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时候,我正年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时候,我正年少

2018-05-17 22:08:16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时候,我正年少

  秋尽繁华落,枣树也逃脱不了自然法则。当凛冽秋风扑簌簌的刮去枣树的最后一片叶子时候,枣树又孤独的站在了庭院里,它是那么的淡定,安然。

  我相信那不是它对恶的屈服,它是在孕育,在等待着再一次勃发和疯狂的来年。

  我参加工作这些年了,母亲不仅从未向我要过一分钱。而且每逢年节,还悄悄的给我们的孩子一点钱,拿着,用婆的这点钱买个本子啥的。孩子们知道老人辛苦,一般不会要老人的钱,于是老人便生气了。这时候,我们便劝孩子,拿上吧,那也是你婆的一点心意。孩子们便满含泪花的接了钱。母亲说,哭什么?花婆的钱,又不是花别人的钱。这话说的理直气壮。二是卖菜路上车辆多,不安全,所以我们劝母亲,不要卖菜了。母亲就会搞价钱说,再卖一年,明年不卖了。可是就这样明年,明年,不知道说了几年。后来实在办法,我们只好让步,卖可以,别累着自己,钱多少是个够啊。母亲点头,表示接受。可实际上是个什么样子,我心里比谁都清楚

  母亲年纪大了,我总想让她享享清福,可是每次回家,除了能给她买点吃的喝的,我还能做些什么呢?母亲啊,种菜可以,挣钱可以,但是千万别累着您。

  我要回到我原来的村庄去,已经不可能了。几十年前,当我上学离家的时候,我第一次迈上了走向城市的路。

  我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提着一颗兴奋的心和壮怀激烈宏大理想,乘着白色的公共汽车,沿着蜿蜒的公路,向城里出发了。

  云彩在九月的上空随着前行的汽车在飘,毒辣的太阳透过玻璃窗毫无顾忌的肆意的炙烤,我的脸红扑扑的,其实那时候,我正年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时候,我正年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