牡丹花,不由地啧啧称赞:多美的花呀!看着这些盛开的牡丹,主人的脸上都多了些微笑呢。

  一旁的枣树呢,在枯枝上长出了嫩枝叶来,在嫩绿的枝叶间,羞涩地露出了一串串小米粒状的花蕾来,这就是枣花了,默默无闻低调内敛,一点也不引人注目,说是花,其实却没有无花的形态色彩根本没法和牡丹花的富贵荣耀相比,除了蚂蚁,谁也不愿意光顾着些小不点,连主人都懒得来看它一眼。

  秋天可就不一样了。

  牡丹呢,除了枝叶,什么也没有了,那些花呀,早就香消玉殒,没了踪影,根本不引人注目了,蜂儿、蝶儿都躲得远远的了;枣树上可就不一样了,一个个的枣子,像是一个个红的“玛瑙”挂满枝头,主人顺手摘了一颗熟透的枣儿放进嘴里,他细细咀嚼,满嘴都是香甜味儿,当初可是错看它了,不由地吟出了这么一句:“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

  牡丹尽管好看, 但只能使人饱饱眼福解决不了早已饥饿肚子问题;这枣花虽然小,不惹人眼,但结出的 枣子却能食用。人啊,要说实话,做实事,少搞花架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枣花和牡丹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